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高三五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1 07:00:37 阅读 1034

最后,对于班级后进生分类处理,这也是最难的部分。本班后进生构成也较为复杂,一是自己不学习,对生活不热爱,对社会、对家庭抱有敌意、不愿受约束,而家长又不负责任的学生,对其定位在能够按时按点到校及不打扰其他同学学习上即可。在其作出严重违纪行为扰乱课堂秩序并辱及任课教师时,在学生处各位前辈的帮助下,通过各种渠道与家长沟通使其在不惹事的情况下,稳定维持到12月底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二是对于班级里比较顽劣而家长又无法管束的学生个别找机会谈话,稳定其情绪。三是对于班级中有好斗逞勇特性、容易聚众滋事的学生,采取安抚和谈话政策,激励其寻找新的目标,说服其学习特长,使其精力有处发泄。四是对于班级中不学习、不出声、混日子的学生,开始个别谈话,用对未来生活尤其是未来生活地区的憧憬唤起学生的学习动力。

三、鼓舞士气,培养班风。

高三年级是学生的世界观发展、变化的重要阶段,同时,面临着毕业、升学等实际问题,再加上我班实际情况,随着课时和知识复杂程度的加重,不难想象有的学生甚至会感到迷惘,对前途失去信心。因此,学生的思想工作显得更加复杂和重要。我始终坚持对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其一,学生学习上的每一点进步或其他方面的一点成绩,我都从有利于增强其信心的角度,或从横的方面,或从纵的方面来给以表扬。其二,我加大了对学生自治自理能力培养的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既注意指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让学生在自我意识的基础上产生进取心,逐渐形成良好的思想行为品质;又注意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培养他们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让他们自我设计、自我组织各种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把教育和娱乐融入一体。还注意培养学生的自我服务的能力,让学生学会规划、料理、调空自己,使自己在集体中成为班集体的建设者,而不是“包袱”。

现在班级前一部分学生具有了充分的学习主动性。其三,阶段性的鼓励。到12月底,学生的学习士气经过历次月考已经大受打击,通过班级教室文化布置再一次给予学生信心。

在这半年的工作中,见识到了各类学生和各类家长,在学校领导和学生处同仁的帮助下感触良多。今后会通过与全体任课教师的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让学生能够走到自己水平上较为理想的大学。

高三五班主任计划

窗体顶端。高三五,咱属虎。高三五班班主任工作计划王巍。这个班级经过两年的锤炼,班上的同学个性张扬,特长鲜明,目标明确。现将高三时段计划如下 1 班主任工作重点 抓学习,明方向。一 威严 班五条 全力助高考。高三,简化班规,废除很多 清规戒律 开学初即颁布 班五条 全部围绕服务学习为宗旨,涉及 课堂及...

高三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度高三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高三1班赵志国。本学期进入高三,工作千头万绪,紧张繁忙,尤其是我,高三三个班的生物课,确实有些繁忙。面临高考的挑战 我把工作重点放在如何提高全体学生的学习成绩上。我认为,高三的班主任,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关注学生的学习中的诸多问题上,比如心态,比...

高三12班班主任工作总结报告

班主任工作总结。把一个班级建设成为井然有序 团结向上 勤奋好学的优秀班级是每一个班主任的共同追求。本学年,承蒙领导老师们的厚爱和信任,我担任了高三 12 班班主任一职,现将这学年来的班主任工作做一个总结。一 指导思想。以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坚持 实事求是 的思想路线,积极探索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