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气安全技术说明书

发布 2019-07-29 17:48:57 阅读 1570

*******。

部门物控部文件号版本号01编制/日期审核/日期批准/日期标题《二氧化碳气安全技术说明书》页码1/1化化学品中文名称:液体二氧化碳化学品英文名称:liquid carbon dioxide学化学品名称纯品/混合物xasno

成有害成分浓度液体二氧化碳纯品124-38-9二氧化碳≥99 %分。

健本身无毒。但空气中浓度超过3%时能出现呼吸困难、头痛眩晕、呕吐等。10%以上时出现视力障康碍、痉挛、呼吸加快、血压升高、意识丧失。

25%以上时,出现神经抑制、昏睡、痉挛、窒息至死。危接触液体二氧化碳可引起冻伤。环境危害:

大气中二氧化碳增加产生温室效应**危险:盛装害液体二氧化碳容器遇明火高温,器内压力升高有开裂**危险。

急**接触:用水冲洗,就医眼睛接触:就医吸入:迅速脱离现场,移至空气新鲜处,呼吸困难救时输氧,如呼吸和心跳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术并及时就医措施。

消有害燃烧物:无灭火方法及灭火剂:用水冷却设备或容器,选用适合周围火源的灭火剂防措施。

泄泄漏应急处理应急处理:迅速撤离现场保持现场通风。穿戴防护用具进入现场堵漏气瓶泄漏无法露堵漏时,将其移至空旷安全处放空。液体二氧化碳泄漏要有防寒护具。

应危险特性:盛装液体二氧化碳的设备与容器遇高温、明火有**危险,流速过快容易产生和积聚静急电。危险性类别:第2. 2类不燃气体侵入途径:吸入和**接触处理。

操操作处置注意事项:密封操作,加强通风,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严守操作规程,持证上岗。作充装时按充装系数要求控制充装量严禁超装。接触二氧化碳要穿戴好护具防止冻伤。

处储存注意事项:储存于通风库房,远离火种热源,保持容器密封,气瓶应有防倒措施,大于10立置方米贮槽不能放在室内。与储存。

接最高允许浓度:中国mac(mg/m3)18000监测方法:化学分析工程控制:

生产过程密闭,加触强通风。呼吸系统防护:空气中浓度超标时,人员撤离现场,紧急事态抢救佩戴空气呼吸器或氧控气呼吸器。

眼睛防护:戴面罩。手防护:

戴防寒手套。其它防护:工作现场禁止烟火,工作前制避免饮用酒精性饮料。

进行就业前和定期体检。个人防护。

原件存管理部资料管理员处,复印件张贴在作业区域。长期保存。

《二氧化碳制取的研究》教学反思

二氧化碳制取的研究 教学反思。玉贤中学尚丽。本节内容通过对氧气实验室制取引导学生了解实验室制取气体装置的设计思路,然后让学生对提供的仪器进行选择组装一套制取二氧化碳的装置,再分组交流讨论,比较各自装置的优缺点,从中确定一套最佳装置制取二氧化碳,最后找几名学生对本节内容进行总结,培养学生归纳小结,自我...

化学知识点 二氧化碳的性质 用途及制法

二氧化碳的性质 用途及制法。一 基本考点。考点1 二氧化碳的性质和用途。1 二氧化碳的物理性质 通常状况下二氧化碳是无色 无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大,能溶于水,固体二氧化碳俗称 干冰 干冰升华时需要吸收大量的热。2 二氧化碳的化学性质 不能燃烧,也不能支持燃烧 不能供给呼吸 二氧化碳与水反应生成碳酸 ...

二氧化锆全瓷牙的优点

全瓷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牙齿修复方法,但全瓷牙也是分为多种不同的材料的,每个材料都有其不同的特性,而同和来看,二氧化锆全瓷牙绝对全瓷牙材料中最为优。质的,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那么,二氧化锆到底有什么独特优势能够让。人如此赞誉呢?这里,北京德贝口腔的专家为大家做了介绍。二氧化锆全瓷牙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