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13年12月课程考试《电子商务基础》考核要求答案

发布 2019-07-29 13:28:57 阅读 2858

(5)证书的归档,证书具有一定的有效期,证书过了有效期之后就将作废,但是我们不能将作废的证书简单地丢弃,因为有时我们可能需要验证以前的某个交易过程中产生的数字签名,这时我们就需要查询作废的证书。基于此类考虑,认证中心还应当具备管理作废证书和作废私钥的功能ca认证中心的五种基本功能:证书的颁发、更新、查询、归档和作废,解决网上用户身份认证和信息安全传输的问题。

4、简述电子现金的定义及其必须满足的四个条件。

答:电子现金是一种以数据形式流通的货币。它把现金数值转换成为一系列的加密序列数,通过这些序列数来表示现实中各种金额的币值。

用户在开展电子现金业务的银行开设账户并在账户内存钱后,就可以在接受电子现金的商店购物了。 电子现金系统企图在多方面为在钱交易复制现金的特性:方便、费用低(或者没有交易费用)。

不记名以及其他性质。但不是所有的电子现金系统都满足这些特点,多数电子现金系统都能为小额**交易提供快捷与方便。

5、简述计算机安全的三种类型。

答:计算机网络安全可分为:物理安全、 逻辑安全和操作系统安全。

物理安全指网络系统中相关设备的物理保护,以免予破坏、丢失等。通常的物理网络安全措施是使用物理隔离设备,物理隔离设备的作用是使网络之间无连接的物理途径,这样,内网的信息不可能外泄。逻辑安全指的是通过软操作方式来实现网络安全的措施,通常指的是用户通过安装杀毒软件、系统补丁,关闭服务、端口,加密等多种方式实现网络安全的过程。

逻辑安全包括信息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每一种网络操作系统都采用了一些安全策略,并使用了一些常用的安全技术,但是目前很难找到一款安全的网络操作系统。对操作系统安全而言,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为操作系统选择优秀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系统。(2)设置操作系统管理员账号和密码,并且要保证密码足够强壮。(3)对系统进行分角色管理,严格控制系统用户。

(4)定期进行系统扫描,及时安装系统补丁程序。(5)对系统进行备份,定期进行磁盘扫描,检测系统是否出现异常。(6)可以安装外壳软件或蜜罐系统进行反跟踪。

6、简述实施客户关系管理所面临的问题。

答:(1)管理观念问题,crm系统首先是管理项目,而不是信息技术项目,信息技术只不过是实施这一管理项目的手段,不少企业尚未认识到这一点。企业在系统规划和实施时仅由技术主管负责,缺少高层领导和业务部门的积极参与。

项目经理由技术部门的领导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未能亲自关心负责系统的规划和实施,由此带来的后果往往是系统不能真正符合实际需要,系统各部分之间协调性差,管理人员不愿使用。

2)系统的实施问题,有的企业不让企业内部管理人员参与,采取将crm系统完全外包给软件**商或系统集成商,或者完全由企业内部的技术人员单独进行项目实施,这些做法都将给系统实施带来问题。软件**商或系统集成商无法按照企业的实际需要进行crm系统实施,企业内部的技术人员缺乏对软件的深入了解和项目实施的经验,对推动和控制整个项目的进展存在困难。

3)流程的重组问题,业务流程重组是crm应用成功的前提。为适应crm系统带来的改变,企业必须在组织架构和部门职责上作相应的调整,强调以流程为导向的组织模式重组,打破职能部门本位主义的思考方式,将流程中涉及到的下一部门视为顾客。在流程重组中,会涉及到部门职能的重新划分、岗位职责的调整、业务流程的改变、权力利益的重新分配等复杂因素,如果企业不能妥当地处理这些问题,将会给企业带来不稳定因素。

4)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良好的客户关系、稳定的客户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不少企业为保证crm解决方案能真正发挥作用,能够即时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显然过于急功近利。评价crm的实施效果不应忽视其带来的无形价值的提高,应该立足于企业的长期生存与发展。

二、论述题(共1小题,每小题40分,共40分)

7.结合现实中的例子,论述电子商务的优点。

答:例如京东**、当当网和**网等。

1) 电子商务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一方面以电子流代替了实物流,可以大量减少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交易活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

2) 电子商务所具有的开放性和全球性的特点,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3) 电子商务使企业可以以相近的成本进入全球电子化市场,使得中小企业有可能拥有和大企业一样的信息资源,提高了中小企业的竞争能力。

4) 电子商务重新定义了传统的流通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使得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易成为可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社会经济运行的方式。

5) 电子商务一方面破除了时空的壁垒,另一方面又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为各种社会经济要素的重新组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这将影响到社会的经济布局和结构。

6) 互动性:通过互联网,商家之间可以直接交流,谈判,签合同,消费者也可以把自己的反馈建议反映到企业或商家的**,而企业或者商家则要根据消费者的反馈及时调查产品种类及服务品质,做到良性互动。

北航13年12月课程考试《VB程序设计》考核要求

一 填空题 每空4分,共60分 1 设有如下程序段 a beijingshanghai b mid a instr a g 1 执行上面的程序段后,变量b 的值为 beijing 2 以下程序段的输出结果是 3 num 0 while num 2 num num 1 wendprint num 3 ...

北航13年12月课程考试《大学物理 上 》考核要求

北航13年12月课程考试 大学物理 上 考核要求。一 选择题 每小题2分,共15小题,共计30分 1 质量为m的物体放在升降机地板上,摩擦系数为 当升降机以加速度a上升时,欲拉动m的水平拉力至少为 a a m g a b mgc mg d m g a 2 半径为r质量为m的均匀圆盘,挖去直径为r的一...

北航13年6月课程考试《技术经济学》考核要求

答 可行性研究是一个综合的概念,他是一门运用多种学科的知识,寻求使投资项目达到最好经济效果的综合研究方法。他的任务是以市场为前提,技术为手段,经济效益为最终目标,对拟建的投资项目,在投资决策前,全面 系统论证该项目上马的必要性 可行性 有效性和合理性,作出对项目可行或不可行的评介。机会研究阶段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