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班主任寄语

发布 2019-07-30 10:42:57 阅读 9652

助班寄语。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二十天过去了,好想让时间再慢点再慢点,真的不想离开你们。二十天我们基本上都在一起,我们一起伤感,一起流泪,一起欢笑……今天我们终于走完了最难忘的军训生涯,心中百般滋味,本来心中好多话想给你们说,真正让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还记得9月号我在修业广场迎接你们的情景,第一次看到你们的来临,我内心喜悦万分。13号我们晚上我们一起开班会,由于太激动我脑子卡壳了,那是第一次我们全班在一起,晚上帮你们搞卫生,之后和你们一起去校史馆,听老师专业介绍,参加开学典礼,一起去体检,一起学唱歌,一起去见教官,陪伴你们一起军训,一起搞卫生,一起过生日,一起放孔明灯,一起过中秋……这二十天我们就像绑在一起,粘在一块,同甘苦,共欢乐,你们渐渐褪去了脸上的无知和稚嫩,我们好像也重新再经历了大一。

还记得我面试助班的时候,主席团问我为什么当助班,我说我大三了,已经是一块老腊肉了,我要通过新鲜血液的冲刷重拾激情,重塑自信。我做到了,每当我疲软时,想要抱怨时,看到你们的时候,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了无限的激情,你们支撑了我走完了这段最艰辛的路。

助班真的很累,尤其是前期,你们搞完卫生了我们才能回去,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助班基本上都是12点多回到寝室,甚至有一次2点多到的寝室,那两天没时间睡觉,没时间洗澡,没时间上厕所,我们嘴上抱怨过,放弃过,但内心是充实的,是欢乐的,是心甘情愿的。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骂你们,吼你们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是很不情愿的,但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不这么做,你们就不会那么积极搞内务了。当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哭了,哭的很伤心,那是我几年来第一次真正动情,真正流眼泪,我觉得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很棒了,很努力了,我为什么还要凶你们,当时我下决心这是最后一次说你们了,以后要加倍对你们好。

我时时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助班这么累,这么苦,又没有工资,没有奖励,为什么助班们还心甘情愿的付出这么多,到底为了什么。其实没有为什么,当进入助班的状态后,当看到你们后,就会情不自禁,不由自主的对你们好,时时刻刻唠叨你们,关心你们,这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像父母一样,在还没生我们之前,他们也没做到当父母的准备,也没训练过如何当好父母,但是当孩子出生以后,他们就不由自主进入了当父母的状态。

在我们面前,你们就像孩子一样,我们带着你们一步一步成长,我想这就是责任吧,没有当过助班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助班生涯到此就结束了,今后,我们不能带你们飞了,我们将慢慢退出你们的班级生活,或许你们有点不舍,有点不适应,也许你们觉得有助班多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助班,有什么事都可以让助班扛着,助班可以继续带领你们,但是人总要成长,总要学会自己处理问题,自己解决困难,助班也不能一直陪伴着你们。

之后的大学生活,班委将代替我们两的角色。一个班级最重要的是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把班级搞得像家一样温暖。我希望咱们班的班委和同学们要相互照顾,相互关心,多做几件暖心的事,定期组织开展个活动或者组织玩玩游戏,一起去旅旅游,多谈谈心,全班同学要一起给咱们班的同学过生日等,总之要营造出一种家的味道,当每次参加班级聚会时,基本上每个同学都愿意来,都想来,那咱们班就是最吸引人的班级也是最好的班级,咱们共同努力!

也许有的同学刚进大学,对学校各种各样的抱怨,不理解,也不知道怎么度过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想说的是不管周围的环境如何,做自己就行,把大学甚至人生当成一个过程或者游戏,无论成功或者失败,无论开心或者难过,认真享受这个过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过分在意结果怎么样,不要过分的注重成功和失败,享受过程,游戏人生,所有的经历都是最宝贵的财富。所以要多经历,多做一些事情,多去外边看一看,结识更多的朋友,不要老是窝在寝室里,不要老是在网吧玩游戏,不要老是碌碌无为,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甚至连大学的印象和回忆都没有,这就悲催了。

班主任寄语

当展翅的雄鹰搏击天空时,它便拥有了天的广阔无边 当跃起的骐骥奔驰旷野时,它便拥有了地的辽远天际 而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也同样拥有了奋斗的信念和充盈的生命。我们坚信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们坚信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努力了,拼搏了,我们必将收获!认真了,付出了,我们必将成功!让梦飞翔。有人...

班主任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教室,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相信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从此439就是我们的家,而我们都是这个家的主人。从开学的那天起,你们基本上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主宰着我全部的喜怒哀乐,我想我们已经成了荣辱与共的一家人。我在乎着你们,在乎着你们的未来,渴望着给...

班主任寄语

寄语 远大的理想在这时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时萌生,生命的辉煌在这时奠基,良好的习惯在这时养成。光阴易逝,韶华有时,青春靓丽,正当立志奋发时!班训 人格自尊,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生活自理。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班级公约 1.进校 穿戴整洁重仪表,危险物品莫带来 进校说声老师好,相互问候有礼貌。2...

小学班主任老师寄语

小学班主任老师寄语 简介 1 孩子们,你们爬过山吗?无论是陡峭险峻的高山,还是绿草涓涓的小山,你们一定爬过。但是你们爬的只是自。小学班主任老师寄语 正文开始 1 孩子们,你们爬过山吗?无论是陡峭险峻的高山,还是绿草涓涓的小山,你们一定爬过。但是你们爬的只是自然界中的山,还有一种山,你们可能没有爬过,...

初中班主任寄语

1.余梓辉 努力了,就有了进步 付出了,也就有了收获。愿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耿秋仔 随着岁月的流逝,你在不断地成长。希望你在行为规范和课堂纪律方面能做的更好,学习进步。3.林正衔 学习优秀,在班级里也很积极主动,积极的组织了班级的各项活动,一学期以来,你为班级做了很多工作。希...

高中班主任寄语

1 青春像跋涉于沙漠中的行者,生活单调而简单,沿途的风景也许并不美丽,但青春在沙漠中的磨练却是对生命的热爱。我从青春走过,青春的脚步总是那么急匆匆地连痕迹都不肯留下,回头再看的时候,模糊的竟如同雾裹的镜子,唯有胡杨林挺拔的身姿。我抓住青春的尾巴,想看看她的真实模样。其实青春就是让你可以拥有许多美好回...

初中班级班主任寄语

班主任寄语。班主任 李丹。你努力了,你就有了进步 你付出了,也就有了收获。愿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愿你在成长中不断充实自己,愿欢声笑语永远伴随你精彩的人生。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愿这四颗 心 永远伴随着你的人生!班级理念 微笑 尊重 激励 帮助 勤 严 细 实。班训 良心无愧信心无畏。恒心无...

中学生班主任寄语

性格内向,自制力不错,默默的发展自己。只有辛勤地耕耘,才有更好的收获。希望你变得开朗自信,宽容大度,真诚待人。为人诚实,性格温和,同学关系好 学习用功,做事负责,自觉遵守纪律。多向老师请教,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展示自己的优点和特长,培养自信心。你是个很有个性的学生。有上进心,积极爱表现,但是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