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7-29 01:51:17 阅读 2949

做了班主任之后感触颇多,下面就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做进行回顾总结:

第一,开学初工作。

1、竞选班干部。以往在班干部产生过程中,单纯的“民主”、“自主”,一些学生往往会倾向自己的好朋友。所以不妥,这学期我采用的方法是先有意向的同学自我推荐,讲清理由;然后班内同学推荐优秀人才,接着由学生投票选举,最后由老师权衡。

2、制定班级努力目标。做好期初学生的思想工作,激励、勉进,让孩子们一鼓作气定下本学期本班要共同努力创设的目标,使班级运行有个良好的开端,同时增强班级的凝聚力3、共同研讨、制订竞赛措施。对高段孩子光讲“情”,容易造成管理上的放纵和随意。

没有竞赛,他们会感到做事没有目标,失去方向,同时也会产生惰性,有了竞赛,就有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也会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自信心,也使班级管理规范化,使学生有“法”可依,逐渐养成良好的各种习惯。所以在开学初,我自己先想好竞赛方法,利用班队课向学生作以说明,然后其中条条细节由大家一起讨论完成。竞赛开始后,每一个月进行一次总结和评比,包括个人和小组,并进行一定奖励。

二、学期期间工作。

一)按规章办事,完成学校任务,又要搞出特色,搞得出色。平时我要把班主任工作按学校规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另外,在此基础上,力争搞出自己的特色,形成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

二)抓住教育时机,学会用明智的方法管理班级。1、捕捉学生闪光点,勉励学生。2、抓住学生的心理因素处理事情。

3、家校联系还是重头戏。(家长和班主任的教育目标一致,但在教育方法、教育态度上理解不一致,难免产生矛盾,于是应该主动把这种矛盾扼杀在萌芽状态。

到现在,我成为班主任一个学期了了。这这一年里,有时我会感到很辛苦,很委屈,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我的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他们给我的快乐和感动是其他事情无法给予的,累并快乐着。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锻炼和提高自己。

我更会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不断的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期望自己每天都能有所提高和进步,因为我始终认为——每天一个小进步是我迈向成功的加速度!对于初为班主任的我来说,这才刚刚是个开始,我仍然坚信只要我有信心、有恒心,我就一定能干好班主任工作。现在每当我走上讲台看到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每当我看到我的学生在我的教育下有了转变,每当我被学生围着快乐的谈笑,每当学生把我当成最好的朋友说出他的心里话,每当家长打来**告诉我孩子变了,变得听话懂事了……那快乐是从心里往外涌的!

我突然发现,班主任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它又非常美丽。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体味到作为一名成功班主任的幸福和甜蜜!

2019班主任工作小结

2016年 班主任 工作总结 一 本学期,我担任初三7班的班主任并兼任初三 班的语文课工作,在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按照学校的要求和个人 工作计划如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 现将我在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 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 新课程倡导的是建立一个平等 民主 活跃 快乐的学习氛...

期中班主任工作小结

由于刚做班主任的时候,既要钻研自己所教的学科,每天又要处理一系列的班级问题,工作千头万绪,火气是比较大,处理一些犯错误的学生是往往是通过教师的威摄力,但一段时间下来发现那些犯错误的同学还在犯同样的错误,后来我也在不断的反思和探索,发现用以前的方法去批评学生,即使他表面上服气了但实际上他只是于你做班主...

6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又走过了六月。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 班级组织管理 1 安全教育 继续利用晨会班会课,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临近期末这段时间,天天讲时时提醒走路小心,不跑不溜,养成良好的走路习惯。2 卫生情况 班级每天的卫生都落实到人,孩子们已养成了不乱扔纸的好习惯。每...

11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高一 5 班 11月份工作小结。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天高气爽,浮云流逝,学生军训回校,期中考试完毕,学生学习步入轨道,正值收获季节。现将11月份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 常规工作 1 每天早上和中午,作好情况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2 针对班级卫生评比中得失分情况进行总结,继续加强学生的常规,特别是学校三令...

九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四 3 班。第一次做班主任,面对着不同的学生,不知不觉也已经过了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即将结束的时候,把这一个月来所完成的工作以及还有不足的地方进行归纳 回顾这一个月的班主任工作得失兼有,现将本月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 已完成的常规工作。1 组织学生入学以及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此项工作组织有序,顺利...

高三理科复习班班主任工作小结

随着新年钟声的临近,高三上学期即将结束,为了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特把本学期班级管理总结一下。我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班级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配合学校各部门完成好各项任务,班级常规工作稳定有序,学生学习成绩稳中有升,学生个体发展显著。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体会良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 关注学生的心态,让...

四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四 5 班四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时光总在忙忙碌碌间匆匆流逝,一转眼,又到了总结回顾一个月的时候了。现将四月份工作小结如下 一 常规教育常抓不懈。本月,我加强对班级卫生 纪律的管理和监督。看一个学生是否是好学生不单单看他的成绩,而要从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等个方面加以综合的考虑。因此,在这个月,我经常到...

班主任工作心得

班主任工作。心得与体会。卧佛寺小学。梁海迪。特岗教师考试后,我被分到了一所乡里的小学。早已听说了农村的教学质量不是很好,但是,我心想,就算再不好,以现在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学生的学习也不会差到 去。可事实告诉我,农村孩子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可不是一句 学习不好 就能够完全讲明白的。将近一个多月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