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家长送达学生暑期安全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 2019-07-29 11:18:57 阅读 3799

学生暑期安全告知书。

2023年暑假即将到来,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每个家长和学校全体领导、教师的最大的心愿。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既是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负责,也是对每个家庭的利益负责,更是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负责。因此,学校特制定学生暑假安全告知书。

要求学生家长及学生做到如下几点:

一、严禁学生野浴。雨季家长负责看护孩子,注意防雷、防电、防洪,让孩子学会自救,尤其是附近有河或有水流的地方,家长必须监护好孩子,确保学生的安全。

二、遵守交通规则,未满12岁的学生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通过十字路口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抢道、不骑快车,不搭肩骑车、不猛拐弯、不攀爬机动车辆,不乘无牌照的车辆,不在公路上踢球、游玩、奔跑、戏闹等,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三、不做危险游戏,不玩危险玩具,不玩火,防触电,不吸烟,不喝酒,不携带火和具有伤害性用具。如、火柴、火机等。不准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楼房、地段、桥梁游玩和逗留。

四、严禁学生独自外出,外出要与家长打招呼。注意人身安全,不要轻易跟陌生人说话,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跟陌生人到偏僻的地方。

五、家长要掌握一些预防手足口病、流感、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的知识,引导孩子加强锻炼,努力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一旦发病,马上到正规医院**。

六、监护孩子拒绝邪教、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教育孩子要遵纪守法,讲文明、懂礼貌,严格遵守社会公德。

七、严禁学生进入网吧、游戏厅、舞厅、台球厅。

八、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

九、教育学生正确使用电器、煤气、淋浴器等设施,做到安全使用,规范操作,做好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教育。

十、家长教育孩子遇到突发事件,如**、火灾、雷电等怎样逃生和自救。

学校假前要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与学生家长签好安全告知书,家长应积极配合学校在假期教育好学生,为每名学生的健康、安全增添一份保障,避免任何意外发生。学生监护人应详细了解学校对学生的以上10条规定,认真履行监护职责,教育子女自觉遵守。

此件一式两份,学生和家长签字后,学校统一备存。

班任**: 学生班级:

家长签字: 学生签字:

家长**: 学校(公章)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