流程分析与设计

发布 2019-07-31 13:39:17 阅读 9027

三国英雄火锅店布置方案设计与优化。

研究报告。摘要。

就如制造业讲究的是产品的质量,那服务业则讲究的是服务的质量,即顾客的心里的满意程度。我们的项目是对以三国英雄火锅店为例的餐饮服务流程进行研究,目的是设计改进出使广大消费者满意从而提高餐饮业的效益,使企业获得更大的利益。为了调查研究,我们自己组织去接受该服务,通过自身感受、所见所闻归纳出收集该店原始的服务流程,去发现该企业服务流程**现的各种问题。

然后我们以守株待兔的方法在该店门口对一段时间内吃完火锅出来的食客进行调查,询问其对该店的服务的满意程度以及对服务流程的意见收集到一定量具有分析价值的数据。通过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得到容易得出结论的最终数据,然后通过数据归纳出合理的结论,然后就是对结论的论证与试验实施了,看新的方案是否取得预计的效果,能够取代老的流程。当然,作为一个经营多年的老店,该店的服务流程应该是随着时间不断的改变不断的进步的,一切以企业的长远利益来改变。

所以说,可能我们能改动的地方不多,只能在局部细节方面去调整与改进而大方向上我们不会做出改动,因为别人数年的底蕴与业绩在那里。

研究背景。我们选择的三国英雄火锅店在武汉地区也算小有名气的,由于经营得当,在企业十多年的历史中稳步前进,在餐饮业中占据着一定的地位。但是即使是这样的企业在自己的服务流程方面仍然不免有考虑不周,让顾客不是特别满意的地方。

我们发现,从我们进三国英雄这家店到出这家店的时间内,我们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首先,当我们进入店里的时候没人接待,结果我们只能自己去寻找接待我们的人,然后就是当我们点菜的时候没人给我介绍与推荐店铺特色以及各种不同口味的顾客适合不同的。最后就是当我们中间需要一些比如加菜之类的服务的时候要自己跑过去叫人,这比较不方便。

无可厚非,这家店的东西确实做得不错,味道很好。但是由于服务的不到位,往往让客人本该很高的满意度降低不少。就像我们开始的时候选的是全辣的,由于没介绍的原因选的,结果吃到后面都感觉没法吃下去了,因为辣的时间太久了都不想吃了。

而如果选择鸳鸯的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了。所以说,服务流程的好坏也很大程度上影响客人对店铺的印象和满意度。当我们解决掉了这些影响顾客心情的问题之后,顾客的满意度会提高不少的。

像上面的一些问题,我们发现我们企业在整个服务流程中有一些地方是被忽略的,比如点菜环节和中间随时待命的过程。这些导致了整个服务的断层,使顾客无法享受到连续的舒心的服务。

综上,我们通过对整个服务流程的分析,然后对流程**现的问题的改进,我们的企业在招揽顾客和获取效益上面会有很大的提高。

现行系统描述。

上面简要介绍了下整个服务流程,并且发现提出了三个问题。问题1是无人接待,需要客人自己去寻找服务员;问题2是服务员在客人点菜的过程中没有在旁边介绍与推荐;问题3是客人用餐过程中的附加要求入加菜等的回应时间较长,比较慢,影响客人的连续享受。

数据收集与处理。

为了进一步确认该店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对该店的顾客进行调查。选择几个工作日,由小组成员分别在该店门口对从店里出来的消费者进行调查。由于是对我们选择的问题的确认,我们的调查侧重于对我们找出的三个问题;

于是我们得出如下一些数据:

1)对于没人接待的问题(问题1)

72%的人表示有一些意见,不太满意;而另外28%的人则表示无所谓;

2) 对于点菜选菜时无详细介绍和推荐(问题2)

41%的人表示有意见;而另外39%的人则表示不妨碍;而最后20%人认为自己去判断选择比较好。

3)对于后续服务较慢的问题(问题3)

89%的人表示很有意见,影响了用餐;而只有11%表示无所谓。

通过对数据的分析研究我们发现我们提出的三个问题,第一个和第三个的是比较明显的问题,而第二个问题存在一些争议。

系统改进方案设计与优化。

通过上面的数据分析我们知道该店的服务流程存在两个比较大的问题和一个需要协调的问题。

通过我们的观察与研究,我们发现该火锅店的整个服务流程还是比较成熟的,只不过在一些细节问题上面需要改进和优化。

首先是针对问题1需要在店门口设置迎宾人员接待来客;然后就是问题2中点菜和选锅底的时候给客人选择是否需要服务员的介绍和推荐;最后则是问题3服务员对于后续服务的重视,应该做到及时,让客人的连续享受不中断。另外我们可以发现当客人选择点菜及用餐的时候,服务员是空闲,可以协助做其他的工作以保证服务流程的效率。

对于以上方案,我们仍然采取通过对收集数据调查的方法去求证其可行性,这次我们调查的侧重点放在实施方案前后该店中顾客各有多少会继续在该店消费。(以此为绩效标准)

结论。通过一系列的调查、数据分析和论证,我们可以知道,三国英雄火锅店需要在迎宾、服务员介绍和服务员培训方面做出改进以达到提高顾客满意度从而提高店铺的效益。

2工作分析与设计

第二篇 工作分析与设计 第一章 工作分析。第一节 工作分析概述。工作分析的目的。一个组织的工作涉及到人员 职务和环境三方面的因素。有关工作人员的分析包括工作能力 工作条件等方面 有关工作职务分析包括工作范围 工作程序 工作关系等内容 有关工作环境包括工厂的环境 使用的设备等范畴。而职务分析即为分析工...

岗位分析流程与方法

二 收集资料。收集资料是很重要的一环,需要收集的资料包括岗位名称 工作职责 所对应的流程 工作环境 做好职责的客观条件 主观条件 关键绩效指标等。收集的资料应该能够回答下列问题 1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是什么?2 上下级汇报情况?3 岗位存在的目的及意义是什么?4 岗位职责是什么?该岗位的核心职责...

算法设计与分析学习心得

班级 物联网1201 姓名 刘潇学号 1030612129 1 实验内容 这学期的算法与设计课,老师布置了这四个问题,分别是货郎担问题,动态生成二维数组,对话框下拉列表,排序问题。2 学习掌握 基本程序描述 1 货郎担问题 货郎担问题属于易于描述但难于解决的著名难题之一,至今世界上还有不少人在研究它...

《工作分析与工作设计》教学大纲

工作分析实务 教学大纲。课程名称 工作分析与工作设计。总学时 64 总学分 4一 课程及自学考试大纲说明。一 工作分析是岗位调查 岗位分析 岗位评价 岗位分类的总称,是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工作分析与工作设计 课程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专业课程之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工作分析的基...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设计报告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设计报告。设计题目 工商管理学院成绩查询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 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班级信管031 学号 03057032 姓名翟翠丽 指导教师王小江 2006.12.30至2007.01.12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课程设计成绩评定。综合评定该生课程设计成绩为...

食堂信息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

一 系统开发的目的与意义。一 开发目的。由于当前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学生信息量也成倍增长,食堂管理工作成为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面对庞大的信息量,如何有效在提高食堂管理工作的效率是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避免了以前手工作业的麻烦,从而使得管理者能够准...

岗位与流程

退货管理。9.店长 一到两人 管 形象设计 进行客服人的指导培训工作 审核文案撰写的宣传稿件。定期对本部门人员进行相应的培训与考核 与其他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第三 工作流程。前期准备 商品进入 摄影拍摄 美工编辑 文案策划 客服 运营 推广。中期销售 售前咨询 下单成交 物流发货 售后维护。后期分析...

展示课活动设计流程

让我们同行。热身活动 1.手操 2.生日圈。活动一 我的朋友圈。活动意图 优势互补。活动设计 引导思路 请同学谈感受 为什么没有异性朋友 为什么能结交到不少异性朋友 与异性朋友交往过程中的感觉 均用一句话表达 与异性朋友交往的感受 异性朋友在同伴交往中所起的作用。活动二 情境讨论。活动意图 异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