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处世的小道理20则

发布 2019-07-31 13:52:17 阅读 5953

1、认识自己:人贵有自知之明,要充分、客观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对于优点,要发挥发展;对于不足,则要勇于改善。

2、决不虚假:做人做事来不得半点虚假,对朋友同事说谎会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不再相信你,这是你最大的损失。

3、适应环境:适者生存,我们不能要求环境适应自己,惟有自己主动去适应环境。一个人只有珍惜和喜欢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才能安心工作,才能得到持续的发展。

4、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谦虚、友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

5、决不抱怨:抱怨会使你丧失信誉。自己做的事没成功时,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弥补。

适度的检讨自己,别人会理解和信任你,相反总强调客观原因,报怨这,报怨那,只会使别人轻视你。

6、赞扬他人:无论是谁做的工作,只要出色,就不要吝惜赞扬。不要训斥别人,训斥没有任何的好处,只会增加别人的怨恨及消极对待。

对自己多批评,对别人多赞美,这样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赞美。

7、换位思考: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不要过于主观作判断。在服务内部客户上,更要从客户立场出发,客观且准确了解对方的需求。

8、精神饱满:在工作中,永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常常展现微笑,不要将自己的忧愁传染了他人。

10、公平公正:一碗水要端平,否则就会倒出来。公则明,偏则暗。公平公正对人对事,大家都会信服和尊重你。

11、舍得付出:先舍后得,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收获总是与付出成正比。天下不会白白掉下馅饼。我们要想得到更好的收入,得到公司的肯定,得到亲人的信任,就需要多一点付出。

12、目光长远:我们不要因为眼前的一点甜头**而失去了自己的方向或则原则,甜头是一时的,而自己的事业和信誉则是一辈子的。

13、信守承诺: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既然说了就一定要努力做到。

14、学会待人:你想别人怎么待你,你就要先学会怎么去待别人,以心比心,可以得到整个世界,为别人点亮一盏灯,别人将为你点起一把火。

15、尊重他人: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 正所谓,人要脸,树要皮,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没有高尚的人格,便没有高尚的事业,没有高尚有人格,便没有高尚的命运。

16、学会宽容: "海纳百川,有容为大"。宽容可以融化一切怒火和仇恨,甚至可以将敌人变成朋友。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粉心平气和。宽容可以让你拥有一片广阔的天空。

17、知错就改:犯了错误,知错就改,不要死要面子,对就是对,错就是错,要敢于面对,敢于承认,加以改正。亡羊补牢,尤为晚也。

18、不做小人:不要学做小人,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多行不义必自毙。玩火者必**。

19、知恩图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知恩不报,则是忘恩负义。

20、乐于助人: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助人带来心情的快乐,同时也会得到更多的朋友。我们这辈子,也会有经常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帮助他人,我们能得到多少帮助呢?

关于诚信的名言 诚信为人之本

篇一 关于诚信的名言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1 遵守诺言就象保卫你的荣誉一样。法 巴尔扎克。2 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苏 高尔基。3 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4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

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为人们所称道

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为人们所称道,特别是知识经济的兴起,信息时代的到来,更为人们所向往。教师,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与延续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什么是教师?教师是一种从事党和人民的教育教学事业的专职人员。教师,是知识与文明的化身,每一个在知识海洋里,徜徉万里的知识者,都离不开教师的教育与...

暑假的小快乐

某天,看娱乐节目,正好放到新旧版 还珠 对比,我妈问我这是什么电视剧,答曰 新版还珠。这是紫薇。我妈说 好啊!你又骗我。我无奈地说 真没骗你。我妈 你老骗我!这时林心如扮演的夏雨荷出现了,我妈激动地说 这才是紫薇,刚才那丫头多丑!我。某天我妈休假,下午决定去超市购物。在家太闷,我拍了防晒霜和她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