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基检测技术要求

发布 2019-07-29 05:36:37 阅读 5469

一 、灰土挤密桩。

1. 设计要求:

灰土挤密桩桩径为φ400mm。

灰土挤密桩的桩身平均长度为9000mm。

桩体灰土配合比按三比七进行施工。

灰土压实系数不小于0.96。

要求地基承载力特征值不小于180kpa。

2. 检测方法:

根据《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湿陷性黄土地区建筑规范》及《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中相关条款。检测方法可采用:采用复合地基载荷试验来检测灰土挤密桩的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

3. 检验数量:

按《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执行。采用复合地基载荷试验来检测灰土挤密桩的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检验桩总数的0.

5%。本工程约33083根,检验166根。设计灰土桩按正三角形布置,桩距为1米,地基承载力特征值不小于180kpa。

采用复合地基载荷试验来检测灰土挤密桩的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承压板为圆形,直径1.05米。采用压重平台施加荷载,单桩静载试验预估计最大加荷总量为312kn,每组压重反力不得小于估计最大加荷总量的1.

2倍。二钢筋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

1. 设计要求:

1.1. 钢筋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桩径为φ600mm。

1.2. 有效桩长为23m,并保证桩端进入地质报告所描述的2层卵石土中不小于2000mm。

1.3. 桩配筋:主筋9φ14、(纵筋)、箍筋8@250,加固筋φ12@2000(圆箍)

1.4. 桩身钢筋保护层厚度40mm,桩身混凝土采用c25。

2. 检测方法:

根据《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及《建筑桩基技术规范》中相关条款,钢筋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检测方法可采用:采用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检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采用低应变法:

检测桩身完整性类别。

3. 检验数量:

按《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执行。采用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检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检验桩总数的1%。

本工程约850根,检验9根。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为1250kn,单桩承载力极限值为2500kn,桩径为600mm,有效桩长为23m。根据以上设计要求,本次试验采用压重平台施加荷载,单桩静载试验预估最大加荷总量为2500kn,每组压重反力不得小于预估最大加荷总量的1.

2倍。采用低应变法检测桩身完整性类别。检验桩总数的20%。本工程约850根,检验170根。

三 、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

1. 设计要求:

1.1.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桩径为φ600mm。

1.2. 有效桩长为23m。

1.3. 桩身混凝土采用c20。

3. 检测方法:

根据《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及《建筑桩基技术规范》中相关条款,钢筋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检测方法可采用:采用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检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本次试验采用压重平台施加荷载,单桩静载试验预估最大加荷总量为1250kn,每组压重反力不得小于预估最大加荷总量的1.

2倍。采用低应变法:检测桩身完整性类别。

3. 检验数量:

按《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执行。采用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检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检验桩总数的1%。

本工程约840根,检验9根。采用低应变法检测桩身完整性类别。检验桩总数的20%。

本工程约840根,检验168根。

四 、人工挖孔桩。

1. 设计要求:

1.1. 人工挖孔灌注桩桩径为φ1000mm。

1.2.桩长约20m。

1.3. 砼护壁上端厚150mm,下端75mm。

1.4. 桩身钢筋保护层厚度40mm,桩身混凝土采用c25。

1.5. 桩端扩底高度750mm,桩底直径1500mm,预估单桩quk约≥5500kn。

1.6. 桩身配筋14φ14通长筋,φ6@200螺旋式箍筋,加固筋:φ12@2000(十字筋)。

4. 检测方法:

根据《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及《建筑桩基技术规范》中相关条款,钢筋混凝土冲击成孔灌注桩检测方法可采用:采用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检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采用低应变法:

检测桩身完整性类别。

3. 检验数量:

按《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执行。采用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检验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特征值。本工程25根,检验2根。

单桩承载力极限值为5500kn,桩径为1000mm,桩长为20m。根据以上设计要求,本次试验采用压重平台施加荷载,单桩静载试验预估最大加荷总量为5500kn,每组压重反力不得小于预估最大加荷总量的1.2倍。

采用低应变法检测桩身完整性类别。本工程25根,检验25根。

备注:未尽事宜按《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及《建筑桩基技术规范》执行。

公路桥梁桩基检测方案

都匀市纬八西路至厦蓉高速都匀西匝道口道路建设工程。桩基检测方案。建设单位 都匀市交通建设营运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 太平洋建设集团 监理单位 贵州众益建设监理咨询 编制日期 2011年12月。根据都匀市纬八西路至厦蓉高速西匝道口道路建设项目合同 技术规范 要求,结合本工程施工设计图的桩径 桩长 地质...

箱变技术要求

技术要求 1 图中所提供的尺寸适用一般地条件,对于地质条件差的位置可根据情况增大基础尺寸。2 接地网根据安装地点土质条件,按照有关规程确定,接地电阻应保证不大于4 3 敷设的保护管的内径不应小于电缆外径 包括外护层 的1.5倍。敷设的保护管数量根。据所需电缆定 如不能提供电缆的近似外径,可按图管径埋...

4 非标准检测方法的确认要求

一 检测方法确认要求。1 检测方法的区分 1 标准方法 可以直接认可的检测方法 以国际 区域或国家发布的标准方法 国标委批准的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发布的行业标准方法。2 公定方法。知名的技术组织公布的检测方法 3 标准方法中未包含的其他方法 需要确认后才能采用的方法,如 1 扩充和修改过的标准方法 2 ...

劈裂灌浆试验技术要求

1 分段灌注施工方法及工艺流程 钻孔跟套管。孔内灌套壳料套壳料又称封闭泥浆 掺入5 左右的水泥 当钻孔到达设计深度后从钻内灌入封闭泥浆,其作用是封闭单向阀管和钻孔壁之间的空隙,迫使从灌浆孔内开环,压出的浆液挤破套壳料注入四周土层。在充满封闭泥浆的钻孔中插入塑料管 劈裂注浆管 一般用内径 40 60的...

技术部岗位要求

明确技术部内部各岗位工作内容,确保工程设计 施工管理 技术支持 平台运营的工作开展有序 职责分工明晰及相互间协调机制,保证项目快速 良性发展。适用于 技术部内部使用。1 提供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引导客户深入了解公司产品,挖掘客户潜在需求 2 负责公司业务范围内的项目深化设计及成本预算工作 3 负责参与...

接地装置技术要求

接地埋深不应小于0.6m,岩石结构不得小于0.5m。接地装置的连接应可靠。连接部位及空气裸露部位应涂以防锈漆。3 地网电阻值应小于10欧姆。4 接地引下线与杆塔的连接应接触良好,并应便于打开测量接地。电阻。5 接地网组成方式采用非金属接地体水平敷设进行防雷降阻。6 接地沟的回填土宜采取未掺有石块及其...

电缆招标文件技术要求

1.工作范围。1.1 投标方 的电缆应是全新的 技术先进的并且成熟可靠的电缆。1.2 合同电缆每批实际交货长度只允许取上公差 0.5 1.3 电缆的包装 包括电缆盘 和运杂费均包含在合同单价内。1.4 投标方提供给招标方需要的技术文件及资料,包含在合同单价内。2 技术规范。2.1 总则。2.1.1 ...

2019年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技术实验报告

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武清分校。传感器与测试技术 实验报告。姓名。学号 1312001203766 班级 13春机械本 实验一 电涡流式传感器实验。一 实验目的。1 了解电涡流传感器的实际应用。2 了解电涡流传感器在静态测量中的应用。3 了解电涡流传感器的结构 原理 工作特性。4 通过实验掌握用电涡流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