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小学3月份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7-28 18:24:57 阅读 8311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我们老幼小学的全体教师认真落实中心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有劲一处使、有力一起出,精诚团结、埋头苦干,在开好头,起好步的同时,我们主要做好了一下几方面工作:

一、在开学工作方面。

月28日下午,我们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在会上明确了各年级班主任的任职和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对教师的任课情况、教学常规、班级管理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使每位教师对自己本学期的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

月1日,各班主任认真开展了学生报到工作,及时掌握了学生入学的第一手资料。对上午未报到的学生下午进行了动员,确保了每一位适龄生就近入学。我校266名学生全部报齐,转入1名,转出1名,休学2名。

月1日下午组织学生全面清理了各室和校园内外的卫生了,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另外各班发放了书本,组建了班委,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思想动员工作,尽力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高高兴兴地回到新的学习环境。

月2日,我们按期开始了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早上,隆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和开学安全教育,全校师生接受了开学第一天的思想熏陶,满怀信心地开始了新的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各位教师的备课和批改作业同步跟进,为新的一学年开了一个好头。

二、教育教学方面。

1、做好了第一次教案签字和第一次批改作业,所有老师都迅速进入了角色,教学工作步入了正轨。

2、学校和各位老师都制定了各自相应的各种计划,各班对本班教室进行了全面布置,从班训到标语到黑板报,都焕然一新。

3、 重新修订并签订了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兑现了上学期的质量指标,增强了教师的竞争意识和质量意识,激发教师的教学科研热情。

月5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每位教师根据上学期放假前布置的假期作业结合开学初的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没有完成假期作业的同学拿出了具体措施,借家长会的契机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以保证每位养成认真对待作业的习惯。

月9日下午,我们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及家长会。特别表彰了16名优秀学生和3名优秀教师和3名优秀班主任。

5、从第二周开始,组织开始了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已经对王海德、马守德、李小红、吕志德、蔡进山、杨银梅等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第一轮观摩评价,并组织教师到马圈、流水沟和西山教学点进行了跟踪听课和调研、体验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月5日,召开了毕业班教师工作会议,明确了我校毕业班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根据中心学校的安排,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于3月11日按期召开了毕业班学生动员会,及时调整了毕业班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教师拿出了工作措施,学生明确了奋斗目标。

月25日,组织了第一次月考,进行了月考分析。

月27日,将对教师第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量化考核。

三、活动方面。

1、本学期继续进行了升旗手、护旗手的评选活动,开设了警示教育专栏和文明监督岗。

2、在妇女节期间开展了“向母爱致敬”的“三个一”系列活动,使全校同学受到了尊老爱幼的思想教育。

3、三月份以“学雷锋”为主题,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对促进学风,改变校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4、从三周开始,启动了“日行一善”系列活动。

5、通过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了“三教宣传月”活动。

6、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创建了“无烟、无邪教、无陋习”学校。

7、第四周各班都以 “寻找春天的足迹”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

四、在安全工作方面。

月4日,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反邪教、反**工作动员。3月5日制作了反**板报及宣传栏,5日下午进行了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3月6日悬挂了“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横幅。

2、重整放学路队,选派新的正副路长,全体教师分路段分片护送,确保学生平安上下学。

3、签订了各项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

4、针对我校北教学楼存在的校舍安全隐患,我们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的同时设立了警戒线,并对二层楼板进行了加固,等待上级的立项重建。

月13日我们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防火、防自然灾害等多项安全演练,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月25日,我校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乔生彦和魏春香到我校开展了“反邪教、反**”法制讲座和校园安全报告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五、学籍档案工作。

我校学籍主管人员根据上级安排,及时更新了流动学生档案,对转入和休学的两名同学及时办理了先关手续,更新了本校及四个所属教学点的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完善了学籍信息。

六、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

1、刷新了标语,制作了营养餐和受助学生宣传栏。

2、第三周进行了植树种花活动,绿化、美化、净化了校园环境。

3、制作并张贴了 “提质量、抓管理、树形象、保安全”标语和“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光荣榜。

4、针对各年级的特点结合班级特点,利用班队会、晨会等开展了学常规、守常规、夺标兵的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总之,我们相信,我校的工作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能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

10月份工作小结及11月份工作安排

10月份工作小结及11月份工作安排一 10月份工作小结。1 签订了常德分公司的合同,钢结构分公司合同正在洽谈之中2 质安部把公司及分公司的项目情况报表进行了初步统计,对已完工项目竣工资料完成情况进行了摸底。3 事业发展部对9月份房建升一级的资料整理归档,清理建造师合同 证件资料 并移交人力资源部 增...

2月份工作总结与3月份工作安排

郑州嵘昌集团实业 郑州市昌隆煤业 一通三防 系统2月份工作总结与3月份。工作安排。编制单位 通风科 审核 石跃伟 编制时间 2013年2月26日 一通三防 系统2月份工作总结及3月份工作安排。2月份,是全矿职工欢度新春佳节的月份,为了给职工创造一个祥和 欢乐的节日氛围,通风科在认真总结2月份工作的同...

7月份安全小结

安全工作。七月份分公司安全治保工作情况基本正常,未发生等级事故。一 安全管理方面 1 做好季节性防范工作,针对强对流天气和台风的影响及时提醒各船舶 班组做好防台工作,同时叮嘱外租船舶注意航行安全。2 做好生产现场安全指导工作,高温时期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作业,提醒大家做好互保联保工作。3 积极做好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