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2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1 07:04:57 阅读 5912

班主任工作总结。

转眼就要到期末了。担任班主任也一学期,在这一学期中,尝遍了酸甜苦辣,学生的乐是我的乐,学生的伤是我的伤,这短短的四个月,我已经和孩子们的喜怒哀乐连在了一起,我工作总结如下:

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但是我热爱这份工作,我愿意使遇到我的学生因我而健康快乐地成长,我要使我的学生都成为具有伟大人格和高尚品德的人、都成为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人。我总说:“要先**,再成才,这样才是人才。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热爱每一个孩子,尊重每一个孩子,接纳每一个孩子,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栋梁之材,做到有教无类。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要想真心爱学生,就必须尊重他们。

人人都说孩子小,可是人小心不小。”一定要以“爱”为先导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因为高素质的人群是以爱来沟通情感的。

做思想工作,我们党历来提倡以理服人,就是使受教育者乐于接受教育,一个人得不到爱,即使别人关心得都对,说得道理多么浅显易懂,也不易接受,这就叫做“逆反心理”。人无完人,更何况是半大的孩子。要允许学生犯错误,正确对待学生的错误。

以宽容的心挽救误入歧途的学生。做到循循善诱,不急不躁,而且做好思想准备,许其再犯重犯。同时,还要根据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实施不同的教育。

在教育过程中,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且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样才能让教育有效。我为每个孩子建立了个人档案,从中不断了解学生的家庭、理想、性格以及对自己的认识。只有了解他,才能使教育工作有针对性,有实效。

与此同时,我与学生建立了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平时多以鼓励为主,做学生的朋友,得到学生的信任。学生都很乐意与我交往,接纳我的建议甚至批评。

当然该严的时候也要严。我的教育格言是“爱在细微中,严在当严处”。只有严爱都有,才能使班级正常运行下去。

比如纪律问题,对于纪律不太好的学生我不会马上就批评。先教育。有的学生经过一次两次甚至十来次的教育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学生不喜欢被骂,喜欢被鼓励,被支持。所以要给他们时间慢慢改正。在我们这些学生中,绝大部分学生的行为习惯都不太好。

所以特别需要耐心,特别需要老师的关爱。只要老师相信他,支持他,我想顽石总有一天会知道改正的。

同时我也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学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发挥好纽带作用。在与任课教师的交往中,我尊重他们的地位,尊重他们的意见,同时又把他们当作班级的主人,视为自己的良伴、知己。凡事都主动地同任课教师协商,倾听、采纳他们的意见,能够慎重地处理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关系。

最后,我会用尽我毕生最大的精力,投入到我热爱的班主任工作。

2019秋七年级2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秋初一 2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本学年度,本人担任初一年2班的班主任,我将从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本班有学生44人,男生22人,女生22人。经过开学至今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我发现新生当中个别学生纪律观念差,行为习惯有些散漫。根据班级的情况,本学期我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 培养良好...

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转眼间,一学期的工作结束了。本学期,本人担任七 2 班的班主任工作。我是开学一个月了,才从另一班级进入我们现在的班级,让我庆幸的是在我们家乡我教的也是七年级数学,所以来到育英我并不感到陌生,虽然用的教材版本不一样,但内容大致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教的十分得心应手。学生的成绩也有明显的提高,特别是七 1 ...

2019七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我把班级按成绩分成了7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利用这个小组,我设立小组竞争目标,督促各小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一对一地对弱生进行辅导,检查背记情况,有针对性的出题考对方,并且,我也利用这个小组完成了很多批改任务,包括一些其它科目。在这样的学习活动中,不但使班级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而且也使学生们...

七年级上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七年级的班主任工作。这个班共有学生38人,男生22人,女生16人,比较活跃。就小升初入学成绩来看,总体素质不错,数学偏差。经过近一学期的探索,思考,我大致弄清了学生情况 接受能力不差,但是学习习惯一般,头脑灵活但不深入思考,好插嘴,好耍小聪明 学习稳定性,意志力明显不足,大部分家长监督不...

七年级上学期 103 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3年秋季学期 103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古人说 教师是蜡烛,是春蚕 今人说 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是对教师的评价,也是对教师的期望,更是教师的一种责任。转眼间,一个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为下年工作能更好的开展,现将本学期的管理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 为人师表,率...

七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重新接触七年级的学生,感觉他们好小 好天真 好可爱。开学之初,许多同学还未退去童稚,上课时很难遵守课堂纪律 不懂得自觉学习,下课还时常像小鸟儿那样飞来飞去,欢声笑语,无拘无束。但经过一学期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他们的行为习惯有了很大的改观,学习的自觉性有了明显的提高,学习成绩也明显提高。这一学期,同学...

七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利用班会课总结每周的学生表现情况,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行为,表扬先进,提出本周的要求。四 经常找学生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了解学生的思想,才能更好的做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对那些学习成绩差,平时比较捣蛋的那些同学。我就多找他们聊,时刻提醒他们遵守纪律。五 继续加强与家长的联系。现在的很多家长多...

七年级136班2019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紧张 充实的教育教学工作,在班主任与科任教师的大力支持 努力下,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为了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更好地做好下学期的工作,现将本学期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 我所做的主要工作。这是我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第一个学期,学生由小学升入中学,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学生在心理和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