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作用

发布 2019-07-29 17:31:37 阅读 3244

毕业设计(**)

题目: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应用。

学院。年级。

专业。学号。

学生姓名。指导教师。

2010 年 10 月。

毕业设计(**)鉴定表。

院系专业。年级姓名。

题目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应用

指导教师。评语

过程得分占总成绩20%)

是否同意参加毕业答辩。

指导教师 (签字)

答辩教师。评语

答辩得分占总成绩80%)

毕业**总成绩等级。

答辩组成员签字

年月日。毕业设计(**)任务书。

班级学生姓名学号。

发题日期:2010年 10月 23日完成日期: 月日。

题目 autocad在装配图绘制中的应用。

1、本**的目的、意义在熟练使用autocad的基础上进行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的绘制,在绘制前需要确定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的相关技术参数, 在**写作过程中最终目的是要完成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的装配图及其零件图,但是重点在于找到使用autocad进行装配图绘制的简便方法,在按照装配图绘制原则的基础上用最短的时间绘制出高质量的装配图(最终确定的总图)。此次毕业**的意义就是要将在校三年所学的知识进行一次综合运用,检查知识链接的情况,首先检验自己对autocad软件的掌握情况;其次对装配图绘制前的准备和设计计算过程则可以检验自己对装配图的知识掌握的情况;再次在查阅相关文献的基础上查缺补漏,充实自己;最后在装配图绘制的过程则可以检验自己的任务总体安排和协调能力。

2、学生应完成的任务此次毕业**需要完成的任务繁多,设计资料复杂多样需要完成的任务需要有强力的规划具体如下:

1.论题的选择及其对题目的理解;

2.相关资料的收集以及对资料研究、学习的读书笔记;

3.**开题报告的撰写,上交导师并听取其意见;

4.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各个部件的尺寸和形状设计计算;

5.使用autocad进行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底图的绘制。

6.修改不合理的设计,最终装配图的确定和**撰写;

7.**上交导师,听取其意见修改、定稿。

8.准备毕业答辩。

9.进行毕业答辩。

3、**各部分内容及时间分配:(共 20 周)

第一部分**题目选定并对其理解,查找相关资料构思**框架 ( 3 周)

第二部分撰写毕业**开题报告,修改并上交3 周)

第三部分对所收集的资料进行调研,对减速器进行相关参数确定 ( 5 周)

第四部分绘制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和相关零件图4 周)

第五部分**撰写,及其修改上交4 周)

评阅及答辩 ( 1 周)

备注 指导教师年月日。

审批人年月日。

摘要。装配图是一切机械产品的灵魂,涵盖机械产品设计、加工、测试、使用、维护的技术文件,这注定了装配图所包含的内容广阔。装配图的绘制要从零部件的尺寸设计计算、装配底图的绘制、装配工作图设计、零件工作图设计、编写设计说明书、正式绘制装配图,对装配图的绘制要采用“边绘制、边计算、边修改”的方式逐步完成,其中装配底图的设计是全部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的结构要在本阶段基本确定,绘图顺序采用先绘制主要零件,再绘制次要零件;先确定零件中心线和轮廓线,再设计其结构细节;先绘制俯视图,再绘制其它视图;先绘制箱内零件,再绘制箱外零件,如此说来装配图所涵盖的信息量之广,于是我们需要一款功能既强大使用方法又简单的软件来支持装配图的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