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29 02:04:17 阅读 7810

1.建立设备使用和管理台帐,搜集、整理、保管设备技术资料,并对设备的使用台帐和管理台账进行管理,负责实施设备到部门、责任到人分级管理原则,做好设备管理工作。

2.负责每月对设备进行盘点和定期自检.对固定资产要进行登记、造册、设帐、建卡、贴标,并做到帐、物、卡相符。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方面联系处理,并备好备忘录。

3.负责固定资产的调拨、**、变更、报废报损等工作,妥善收集保管有关设备的技术资料。

4对入库的材料物资要严格进行质量、数量的检查验证,材料验收合格后方可接收登记入库,必须做到有材质单才可以入库,保证入库货物的数量、质量合格,方可入库,否则一律拒收。

5.对库存物资,要建立健全材料台帐,做到贮存记录准确、完整,保证帐、卡、物三相符,对库存物资要挂标牌、标明名称、规格型号等。

6熟悉所管物品的型号、规格、性能和用途,对所管物资的品种、规格要做到标记明显、摆放整齐、数量准确,帐、卡、物相符。

7每月对月末物资进行统计,月收料单的统计,材质单进行统一编号,做到每次来料都有相对应的材质单,8.负责工具、劳保用品、低值易耗品的验收、记帐、保管、发放工作,严格遵守领用制度,严格领用手续,定期盘存并向财务销帐。

9.完善工具。低值易耗品的借用工作,对于短期借用的做好确切登记,对于长期借用的工具、劳保要建立相应的卡片,做到领用、返还手续齐备。

10.制定所管物资月度采购计划,掌握发放和库存情况,保证各项工作的需要。11.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仪器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1 负责仪器设备的申请 购置 验收 维护及其计量检定 送检 工作,制定仪器设备的检定 维修计划。2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颁发的有关设备管理规章制度及其计量法规 法令 条例和上级计量机关制定的有关计量文件,并组织实施,结合试验室的具体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及补充规定。3 参与技术装备规划及其计量工作计划的编制...

机电 设备 管理员岗位职责

机电 设备 管理员岗位职责。在项目部生产副经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部门和项目部颁发的各种法规制度,负责本项目所有在用 包括备用 设备 机具的使用 维护 保养和确保安全运转工作。2 参与施工组织设计 施工方案 的编制与审核工作 负责落实设备的进。场 安装 调试 使用 维修 保养 备足易损零部件...

工具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新

北京中诚海华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低值易耗品及工具劳保用品的采购,每月上报采购计划。负责监督设备及低值易耗品的使用情况,确保工具及低值易耗品符合工作情况消耗,降低车间的运营成本。设备管理员责任编制年度设备添置计划,掌握设备技术,建立设备台帐,保管好设备修理技术资料。负责制定设备维护 保养 修理 ...

动力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1 岗位名称与设置目的。1.1动力设备管理员。1.2负责公司的生产设备管理 新设备的购量 设备日常维修维护 设备台帐。档案及设备的折旧 报损 报废的处理等,确保公司各种生产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有效地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使用单,保证公司年度经营计划的实现。2 工资待遇及考核。2.1工资实行 基本工资 岗...

设备管理技术员岗位职责新

1.负责建立工区机械 电器设备技术状况资料档案,编制工区各类机械 电器设备的定修计划,健全完善工区设备基础台账。2.负责工区机械 电器设备维护 修理所产生的物料 配件领用与统。计工作,督促维护 修理进度与质量及修旧利废工作的督促开展,控制成本支出。3.负责认真做好设备修前的准备联络 修中跟踪监督 修...

车间设备管理员述职报告

3 检修工作。逐项细致分析 讨论大检修项目,逐一核实大检修材料数量和规格,精心编制大修进度网络图,为大检修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检修期间对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确定解决方案,联系检修指挥部协调,做到各个项目不延误 不漏项。编制施工项目质量卡片,从自检项目到外协项目,逐项落实,责任到人,每个项目有监督...

设备管理部岗位职责说明

一 在分管副总经理的领导下,对公司下达该部门的工作目标负责。二 负责大厦动力设备 设施安全运行 二次装修 能源消耗及设备零部件材料计划的管理工作。三 负责组织 设备年度维修 保养计划 机电产品及零配件材料年度费用计划 设备更新 改造计划 安全防护项目计划及 员工安全技能培训 等维制工作。四 负责管理...

文件管理员岗位职责

文件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1 收集国内外用于工程的检测标准 规程 细则 技术图书及期刊等资料,分类归放并登记入库,方便查阅及保管,收集散失在各部门及个人手中的有关技术资料,便于集中 统一管理,为其他部门提供参考资料服务。2 负责技术资料的搜集 整理,为确保技术标准 规范的有效性,外出开会或参加培训班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