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高二年级第二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12:51:17 阅读 7669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坚持“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思路,坚持德育的首要地位,大力开展和谐校园创建活动,以狠抓学生良好生活习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学生自理、自治为抓手,进一步开拓新的德育工作特色,以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工作目标。

从我校学生实际出发,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为立足点,突出德育为首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尤其是班主任队伍建设,完善班主任量化考评和班级量化考评,加强德育队伍培训,不断提升德育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

三、加强德育工作队伍的建设。

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德育队伍是搞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保证,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具体的实施者,班主任水平的高低,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班集体的建设,因此,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班主任队伍的培养力度,全面提升班主任自身素质。

1.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法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班主任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班级工作考评制度,并努力将考评过程与实际效果结合起来,缩短班级管理的差距,提高管理水平。

2.要求班主任制定好班级工作计划,并督促班主任认真实施,认真总结。

3.搞好班级工作考核,对班级各项工作的检查、评比结果做到逐日公布,逐周小结,及时汇总、归类,并按要求评出等次,期末进行评比,评出优秀班、文明班等,在考核中要做到项项有依据,每项评分尽量准确,公正、透明。

4.要求全体教师树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全体教职工必须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淡化教师的“权威”意识,增强服务观念和意识。

5.加强校园巡视管理(巡视人员由值日领导及年级领导担任)。巡视领导要勤巡视,营造良好学风和校风。

四、工作设想:

一)年级学生管理。

进一步配合政教处宣传明确学校在纪律,着装,卫生,早操等方面的要求,严格管理,检查到位。同时结合学校在相关方面的检查和管理,帮助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从学生的行为举止抓起,从言行抓起,严格要求,规范学生的行为,使学生不断完善自我,养成文明习惯。

1.认真抓好年级的宿舍管理工作。

1)严格贯彻《宿舍管理规定》;

2)强化宿舍纪律和卫生的管理;

3)督促班主任经常不定期深入寝室检查,积极配合教务处及宿舍管理员的管理工作。

2.发挥年级学管会在年级管理及学习方面的带头作用。构建学生自我教育和发展的平台。

年级学管会继续年级值周制度,力求在纪律、卫生、学习等方面成为老师们的小助手,并组织不同阶段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宣传年级的好人好事,提升学生的素养,提高学生门的思想认识。

3.高二的学生开始基本适应高中生活,渴求友谊,群体意识强烈,爱交往,小群体初步形成;对美的追求强烈,并随着身心发展,少数学生出现相恋或单相思情结;思想上带有片面性和不稳定性,易受社会各种思潮的影响,部分学生由于学业受挫,会产生消极情绪。年级将会组织指导学生自行解答来自班级同学间的政治思想、社会生活、学习工作诸方面的忧虑和难题,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

4.期中考试后,结合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帮助有心理障碍的学生树信心、鼓勇气,克服障碍,争取在会考中取得好成绩。

5.本学期将会开展“理想与成才”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6.抓好会考前的复习迎考工作,在任科老师帮助下,针对学生的不足,进行个别指导和补习。

7.组织指导好高中最后一个暑假。

五、本学期行事历:

高二年级德育处。

2019年高二年级德育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学校以人为本,以德立校,以质兴校,以法治校,建和谐校园的教育思想,落实学校政教处的工作计划,结合高二年级学生特点,同仁努力,上下齐心,着力把高二年级建设成为一个文明 健康 礼貌 团结 拼搏的集体。本学期工作计划 一 建立健全年级学生会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年级组将选拔一批责任心强,有...

小学二年级上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对于学校布置的工作要积极的参与并做好和自己班级有关的工作。总结本班学生的优秀事迹加以宣传 发扬。开展各项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行为习惯。三 创造性地开展 温馨教室 建设,积极营建和谐校园氛围。1 深入开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根据本班级特点和班级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 温馨教室 建设活...

高二年级上学期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认真执行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及教学指导意见,深入贯彻新课改理念,遵循高考的教育教学模式,努力挖掘学生考试的潜力 紧紧围绕 做好人 读好书 选好路 的办学理念,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效率 坚持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方式,培养...

高二年级第二学期期末总结

2014 2015 2高二年级期末工作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高二年级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小高考为契机,坚持以 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 为工作主线,狠抓以 抓常规 重基础 讲规范 创特色 为指导的各项工作,促进高二年级本学期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取得突出进展。教学方面。开学以来,高二年级教学工作紧紧围...

小学二年级数学德育工作计划

二 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和法制安全教育。1 落实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监督 自查 自律 自爱 深入持久地抓好建设文明班级,告别不文明行为的活动。2 抓反复,反复抓,加强检查 督促,约束极少数同学的不文明行为,净化 美化校园环境。3 加强学生网络道德教育,主要是引导学生诚实 守信 正义,勿偷窃 勿剽窃等,...

二年级德育工作总结

2011 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二年级德育工作总结。梁园区刘口乡大刘小学。今天的少年是明天的太阳,他们的健康成长,关键是要靠学校的培养。开校半学期以来,我根据学校大队部的教育工作计划,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德育工作的突破口,做了一些工作,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 确定班集体的奋斗...

二年级德育工作总结

2013 2014年度第一学期 石庙小学蒋年华。岁月如流,转眼间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近尾声,回顾这一学期来的工作,我觉得欣慰多于忙碌。这学期,我根据学校德育处和大队部的教育工作计划,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我年级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收到显著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 强化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高二德育工作计划

高二年级德育工作计划。新学期新面貌,高二年级作为学生新集体,德育工作的重点随之发生变化,在本学期内,高二年级的德育工作,除完成学校总体部署外,另将年级计划制定如下 1 军训。军事训练课是规范学生行为规范的必修课,也是最具有成效的一种手段,开学初对学生进行军训,是班级凝聚力 向心力的一种训练,对学生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