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感悟

发布 2019-07-30 17:17:17 阅读 5321

今天你感动了吗?

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这是教师或班主任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的确,只有爱才能唤醒爱。但我们时常倦怠、抱怨,通过一件与学生的小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作为无私奉献的我们总在播种和挥洒爱,却很少及时收网。晒晒太阳,数数网上的爱,收获来自学生的爱和感动,能让我们更加快乐的工作。

从初一我就一直带这一级学生,三年来的点点滴滴,使我与学生之间有了深厚的感情。我时刻关心着他们的成长进步,他们的身心健康,他们的喜怒哀乐,烦恼着他们的“山穷水尽”,欣喜着他们的“柳暗花明和豁然开朗”。发自内心地爱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在我眼中都是宝,对他们我无怨无悔地付出:

耐心细致与问题孩子聊天,走进他们的内心,帮助他们驱散阴霾,建立自信;给每一个有进步的孩子发小奖品期待他们的更加进步;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孩子;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对于我的爱我以为他们不会有很多感受,然而我错了。一向不请假的我彻底病倒了,在家休息了一周。虽然在家,我却牵挂着孩子们,通过打听其他老师孩子们的表现,我十分欣慰:

孩子都非常自觉,遵守纪律,并自己布置作业,我竟然接到了班上最腼腆的学生的**:老师你怎么了,我们好想你啊……孩子们关切的话让我温暖和感动,当有个孩子从家里采来自种的香椿,还有个孩子送来自绣的平安符时,我不能自已---热泪盈眶,孩子也深深地爱着我,因为爱是相互的。

自那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爱学生,同时也收获来自学生的爱与感动。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和体会,每个学生每天都会有细微的变化:调皮好动的孩子认真听课了、悲伤忧郁的孩子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腼腆内向的孩子主动向老师真诚问好……如果我们用爱心去体验他们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足迹,爱就会汇成海洋,爱的力量能感动每一个人,让我们都快乐起来。

班主任学习感悟

班主任学习感悟汇报。我随同椒江区的其他四十多名班主任前往杭州学习了一周,回来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学习感受,以便分享。感悟一 树立依法执教的思想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下,唯分数论的考量方式压得师生都喘不过气。加之于社会处于转型期,信仰缺失,价值观混乱,人心浮躁,校园惨剧屡屡发生。这样的大背景下,校长多次在教师...

小学班主任工作感悟

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以德高为范,学高为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宗旨,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一 我爱生如子,兢兢业业。良好的集体观念与优良的班风就是一个班的灵魂,而对于学生的个性特点也必须因材施教,同时重视对不同层次学生进行反复的有的放矢的不厌其烦的思想转化工作。二 锐意创新,班级...

班主任工作感悟与反思

热爱尊重学生是教育走向成功的关键。中宁三中周韶华。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得好 教育的核心,就在于让学生始终体会到自己的尊严感。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尊重学生保护学生的自尊心,使学生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潜能。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而热爱学生是教书育人的最基本的落脚点。要当一名深受学生...

班主任感言

作者 朱斯哲 班主任工作是一项有意义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在与学生的交往中也能感到其中的乐趣。做一个班主任最大的感触 有辛苦也有乐趣。1 爱就是关怀。利用课堂上,争取把我的目光给每个学生,关注每个学生的课堂表现,以情感给与鼓励,从语言上进行激励。重点需要沟通的学生,可以通过留言或书信的形式进行沟通...

班主任寄语

当展翅的雄鹰搏击天空时,它便拥有了天的广阔无边 当跃起的骐骥奔驰旷野时,它便拥有了地的辽远天际 而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也同样拥有了奋斗的信念和充盈的生命。我们坚信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们坚信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努力了,拼搏了,我们必将收获!认真了,付出了,我们必将成功!让梦飞翔。有人...

班主任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教室,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相信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从此439就是我们的家,而我们都是这个家的主人。从开学的那天起,你们基本上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主宰着我全部的喜怒哀乐,我想我们已经成了荣辱与共的一家人。我在乎着你们,在乎着你们的未来,渴望着给...

班主任寄语

寄语 远大的理想在这时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时萌生,生命的辉煌在这时奠基,良好的习惯在这时养成。光阴易逝,韶华有时,青春靓丽,正当立志奋发时!班训 人格自尊,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生活自理。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班级公约 1.进校 穿戴整洁重仪表,危险物品莫带来 进校说声老师好,相互问候有礼貌。2...

小学班主任感言

都说班主任辛苦,班主任也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近来我感觉有点累。有两件事,一是学生,二是家长。当然都可以说关于学生。先说说学生1 在一二年级他是个学习优秀,各方面也很不错的孩子。到三年级开始变化。前面那篇关于一场情绪的波动,是关于他的,我以为结束了。这次还是他。他上课又不带书,说忘了,忘了总不能一次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