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图的技术要求

发布 2019-07-29 11:14:37 阅读 7821

裝配圖中的尺寸和技術要求。

裝配圖中的尺寸標注。

裝配圖中,不必注全所屬零件的全部尺寸,只需注出用以說明機器或部件的性能、工作原理、裝配關係和安裝要求等方面的尺寸,這些必要的尺寸是根據裝配圖的作用確定的。一般只標注以下幾類尺寸:

1. 性能尺寸(規格尺寸)

它是表示機器或部件的性能、規格的尺寸。這類尺寸在設計時就已確定,是設計機器、瞭解和選用機器的依據。如圖11—2球閥的管口直徑φ20。

2. 裝配尺寸。

裝配尺寸包括作為裝配依據的配合尺寸和重要的相對位置尺寸。

1) 配合尺寸它是表示兩零件間配合性質的尺寸,一般在尺寸數字後面都注明配合代號。配合尺寸是裝配和拆畫零件圖時確定零件尺寸偏差的依據。如圖11—10柱塞泵中的等。

2) 相對位置尺寸它是表示設計或裝配機器時需要保證的零件間較重要相對位置的尺寸,也是裝配、調整和校圖時所需要的尺寸,如圖11—10柱塞泵中的尺寸。

3. 安裝尺寸。

表示將機器或部件安裝在地基上或與其他部件相連時所需要的尺寸。如圖11—10柱塞。

泵中的安裝孔4×φ9和中心距及錐銷孔2×φ6和定位尺寸。

4. 外形尺寸。

表示機器或部件外形的總長、總寬、總高的尺寸。它反映了機器或部件的大小,是機器或部件在包裝、運輸和安裝過程中確定其所占空間大小的依據。如圖11—10柱塞的總長175、總寬70、總高94。

5. 其他重要尺寸。

它是設計過程中經過計算確定或選定的尺寸,但又不包括在上述幾類尺寸之中和重要尺寸。這類尺寸在拆畫零件圖時,同樣要保證。如軸向設計尺寸、主要零件的結構尺寸、主要定位尺寸、運動件極限位置尺寸等。

如圖11—10柱塞泵中的尺寸5(凸輪偏心距)、m14×1.5—6g(單向閥體頭部外螺紋)、φ5(單向閥體頭部內孔(油杯和淩晨向閥的安裝位置)。

上述五類尺寸,在每張裝配圖上不一定都有,有時同一尺寸可能具有幾種含義,分屬於幾類尺寸。例如圖11—2中的尺寸115+1.1既是球閥裝配圖中的相對位置尺寸,又是外形尺寸(9)。

因此,裝配圖中究竟標注哪些尺寸,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確定。

二、 裝配圖中的技術要求

用文字或符號在裝配圖中說明對機器或部件的性能、裝配、檢驗、使用等方面的要求和條件,這些統稱為裝配圖中的技術要求。如圖11—2、圖11—10中的技術要求。

性能要求指機器或部件的規格、參數、性能指標等;裝配圖要求一般指裝配方法和順序,裝配時的有關說明,裝配時應保證的精確度、密封性等要求;使用要求是對機器或部件的操作、維護和保養等有關要求。此外,還有對機器或部件的塗飾、包裝、運輸等方面的要求及對機器或部件的通用性、互換性的要求等。

編制裝配圖中的技術要求時,可參閱同類產品的圖樣,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技術要求中的文字注寫應準確、簡練,一般寫在明細欄的上方或圖紙下方空白處,也可另寫成技術要求檔作為圖樣的附件。

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作用

毕业设计 题目 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应用。学院。年级。专业。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2010 年 10 月。毕业设计 鉴定表。院系专业。年级姓名。题目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应用 指导教师。评语 过程得分占总成绩20 是否同意参加毕业答辩。指导教师 签字 答辩教师。评语 答辩得分占...

交流接触器装配图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课程名称电气工程制图 课题名称 cj20 63型交流接触器装配图。专业电气工程。班级。学号。姓名有图加qq免费 604274102 指导教师李春菊彭磊 2013年 10月 12 日。目录。1 概述 1 1.1课程设计的目的和意义 1 1.2课程设计的任务 2 2 绘图过程 2 3总结与体会...

桩基检测技术要求

一 灰土挤密桩。1.设计要求 灰土挤密桩桩径为 400mm。灰土挤密桩的桩身平均长度为9000mm。桩体灰土配合比按三比七进行施工。灰土压实系数不小于0.96。要求地基承载力特征值不小于180kpa。2.检测方法 根据 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 湿陷性黄土地区建筑规范 及 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 中相关条...

箱变技术要求

技术要求 1 图中所提供的尺寸适用一般地条件,对于地质条件差的位置可根据情况增大基础尺寸。2 接地网根据安装地点土质条件,按照有关规程确定,接地电阻应保证不大于4 3 敷设的保护管的内径不应小于电缆外径 包括外护层 的1.5倍。敷设的保护管数量根。据所需电缆定 如不能提供电缆的近似外径,可按图管径埋...

劈裂灌浆试验技术要求

1 分段灌注施工方法及工艺流程 钻孔跟套管。孔内灌套壳料套壳料又称封闭泥浆 掺入5 左右的水泥 当钻孔到达设计深度后从钻内灌入封闭泥浆,其作用是封闭单向阀管和钻孔壁之间的空隙,迫使从灌浆孔内开环,压出的浆液挤破套壳料注入四周土层。在充满封闭泥浆的钻孔中插入塑料管 劈裂注浆管 一般用内径 40 60的...

技术部岗位要求

明确技术部内部各岗位工作内容,确保工程设计 施工管理 技术支持 平台运营的工作开展有序 职责分工明晰及相互间协调机制,保证项目快速 良性发展。适用于 技术部内部使用。1 提供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引导客户深入了解公司产品,挖掘客户潜在需求 2 负责公司业务范围内的项目深化设计及成本预算工作 3 负责参与...

接地装置技术要求

接地埋深不应小于0.6m,岩石结构不得小于0.5m。接地装置的连接应可靠。连接部位及空气裸露部位应涂以防锈漆。3 地网电阻值应小于10欧姆。4 接地引下线与杆塔的连接应接触良好,并应便于打开测量接地。电阻。5 接地网组成方式采用非金属接地体水平敷设进行防雷降阻。6 接地沟的回填土宜采取未掺有石块及其...

电缆招标文件技术要求

1.工作范围。1.1 投标方 的电缆应是全新的 技术先进的并且成熟可靠的电缆。1.2 合同电缆每批实际交货长度只允许取上公差 0.5 1.3 电缆的包装 包括电缆盘 和运杂费均包含在合同单价内。1.4 投标方提供给招标方需要的技术文件及资料,包含在合同单价内。2 技术规范。2.1 总则。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