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缆敷设规范

发布 2019-07-29 05:32:17 阅读 1625

湖南海博智能科技****企业标准。

cs/002-2

线缆敷设施工规范。

2013-02-20发布2013-02-25 实施。

湖南海博智能科技****发布

1、线缆敷设前向全体施工人员技术交底,说明敷设线缆的根数、始末端的编号、预留长度、工艺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

2、线缆敷设前,应做外观及导通检查。

3、在敷设线缆之前,先检查所有槽、管是否已经完成并符合要求,安装信息口的位置是否与设计相符,确定有无遗漏。

4、检查预埋管是否畅通,管内钢丝带线是否到位,若没有,应先处理好。

5、放线前对管路进行检查,穿线前应进行管路清扫、打磨管口。清除管内杂物及积水。所有桥架、金属线槽、护边均应打磨,不留毛刺,以免划伤电缆。

6、核对线缆的规格和型号。

7、在管内穿线时,要避免线缆受到过度拉引,每米的拉力不能超过7公斤以便保护线对绞距。

8、线缆的布放应自然平直,不得产生扭绞、打圈接头等现象,不应受外力的挤压和损伤。

9、拉线时每段线的长度不超过20米,超过部分必须有人接送,**路转弯处必须有人接送。

10、做好放线保护,不能伤保护套和踩踏线缆。

11、线缆敷设时,两端应做好标记,线缆标记要表示清楚,在一根线缆的两端必须有一致的标识,线标应清晰可读。标签应选用不易损坏的材料。标线号时要求以左手拿线头,线尾向右,以便于以后线号的确认。

12、施工穿线时作好临时绑扎,避免垂直拉紧后再绑扎,以减少重力下垂对线缆性能的影响。主干线穿完后进行整体绑扎,要求绑扎间距≤1.5m。

光缆应时行单独绑扎。绑扎时如有弯曲应满足不小于10cm的变曲半径。

13、同轴电缆在安装时要进行必要的检查,不可有损伤屏蔽层。

14、线缆终接后,应有余量。光缆布放宜盘留,预留长度宜为3~5m,有特殊要求的应按设计要求预留长度。

15、电源线、综合布线系统线缆应分隔布放,线缆间的最小净距应符合设计要求。

16、在暗管或线槽中线缆敷设完毕后,宜在信道两端出口处用填充材料进行封堵。

17、线槽内线缆布放完毕后应盖好槽盖,满足防火、防潮、防鼠害之要求。

桥架和线槽敷设缆线应符合下列规定:

1、电缆线槽、桥架宜高出地面2.2m以上。线槽和桥架顶部距楼板不宜小于30mm;在过梁或其它障碍物处,不宜小于50 mm。

2、槽内缆线布放应顺直,尽量不交叉,在缆线进出线槽部位、转弯处应绑扎固定,其水平部分缆线可以不绑扎。

3、垂直线槽布放缆线应每间隔1.5m固定在缆线支架上。

4、电缆桥架内缆线垂直敷设时,在缆线的上端和每间隔1.5m处应固定在桥架的支架上;水平敷设时,在缆线的首、尾、转弯及每间隔5~10m处进行固定。

5、在水平、垂直桥架和垂直线槽中敷设缆线时,应对缆线进行绑扎。对绞电缆、光缆及其它信号电缆应根据缆线的类别、数量、缆径、缆线芯数分束绑扎。绑扎间距不宜大于1.

5m,间距应均匀,松紧适度。

6、楼内光缆宜在金属线槽中敷设,在桥架敷设时应在绑扎固定段加装垫套。

7、**槽中放置的双绞线应不超过三层。**槽中放置的双绞线密度过大会影响底层双绞线的传输性能。

8、水平线槽一般有多处转弯,在转弯处应留有足够大的空间以保证双绞线有充分的弯曲半径。保持足够大的弯曲半径可以保证系统的传输性能。

9、在水平线槽的转弯处,应有垫衬以减小拉线时的摩擦力。

10、垂直竖井内的线槽应仔细考虑双绞线的固定,松紧适宜。双绞线的固定时的力的大小是应该受到重视的一种技巧,如果扎线太紧可能会降低next值,从而影响线缆的传输性能。

电力工程电缆敷设规范

50217 2007中 电力工程电缆敷设规范 一 电线电缆选用的一般原则。在选用电线电缆时,一般要注意电线电缆型号 规格 导体截面 的选择。电线电缆型号的选择。选用电线电缆时,要考虑用途,敷设条件及安全性 根据用途的不同,可选用电力电缆 架空绝缘电缆 控制电缆等 根据敷设条件的不同,可选用一般塑料绝...

电缆敷设及二次接线施工方案

220kv新塘变电站 1高压室24面高压柜更换工程,本期装设 1主变进线开关柜2面,10kv电容器开关柜4面,10kv馈线开关柜12面,母线过过渡隔离柜各2面,站用变开关柜1面,站用变空柜1面,母线设备柜2面。本期10kv高压开关柜,采用由上海通用电气广电 生产的移开式开关柜产品。本期10kv高压开...

体育馆规范规范

目次。1 总则。2 术语。3 基地和总平面。4 建筑设计通用规定。4 1 一般规定。4 2 运动场地。4 3 看台。4 4 辅助用房和设施。5 体育场。5 1 一般规定。5 2 径赛场地。5 3 田赛场地。5 4 足球场地。5 5 比赛场地综合布置。5 6 练习场地。5 7 看台 辅助用房和设施补充...

电气接地规范

xx集团 编号 qb000 qhse 2013 电气设备接地规范。2013 发布2013 实施。目录。前言 3 目的 41 适用范围 4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4 3 术语和定义 4 4 接地概念及种类 4 5 接地的作用分有保护接地 工作接地 防静电接地三类 6 6电气设备通过接地装置和大地之间的电...

教案书写规范

二 基本内容。教案的基本内容包括授课内容 教学目的和要求 教学重点和难点 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 教学过程组织等。1 一般项目 主要包括教学单位 教师姓名 授课时间 授课内容 专业及班级 授课学时 选用教材等 2 教学目的 简要注明大纲要求掌握 熟悉 理解 了解的内容,备课中考虑课堂教学目标,使学生通过...

采购规范范本

一。总则 1.为了规范公司采购行为,降低公司经营成本,特制定本办法。二。管理体制 1.公司可设立专门的采购部门,具体负责公司采购业务。2.公司所有原轼材料 物资 零部件 办公用品 机器设备的采购,均应符合本办法的原则精神和采购工作规程。3.公司采购实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体制。三 重要的 大宗的 贵重的...

卡尺保养规范

文件类型仪器保养规范。仪器名称卡尺。资料编号。版次a版。页次。1目的。确保测量仪器的准确性,维护及保养方法的规范性。2适用范围卡尺3职责。仪器使用者和仪校管理员负责仪器的保养及维护。4保养要求。4.1.卡尺每日保养。1 检查游标卡尺的刻度和数字是否晴晰,能否正常归零。2 检查卡尺是锈蚀,碰伤,断裂,...

储量核实规范

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编写规定。为规范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核实工作及报告编写,依照 固体矿产资源 储量分类 gb t17766 1999 固体矿产地质勘查规范总则 gb t13908 2002 国家标准及 固体矿产勘查 矿山闭坑地质报告编写规范 dz t0033 2002 等行业标准的要求,现就核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