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2019年秋学校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5:27:57 阅读 8035

学校工作总结。

2015年秋季)

一年来,我校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以教育局工作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践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坚持“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开展课程研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取得了优良的教育教学成绩。

一、德育为首,有序有效推进理想前途教育。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年来,我校始终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学习《教师法》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服务水平,实现出勤登记记录。由级长对教师进行出勤记录,学校教导处负责德育的行政不定期抽查教师的出勤情况,并对教师出勤情况及时公布。

2、有序有效推进理想前途教育。为了培养学生的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一年来我校坚持利用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利用晨会、班会有序地开展理想前途教育,要求各班组织学生上网查找名人名言和名人故事的相关资料,同时,开展有效的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名人故事,学习名人的先进事迹,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朝着自己订立的目标努力学习。期末评选出一批 “德育百花少年”,对表现好的学生给予表彰奖励。

3、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推进学校建设中,继续以美化为重点,教育学生爱护花草树木,为师生营造温馨愉快的工作、学习环境。对学校杂乱树木、花圃等定期请专业人员进行了修整,改善了学校育人环境。

雕塑、名人名言画像、廉洁文化宣传栏、课间休闲**等都充分发挥着育人的功效。

4、对各班实行量化管理。每天由值日教师和学生值日干部检查各班的学习、纪律、卫生等情况,每周对各班进行一次量化评比,并对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同时,对严重违反纪律的同学,在晨会上进行公开批评,此项措施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和班级集体荣誉感,学校的风气有了明显好转。

5、抓好主题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品德。本学期继续抓好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二、教学为重,务实开展快乐高效课堂和大课间活动。

1.学校一贯严格执行国家颁布的新课程标准,开足上齐上好各门学科,扎扎实实抓好教学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尤其加强“六认真”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力度,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情况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着力抓好以课堂教学达标为核心的教学研究活动。要求教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贯穿在教学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研究活动。

2.加强对教研工作的指导、督促与检查。一年来,我校各科组都根据学校计划制定了本科组工作计划,做到有内容、有措施。

具体体现在:定时、定地点开展教研活动,包括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主管教学的领导经常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3. 根据罗定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快乐、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试验探索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我们切实有效地开展了打造“快乐、高效”课堂的各种活动,积极地围绕教研室的要求开展各种公开课,提高课堂教学艺术和效果。每学期切实按照学校的要求实行推门听课的活动,抓教师的课前准备、课堂效率,抓学生的听课习惯,树立学生为本的教学观念,改革课堂教学结构、课堂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手段。

4.抓好大课间活动、抓好特色教育,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为了使学生得到健康发展、全面发展,我们积极抓好师生的大课间活动及特色教育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乐在其,与此同时开设书画、乒乓球、篮球、舞蹈、乐器和象棋等兴趣小组,各个活动小组都安排有专人负责指导,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

三、继续加强学校现代化工程建设,努力构建教育现代化新平台。

学校现代化建设是反映学校办学层次的重要尺度,也是更新观念、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1.结合我校学位紧缺、床位严重不足的紧迫困境,我们当机立断,改造学校实验室和综合楼,及时增加了课室及学生宿舍,为解决学生入学的燃眉之急充实了必要的基础设施;逐步更换陈旧的电脑,增加办公电脑拥有量,陆续增加和更换电教平台备,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课堂教学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2、搞好学校的环境布置,完善运动场周围的配套设施,创设高品位的班级文化和校园文化,进一步优化育人的环境,创建绿色学校、文明学校。

3、充分发挥现代化教育技术办公室的功能,进一步建设好**,及时更新德育、教科研和学校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使**成为服务教育,展现学校风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公效率的窗口。

四、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目标责任制。

1、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抓好法制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各班通过晨会、专题教育大会等形式召开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大会十多次, 学前和期末的“安全教育周”邀请了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到我校召开了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2、教育学生主意交通安全,不准骑车上学,回家、上学要有家长接送,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3、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4、严格收费管理,加强校务公开,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

5、在校园内书写标语,悬挂普法标牌、安全挂图等,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6、落实晨检、午检制度,每天对学生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及时登记,班主任和校医做好跟踪调查,并与家长及时联系,确保学生平安。

五、强化制度意识,规范后勤管理,提高办学效益。

1、加强后勤人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后勤处定期组织后勤的人员进行学习,明确工作目的,端正工作态度,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2、学校对食堂购买的食品实行严格把关,所购买的食品都是到信誉好、质量高的商店购买。对买回来的食品,有专人负责检查验收,并签名。学校校医每天都对买回来的蔬菜进行检验,证实蔬菜无农药才煮给学生食用,让学生每天都吃到安全卫生的蔬菜,确保了学生的健康。

3、对学校的锅炉、煤气(石油气)炉、石油气瓶和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定期检修,保证了这些设施可以正常使用。

4、对学校的消防器械和应急灯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校园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

5、通过开源节流,优化资金用途,为教职工增加福利待遇,使教职工工作有奔头、干活有劲头。

六、辛勤的劳动、务实的工作,换来累累硕果。

年春季期末考试,各级科平均分、合格率、优秀率、下层生占有率均居市前列。2015年春季六年级学生参加升中考试,各项评价指标均排在全市前列,学校荣获2014——2015年度教学质量一等奖。

2、在2015年说课比赛中,我校的王红梅、陈美静和邓燕燕三位老师分别获得语文、数学、英语的一等奖。

3、陈雁副校长和高玫瑰主任被评为云浮市首届基础教育学科带头人。

4、黎华和李华海老师被评为广东省教育学会优秀工作者,李华海被评为云浮市优秀教师。

5.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普遍得到提升。邓青云等4位老师撰写的**发表发表在省级、市级刊物,邹金凤等2位老师在云浮市天翼家校通杯软件比赛获一等奖和优秀奖,谭小衍等8位老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6、我校教师参加国家、广东省、云浮市和罗定市的各项比赛中,有1位老师的**获得国家级奖励,10人次获得省、市级比赛奖励。

7. 学生参加信各类比赛屡创辉煌,今年有30多位位学生获省、市级奖。有力地为学校特色发展提供了科研保障。

七、工作中的不足处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1、教科研活动开展得不够主动和深入。个别教师还持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没有真正的研究、探索,有人只是走过场,从而造成研而不深,研而不精的局面。

2、部分教师比较注重检测的课程,对小五科没有足够的重视,时间上没***,要求上过于放松,部分教师为主课让道,忽视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3、学生理想前途教育工作还抓得不够细,不够实。个别老师对此项工作缺乏认识,未能引起重视,并把它作为学生德育教育工作来抓好。

今后,我校将继续更新观念、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大教育、教研的投入,求实创新,不断地总结经验,改进方法,争取更大的成绩。

2016年1月5日。

2019年秋学校工作计划

慎中实验学校2011年秋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紧紧围绕市教育局2011年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促进学校安全 有序 发展 创新为目标,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构建 管理规范 活动丰富 校风良好 学风纯朴 人人发展 的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办学的特色和品位。把学校打造成...

2019年秋学校工作计划

2016年秋季学期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教研工作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核心,质量为中心,服务为宗旨,管理为保证,提高为重点 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使教育科研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的生长点,成为提升教师素质的新的支撑点 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 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坚持教学...

中心小学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

一学期来,学校课改工作开展顺利,课改教研活动丰富多彩。学校通过教学常规检查,学生调查问卷,教研组 备课组活动抽查,新老教师结对考核,确保课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得以落实。同时,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课改教研活动,帮助老师从落实课改精神 端正教学思想的高度去把握教材。四 教师班子团结奋进。要让老师把集体当成家...

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

今年,在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校上下齐心,政通人和,以 区域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为契机,加大教改力度,平稳而扎实地推进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所有的事情紧张 忙碌,有条不紊,又卓有成效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和学校的工作目标,割除沉疴,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主要情...

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

2012年学校年终工作总结。2012年转眼即逝,一年来,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工作,在环境育人 创新育人 以德育人上大胆实践,不断探索,形成了 科学 规范 人本 的办学特色,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现总结如下 一 强师能 塑师德,骨干队伍逐渐...

2019秋学校工作计划

5 经审组 组长 陈光永。副组长 徐大禹。成员 陈德根冯毅罗洪杰刘芳杜德秀 三 工作目标。1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教学方针 路线,把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 德育工作 以促进每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以培养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为目标,重...

2019年孕妇学校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孕妇学校工作总结。2010年,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帮助鼓励与支持下孕妇学校的工作得以有效 积极的开展,同时为医院的各项业务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在此,就将我们的工作向领导做简要的汇报 一 宣传工作。下乡宣传 累计乡镇计生办上课次数4次,共接触孕妇135人,下乡宣传2次,发放听课证及院...

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总结

本学期以来,团山子小学基层工会在县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领导的支持下是,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服务职工,紧紧围绕县教育工会的工作计划目标,自觉与教育发展同步,以团小办学理念 加强教师实实在在培养,学生方方面面发展,走平实之路,做良心教育 为核心,以 和谐 创新 发展 为主题,以 教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