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7-28 18:16:17 阅读 3227

高一(5)班 11月份工作小结。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天高气爽,浮云流逝,学生军训回校,期中考试完毕,学生学习步入轨道,正值收获季节。现将11月份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常规工作:

1、每天早上和中午,作好情况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针对班级卫生评比中得失分情况进行总结,继续加强学生的常规,特别是学校三令五申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校服问题重点抓,重视养成教育。

3、严抓学生的卫生习惯,早上到校我先到公共区和教室检查卫生打扫情况,对打扫彻底及时的学生进行肯定和表扬,对没有及时打扫的学生进行批评。

4、召开班干部座谈会,有计划地加强对班干部的指导和训练,让他们各司其职,找出不足和努力的方向,认真负责。

5、个别学生不能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此,我在时间上加以督促,并与家长取得联系,让家长了解情况,让这些学生能按时完成家庭作业。

6、抓好早读,利用带读、分组读、比赛读等多种形势提高学生早读积极性。

二、主要工作。

1、参加了为期6天的第900期揭阳德育教育基地的军训,开展了文明礼貌教育、安全教育、卫生与健康教育等活动,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明显的提高,对班级的感情越来越浓厚了,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增高了。

2、做好期中考试的备考和查卷工作。对学生成绩进行统计和分析,表扬先进,鼓励后进,并帮助他们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寻找方法,为下一次的考试做好准备。

3、针对学校体育节的相关活动,我们利用课余时间邀请体育老师对参赛的运动员进行辅导。此外,我还对太极拳比赛的领队员进行指导。以此来为学生创设了多种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提高了学生和班级整体的素质。

三、班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值日生打扫卫生,不够及时、认真,打扫不彻底。

2、教室内卫生保持不好,个别同学们仍有随手乱扔、乱丢废纸、废物现象。

3、少数同学的家庭作业不能够按时完成,书写潦草,不认真。

四、下月努力方向:

1、及时督促值日生打扫室内、外卫生,经常总结、表扬和批评。培养学生积极、认真、高效地劳动习惯。

2、针对卫生保持不好的现象,班主任和班干部及时检查和督促,力争做到每节课后有人检查和督促。

2023年11月30日。

6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又走过了六月。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 班级组织管理 1 安全教育 继续利用晨会班会课,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临近期末这段时间,天天讲时时提醒走路小心,不跑不溜,养成良好的走路习惯。2 卫生情况 班级每天的卫生都落实到人,孩子们已养成了不乱扔纸的好习惯。每...

九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四 3 班。第一次做班主任,面对着不同的学生,不知不觉也已经过了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即将结束的时候,把这一个月来所完成的工作以及还有不足的地方进行归纳 回顾这一个月的班主任工作得失兼有,现将本月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 已完成的常规工作。1 组织学生入学以及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此项工作组织有序,顺利...

四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

四 5 班四月份班主任工作小结。时光总在忙忙碌碌间匆匆流逝,一转眼,又到了总结回顾一个月的时候了。现将四月份工作小结如下 一 常规教育常抓不懈。本月,我加强对班级卫生 纪律的管理和监督。看一个学生是否是好学生不单单看他的成绩,而要从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等个方面加以综合的考虑。因此,在这个月,我经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