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21:08:17 阅读 5863

②荣誉感:没有荣誉感的团队是没有希望的团队,一个没有荣誉感的教师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可以说,荣誉感是团队的灵魂。

如果一个教师没有荣誉感,即使有千万种规章制度或要求,他可能也不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他可能会对某些要求不理解,或认为是多余而觉得厌倦、麻烦。

协作精神:从育人角度说,每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教育者的协调合作。教育事业是教师的集体事业,学校教育教学的成败取决于教师集体的工作,教师和集体之间的团结协作应包括:

(1)相同学科教师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以达到相互**,共同进步的目的。(2)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相互配合,相互容纳,这既是促使学生全面发展的必需,也是教学向综合发展趋势的必需。(3)班主任与科任教师之间的默契配合,协调一致。

班主任队伍建设:

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提升班主任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及协作能力。有经验的教师担任班主任是种财富,要充分挖掘带头作用,同时重视对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另外我们将按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年级每周工作安排,每周一份,总结上周工作安排下周工作,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导作用,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按学校德育工作总体目标要求,对班主任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干部是广大学生的带头人,是年级与班主任的好帮手,他们的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班集体的建设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对班干部队伍的培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将通过学生干部每两周举行一次座谈例会等多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干部的培训,使他们发挥学生干部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管理职能,使学生干部成为学生的楷模和带头人,积极发掘以先进典型带动年级学生整体素质。

3、教学工作——发扬全面细致,一丝不苟的扎实作风。

教书育人、双管齐下:在继续加强常规教学每月检查教案、作业,落实好备课、教学、辅导等环节的前提下,倡导全体任课教师都要对学生管教管导,不再把事情只往班主任那推,实现全员参与,全程管理的格局。

分层教学、整体推进:鉴于生源差、层次相差甚大,统一化的要求显然不符合教学实际,为此年级组在学校的指导下将采取三个“分层”要求,实施整体推进工作。一是课堂教学上的分层要求。

这是一项很难做到位的要求,但教师必须在这方面做出努力。课堂上在完成必须的基本教学内容后,在补充知识方面尽量考虑到各学习层面的学生。要根据学生的学力,明确提出哪些他们必须掌握、哪些可以选学、哪些可以放弃,确保课堂上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

二是作业布置上的分层要求。这一点相对比较好操作,但需要教师在吃透学生的前提下,认真筛选习题和补充题,按照必做、选做、参考等几个层次去要求学生。必做题目每个学生都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选做、参考题学生有余力的去完成,应使每个学生在要求上有明确的目标和任务,从而在自己现有能力的基础上得到发展。

三是学习评价上的分层要求。在这些学生各个方面、特别是学习的评价上应有不同的标准,评价应以发展程度为标准,有所进步就应给予肯定和鼓励,不能用优秀。

学生的学习品质和成绩标准来衡量他们,这样不但不切合实际,还会挫伤他们的自尊心和进取的信心。

3)、端正考风,优化教风,浓厚学风:严肃考试纪律,做好学生考试纪律教育;月考考场统一布置,注意试卷的保密工作,考后及时批阅(2人以上要流水批阅),登分后成绩不予更改。严肃教师上课纪律,教师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足量布置作业,及时批改,加大作业辅导、反馈的力度;每月检查教案和作业,不再抽查,而是收全班的所有作业再抽查、并登记结果,及时把发现的情况反馈给老师;上课预备铃响老师要及时到班级准备上课,不迟到;上课时手机要关机或调成无声;不得私自调课或找人替代(包括晚自习);上课(包括晚自习)期间不得随意离开教室;上课时间不得随意将学生叫出教室。

4、年级管理——加强学生管理,打造良好的年级学风。

1)坚持不懈抓好班级常规管理,以争创文明班级为契机,以活动为载体,做好理想教育,目标教育,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2)配合学校教育学生讲礼貌、讲诚信、尊重他人、自尊自爱,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

3)加强学生仪表管理,对男女生留长发、染发、佩戴首饰、穿拖鞋等现像坚决治理。

4)加强课间纪律的管理,对窜班窜级,打架斗殴等违纪等行为进行严肃管理。

5)大力整顿早晚自习纪律,年级组每天巡查,针对各班情况和科任老师或班主任交流,并联手整顿,班主任坚持每天集中教育每一位迟到或自习违纪的学生。高。二。

年。级。组。工。

作。计。

划。年级组长崔倩。

高二年级组下期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度下学期高二年级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中,高二年级以学校工作重点为指导,在校领导的支持下,以强化教师的角色意识,危机意识,质量意识为重点,以学生的良好习惯为突破口,充分行使年级组在教育教学 劳动纪律 教风学风等方面的职能,基本完成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一...

二年级级组工作计划

篇一 二年级级组工作计划 2012 2013第一学期 2012 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二年级级组工作计划。一 现状分析 本年级组有17位教师,8位班主任,学生现有319人。在学校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年级组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下,在过去的一学年,我们级组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各班逐步形成...

高二年级上学期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认真执行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及教学指导意见,深入贯彻新课改理念,遵循高考的教育教学模式,努力挖掘学生考试的潜力 紧紧围绕 做好人 读好书 选好路 的办学理念,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效率 坚持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方式,培养...

高二年级教学工作计划

篇一 高中一年级第一学期体育教学工作计划。高中一年级第一学期体育教学工作计划。篇二 2010年上学期高二生物教学工作计划。2010年上学期高二生物教学工作计划。荣树再。一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开创创新教育,认真贯彻。落实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 精神 以培养学生的创新...

2019高二年级下学期工作计划

高二年级是整个高中阶段承上启下的一年,学生能否顺利完成学业 能否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和这一年的学习态度与学习效率密切相关。由于高二下学期还面临学考,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本学期的教学与管理更是学生进一步夯实基础,为高三做好充分准备的关键性的一个学期。我们本着严谨 务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在认真总结上学期工作得...

2019年高二年级德育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学校以人为本,以德立校,以质兴校,以法治校,建和谐校园的教育思想,落实学校政教处的工作计划,结合高二年级学生特点,同仁努力,上下齐心,着力把高二年级建设成为一个文明 健康 礼貌 团结 拼搏的集体。本学期工作计划 一 建立健全年级学生会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年级组将选拔一批责任心强,有...

201503高二年级第二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本学期坚持 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 的办学思路,坚持德育的首要地位,大力开展和谐校园创建活动,以狠抓学生良好生活习惯 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学生自理 自治为抓手,进一步开拓新的德育工作特色,以良好的班风 学风 校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二 工作...

高二年级部工作总结

江苏省阜宁中学左滌江校区。高二年级部2010年秋学期工作总结。周德鹏。2010年秋学期以来,高二年级部在以蒋校长为首的校长室统一领导和指挥下,认真贯彻学校的工作思路,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细化过程评价,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高二年级特点,扎扎实实地开展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