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13:15:57 阅读 7517

篇一:高中一年级第一学期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高中一年级第一学期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篇二:2010年上学期高二生物教学工作计划。

2010年上学期高二生物教学工作计划。

荣树再。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开创创新教育,认真贯彻。

落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教育信息化为。

导向,结合生物学科教育教学的特点,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

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动手实验能力。适应新教材顺利通过会考,为高。

三生物综合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

1、进一步搞好常规教学和教学改革,认真作好备课、上课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特别是在备课环节上,教案应注意教学思路的设计,以知识为载体,完善教学过。

程。注重课后记的记实,时时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反馈,更好的促进教学工作。

2、继续做好学生的学习档案,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实际情况,给予个别辅导:

或者是促优、或者是补差,做到心中有数。

3、以教学信息化为指导,深度开发信息技术,进一步强化网络教学。

4、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及时转化为教学能力。

5、边学习、边实践、边探索、边提高,积极参与实验课题研究,并积极撰写论。

文。6、积极参加教改、科研活动,结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工作,积极。

听课、评课、研讨、总结,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三、班级情况分析。

所教高二年级共有五个班,学生216人,其中理科班两个,c154、c153,文。

科班三个c151、c152、c153,学生基础较差,为迎接今年的学业水平考试,这。

学期应加快复习进度,尽早结束一轮复习,帮助学生顺利通过今年的学业水平考。

试。四、具体措施。

(一)、常规教学方面。

1、积极转变教育观念;学习新教程标准,重视教育科研,树立以科研促教。

育意识;积极实行启发式和讨论式教学,尊重学生的人格,关注个体差异,注重。

培养学生收集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让学生感受、理解知。

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等。

2、运用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现代教育技术,优化课堂结构,完善课。

堂教学过程,实现信息技术教育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在课堂中教学方法由灌。

输式转变为启发式、诱导式和研究式教学,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知识的主人,让学生动口、动脑、动手,主动学习。

3、在课堂中,加强师生情感交流、沟通,积极引发兴趣,引导学生积极主。

动参与学习过程;教师还要有公平教育的意识,对学生应因材施教,各有所得,无论是课堂提问、解答习题,还是学科活动,都要关心不同层次的学生,特别是。

要照顾学困生,使他们能够学进去,激发兴趣,有所提高。

4、坚决贯彻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这一原则为指针,提高学生的学习。

兴趣。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多种方法与多种手段相结合,培养学生自学能力、

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由学会变为会学。

5、 指导学生学习方法,使学生学会如何学习,并注意贯彻德育教育。

6、 注重深层次的备课过程,重视教案的内容和教学程序的设计,教学过程的。

设计要体现出层次性、连贯性,做到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的启发和设问。复习。

课要体现出知识的联系性和实用性。

7、进行业务素质提高训练活动。利用教研时间,对所从事的课题进行研讨,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深度开发网络教学课件,同。

时进行自身的学习提高;力争开发深层次网络课件两个以上。

(二)教研教改方面。

1、深入挖掘教材,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提高业务素质。

2、每月坚持写教后记,认真进行教学反思,并针对教学活动**现的问题,随时进行教学整改,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3、在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方面,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和研讨课件的制作和使用,做到熟练应用,以优化课堂结构。

4、教改方面,本学期围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这一课题进行实验,目的是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素质,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能力,减轻学生的负担。

四、内容分析与教学安排。

3月份结束三本教材的一轮复习,四、五月份以练习和测试为主。

2010年3月3日。

篇三:高二语文上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高二语文上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韦丽珍。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本学年工作计划为指导,全面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改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此文来自优秀教育资源网斐斐,课件园为目标,以高中新课程实施为中心,转化教学理念,苦练教学内功,优化教学手段,探索实践语文教学的新方法,实现教学质量此文来自优秀教育资源网斐斐,课件园的全面提高。

二、学情分析。

1、教材教学:高二阶段是高中阶段比较关键的一年,从教材上来看,难度较高一有了很大的提升,如阅读教学上对学生的要求已由一般的阅读理解上升到品味鉴赏,还新增了诗词、**等阅读单元。写作上则要求学生较好掌握议**的写作和应对话题作文的能力。

2、学生分析:学生在高一阶段的语文学习还处在比较被动的状态下,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欠佳。语文基础知识薄弱,课外迁移不够,阅读和写作能力还有待加强。

三、工作重点:

1、提高备课质量,继续学习新大纲,钻研新教材,探索新教法,体现知识和能力要求,充分发挥教师的个性和优势,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2、加强对学生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加强常规工作的落实和检查,并有阶段性检查小结和整改措施。

3、以“阅读”和“写作”教学为抓手,带动其它方面的教学工作。

4、强化语文知识的积累,包括名言诗句、文学常识、文化常识、成语等。

5、运用各种方法,提高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和能力,拓展学生语文学习空间。

6、强化语文基础知识训练,坚持每周一测。

7、加强作文结构模式训练,让学生作文入轨入格。

四、具体措施。

1、精讲实练,努力创设**式能力课型。

每个单元精讲1—2篇“讲读课”,以“课”为例,举一反三,侧重能力的全程培养,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努力改变教师教学方式,从而促进学生的学习方式转变,以达“教,为了不教”之目的。“自读课”必以学生自学为主,强调自学课型的内在特点和学法指导,不可将“自读”与“教读”两课型作简单化 “一刀切”的办法处理。

2、取舍有度,重视文言文阅读能力培养。

本学期教学任务重,有些课文根本来不及上,因而要有取舍。学习重点还是应放 1

篇四:高二年级组工作计划2015

深喀一中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高二年级组工作计划。

思路决定出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切实搞好高二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搞好新课程改革,特制定高二年级工作计划。

一、主导思想: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德育置首位;树立“打好基础、培养能力、全面发展”的教学思想;以强化纪律意识、优化班风、浓厚学风为突破口,搞好班级教学管理;以各科竞赛辅导为突破口抓好尖子生的培养,规范特长生的教学管理,抓好后进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加强教育理论学习,以提高本年级教学质量为切入点,求真务实,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切实作好本年级全体教师的管理工作,包括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等各个方面。

二.教,生,班的基本情况:

高二年级一共有22个班学生总数为802名。

(5个双语班,5个普通文科班,12个普通理科班) (其中双语班学生数为203,普通班学生数为599名)。

本年级组有学科教师88名,其中语文教师13人,汉语教师15人,数学教师13人,英语教师1人,物理教师6人,化学教师6人,生物教师6人,政治教师6人,地理教师2人,历史教师2人,通用技术教。

师5人,体育教师5人,美术教师4人,**教师4人。这些教师中有些是优秀教师,有些是学科骨干教师。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充满激情的年轻教师,他们对本职工作极其负责,有着强烈的敬业精神。

有了这些精英们的加入,我相信,在新学期里,我们高中组的综合实力将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高二主要工作。

1.制定高二年级工作计划,全面部署和安排高二年级工作。严抓高二,实行教师集体备课制,切实提高高二师生教和学的积极性。

2.由高二督管领导统一指挥、规划和管理高二年级工作,及时了解、督促和指导高二工作,把抓常规落实作为工作重点。

3.实行高二集体备课制度,集体备课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中心发言人、定检查人员;“五统一”:统一进度、统一资料、统一重点难点、统一教学教法、统一练习作业和检测。

备课组长要认真负责,每科每星期至少备课一次,各科要认真制定好教学与复习计划,迎接全市统测。

4.上好课,要精益求精,分工协作,集思广益,增强针对性,提高考试效果。

5.加强安全教育、感恩教育、法纪教育、学习方法教育,保平安,保质量,抓好扶优补差,扶正压邪工作。各班班主任要把落实常规与创出特色结合起来,开展有益活动,要大力宣讲三条“高压线”,严禁学生随便出门、打架斗殴、谈情说爱、否则从严惩处,绝不姑息。

6.认真加强管理,狠抓教风学风,检查班主任的到位和班纪班风情况,力求高二年级班级管理规范。各班要重视班级文化建设,班主任要认真守班,把班风学风搞好,先保平安,确保质量。配合学校搞好封闭式管理,重点抓好寄宿生管理。

二年级下册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二年级下学期体育教学计划。教师 王波。为更好的做好体育课教学,不断培养学生对体育课的兴趣和爱好,从而提高学生自。身素质,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学期计划如下 一 教材分析。由于年龄所致,二年级体育课依旧以基础知识为主,针对学生的接受能力灵活安排,小学体育课以指导 活动实践为原则,在教学内容中,根...

高二年级历史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备课组十分重视集体的力量,每周二下午是我们备课组 解决疑难问题的固定时间,在备课时,我们共同交流授课心得 分享教学成功案例,共同解决疑难问题 教育教学新思路,对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式的选择,历史知识的整合,课程资源的利用等进行了更加深入的 我们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补充,资源共享,怎样处理...

二年级美术教学工作计划学年第二学期

2009 2010学年第二学期 一 学生情况分析 二年级学生因入校刚刚一年多,年龄较小 活泼好动,注意力易分散,自控能力差,行为习惯有待加强培养。经过一年多的培养,不少学生美术学习兴趣浓厚,绘画表现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教学中要抓住低年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丰富美术教学的形式,注重激发学生美术学习兴...

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教学工作计划

三 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1 要注意把握同组教材各部分内容之间的内在联系。本册教材书采取了按照专题来整合各部分内容的编排方法,每一组教材不仅围绕一个专题,而且内容之间还互相照应,有些教学要求前面有布置 中间有铺垫 后面有展示 交流,使之真正成为互相联系的一个有机整体。教师应在学习相应课文的时候,及时布...

高二年级组工作计划

荣誉感 没有荣誉感的团队是没有希望的团队,一个没有荣誉感的教师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可以说,荣誉感是团队的灵魂。如果一个教师没有荣誉感,即使有千万种规章制度或要求,他可能也不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他可能会对某些要求不理解,或认为是多余而觉得厌倦 麻烦。协作精神 从育人角度说,每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

高二年级上学期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认真执行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及教学指导意见,深入贯彻新课改理念,遵循高考的教育教学模式,努力挖掘学生考试的潜力 紧紧围绕 做好人 读好书 选好路 的办学理念,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效率 坚持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方式,培养...

小学二年级第一学期综合实践教学工作计划

3 通过访问,调查,让学生认识社会这个大舞台。社会是一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活教材,它为学习提供了鲜活的材料,也为活动拓展了感性 生动和富有人情味的空间。让学生在 社会频道 版块中,培养团结 合作 交往 创新的能力。4 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在动手动脑,科学奥妙的平台上,让学生在观察与思考 创新与实践中...

二年级语文期末教学工作总结

二年级上册语文期末教学工作总结。随着期末的临近,本学期我的语文教学工作也即将接近尾声,回顾自己一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和语文教研工作实践,整册语文书三十二课的课文教学,八个语文园地,在不知不觉给学生讲授了。在教学中,我本着将理论与实践,将课内与课外紧紧地融合到一起,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孩子们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