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委会述职

发布 2019-07-29 02:21:37 阅读 1630

高一x班班级总结。

各位老师,各位班长和团支书:

我是高一x班的团支书***,这位是我们班的班长***。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作为高一x班团支书的身份履行职责了。两天后,高一x班这个集体将与年级里其他十三个班一样成为过去。今天早上,看着一群又一群朝气蓬勃的初三毕业生来到他们向往已久的学校,我不由得想起一年前,我和他们一样怀着一颗懵懂的心走入这里,认识了高一x班这个集体。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们来到这儿已经将近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过欢笑,也经历过痛苦,我们有过成功和满足,也有过失败和失意。在一年的时间里,作为团支书和班委会的一员,我一直在反复询问自己一个问题:

班委会为了什么而存在?它的目的是什么?“

记得半年前的合唱节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总是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排练,这不免让我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情况的发生。后来还有同学和我们就排练时间的问题发生了争执。

一次又一次的矛盾,让我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更加好奇。后来,在一次和学长的交流中,那位学长问我,当那些奖状最终零落成泥碾作尘的时候,一个班集体还剩下些什么呢?

是啊,班委会的存在不是为了让班级争取更多的荣誉,不是为了在自己班级的后面那块白墙上挂上更多的奖状,更不是为了那些冷冰冰的奖状上究竟写的是一还是二抑或是三。班委会的存在是为了让班级成为一个整体,是为了让班级更加温暖,是为了让班级里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开心快乐的一天,是为了让所有两天后从高一x班里走出的同学在三年之后、五年之后、甚至十年之后仍能将这短短的一年视若珍宝。这才是班委会的意义所在,这才是我们班干部的职责所在,这也是我们应该坚持的率则。

在这样的理念的驱使下,我和班长调整了原来的方案,逐渐的,同学们也开始接受合唱节的排练,也乐于将合唱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最终,我们班在比赛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成为我们这个集体一年中最重要,也是最宝贵的记忆之一。

后来,我们班委会又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从激烈热血的足球班赛到幽默风趣的中外动漫介绍,从针锋相对的班级辩论赛到煽情的最后一次班会课。在学校组织的活动里,我们也积极参与:百米飞人大赛,我班的两位选手双双进入决赛,最终有一人获得了飞人的称号;英语戏剧节,每一位同学的倾情投入换来了不错的成绩。

每一项活动的背后,我们都可以看见每一位同学为之忙碌的身影;每一项活动的背后,我们都可以感受到高一x班这个大家庭的温度。

今天,我有几许希望。

我希望,多年以后,当每一个人回忆起高一这段记忆的时候,都可以自豪的说,那时无比美好的一年。

我希望,多年以后,当每一个人看到高一那时的**,都可以欣慰地说,20xx年的盛夏,我遇到了人生中最难忘的xx个人。

我希望,多年以后,每一位从高一x班走出的莘莘学子,都能以曾经为x班的一员而骄傲。

在这里,请允许我感谢所有班委会成员一个学年的付出与牺牲!

我的述职结束了,谢谢大家!

高中班级活动方案

篇一 高中班级集体活动方案计划书。高中班级集体活动方案计划书。活动目的 促进友谊,张扬青春,激励学习。活动环节 知识竞答话题辩论主题演讲自我挑战节目表演。活动原则 公正公平透明活泼有序。活动组织结构 主持人组 2人 评委组 6人 组委会 17人 公正组 4人 审计组 6人 后勤组 不限 红方蓝方。活...

高中班主任寄语

1 青春像跋涉于沙漠中的行者,生活单调而简单,沿途的风景也许并不美丽,但青春在沙漠中的磨练却是对生命的热爱。我从青春走过,青春的脚步总是那么急匆匆地连痕迹都不肯留下,回头再看的时候,模糊的竟如同雾裹的镜子,唯有胡杨林挺拔的身姿。我抓住青春的尾巴,想看看她的真实模样。其实青春就是让你可以拥有许多美好回...

高中班级应战书

高一 1 班的同学们,接到你们的挑战书,我们感到很荣幸。在这里,我代表我们高一 7 班全体同学毫不犹豫的大声的回答你们 我们应战。我们深知,贵班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在历次的考试中都有突出的表现,实力非凡。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更相信我们自己。对我们来说,每一秒的滴嗒我们都不舍得让它白白的度过。1...

高中班主任工作汇报

四 让学生在这个班级中充满幸福感。每位学生都希望自己的班集体是最优秀的,然而班级的优秀与否在平时表现不太明显。所以我从不放过学校的任何一次大型评比活动 队列比赛 篮球赛 班级文化建设评比等等,在每次活动中我都和学生一起策划 训练,并最终取得名次,此时,学生的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就会倍增,班集体的凝聚力...

高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09 2010学年高一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当了文科班高一年七班的班主任。高一年七班是本学期期中考试后刚组建起来的一个文科普通班,而高一年又是为高考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回首这两个月来的班主任工作,我能够本着对学生 家长 学校负责的原则,牢记教会学生做人和学习两大主题,结合学校和本班的实...

高中班主任工作计划

新学期又开始了,学生们有了一个学期的学校生活后,基本上已经适应学校的管理方式。大部分学生在行为习惯方面有很大的改善,但同时却发现大部分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实他们想学好 想做好,但都明显地缺乏自制 缺乏耐心 缺乏激情,自信心不足 自尊心不强,自制力差,但逆反心强 自我意识强。其中当然也存在一...

高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丹凤中学 何涛。这学期我担任高二a10班的班主任工作,回首这一学期来的工作情况,我紧扣教会学生做人和学习两大主题,结合学校和本班的实际情况来开展工作。这个过程感觉很累,作为一个班主任工作千丝万缕 繁琐罗嗦,虽然在高一我已经担任了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但对于高二分科后的新班级,一...

高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二 18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2 2013 程鹏飞。新学期又开始了,为了加强班级管理,提高班级成绩,全面培养学生,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首先,抓好班级的常规管理工作。1.以出勤 仪表 文明言行 卫生 自习课纪律为重点,以出勤 仪表 卫生扫除为突破口,及时督促和检查。以身作则,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