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17:12:57 阅读 8545

本学期我担任四年级的班主任,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现拟订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一、指导思想:以“****”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课堂教学和教育活动为载体,从本班学生的特点出发,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培养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二、本班学生基本情况及本学期奋斗目标:全班共有学生22人,其中男生15人,女生7人。学困生比较多,学生学习的纪律性、自觉性比较差,不爱完成作业的人有6人。

本学期的重点就是加强课堂纪律,特别是非班主任课的纪律,通过与任课教师间的交流及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记录学生的课堂表现情况,及时反馈提醒,建立肯定的奖惩制度,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从而达到各方面的总体进步。三、基本措施和做法:1、切实抓好行为规范教育,以德为本。

(1)全面规范行为习惯,提倡团结友爱,讲文明礼貌,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2)从小事做起、从自我教育做起,大家行动,树立良好班风,好人好事坚持每天记。(3)爱护公共财物,每个学生必须从保护和管理好自己的课桌椅做起,严禁在课桌上乱涂、乱穿、乱刻、乱画。

(4)加强课间操进出场纪律的指导,规范眼保健操,进一步做到准确到位。(5)确保有内容、有计划地安排晨间谈话,上好思想品德课和班队课,保证明效性。(6)狠抓课堂纪律,特别是非班主任课纪律,及时调查了解。

(7)经常开展形式多样,活泼活泼的班级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个性发展的空间。2、狠抓学习风气,进行学习的目的,学习的态度教育,促进每个学生学习的提高。学生要以学为主,抓学习的过程,也同时是对学生的教育过程,在班集体中,要养成一种你追我赶的风气,全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给学生创造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激发学生的思维火花,使他们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1)、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重视学习的过程。(2)、学期初每位学生制定好学习计划及奋斗目标。

(3)、安排好每天的晨读及自我提高的工夫(12:30——13:30),施行小干部管理制。

3、加强安全教育。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班主任必须重视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了防止交通安全、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班主任日常工作应当做细做实,加强安全宣传,多提醒,多查询,时辰警钟长鸣。

(1)、利用晨会、集会、板报、**展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教育。(2)、利用班队课给学生传授相关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3)、利用突发事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3、组织和培养班集体。班级集体是班主任教育的对象,又是班主任工作依赖的教育力量。班级集体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需要班主任进行长期工作,进行组织和培养。

⑴确立共同的奋斗目标、培养良好的班风。⑵选拔、培养和运用班干部。4、做好个别学生的教育工作。

对于学习困难,或是性格孤僻,或是顽皮捣蛋的学生,进行个别教育。

小学四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四年级三班这个班级是我从一年级带班一直这样跟上来的。可以说跟班级的学生已经是比较熟悉了,对班级的优等生 中等生和偏差生都了如指掌了,所以对再次进行班级管理教育有了进一步打算。为了让班级充满活力与创新,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得到全面的发展,也为了使新学期班级里能有更新的气息,特制定四年级...

四年级下学期班主任总结

这个学期过得很快,转眼又到期末。回顾这学期工作,现将我所做的一些工作总结如下 一 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净化学生的心灵,培养优秀班风 学风 四年级的学生思想 心理发展变化很快。因此,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显得尤其复杂和重要。首先,我从大方面着手,在班里树立正确的 导向,利用思品课等...

2019年下学期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三 具体实施措施 1 选拔 培养和使用班干部,健全班委会,明确分工,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实行班干部定期轮换,让更多的学生有得到锻炼的机会,同时培养学生既能当领导,又能被领导的适应能力。2 力争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提高认识,不断上进。通过各种方式,端正学生的学习动机和态度,指导他们掌握科学的...

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级集体是班主任教育的对象,又是班主任工作依靠的教育力量。班级集体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需要班主任进行长期工作,进行组织和培养。确立共同的奋斗目标 培养良好的班风。选拔 培养和使用班干部。4 做好个别学生的教育工作。对于学习困难,或是性格孤僻,或是顽皮捣蛋的学生,进行个别教育。具体做法如下 对于个别学...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四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班级情况分析。我班共有29名学生,11名男生,18名女生。学生的 比较集中,每个孩子都活泼可爱,有着较强的学习主动性和协作意识。但是由于年龄小,自制能力差,部分学生纪律性不强,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所以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二 指导思想 新学期开始,我认为...

第二学期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第二学期我班继续在第一学期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班风学风的建设,落实以德为先,以育人为主的工作纲要,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 班级基本情况。新学期我班共有42名学生,男生30人,女生12人。本班学生热爱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发言积极,作业美观大方。个别学生学习习惯不好,上课不能集...

上学期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观庄中心小学高峡。一 情况分析 通过一年的观察,班级的情况已基本清晰,有部分的学生以前养成的不良习气重现在新的环境中,如纪律非常散漫,上课经常说小话,不能按时完成作业,给班级的形象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另外班委的工作力度也不到,如部分班委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在班上没有权威 部分同...

2019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主任工作计划是班主任对班级工作的一种设想与工作思路,班集体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是学生学习 生活 发展的主要场所。2015年学年第一学期已经开始了。下面是作为四年级班主任对班级工作的一种设想与工作思路,仅供大家参考学习。本学期我担任四 2 班的班主任。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