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沥青路面设计技术规定

发布 2019-07-29 05:53:57 阅读 4490

7、垫层与抗冻层设计 《公路沥青路面设计规范jtg d50-2006》p17页

1 各级公路的排水垫层应与边缘排水系统相连接垫层宽度应铺筑到路基边缘或与边沟下的渗沟相连接。

2 防冻垫层应采用透水性好的粒料类材料通过0.075mm筛孔颗粒含量不宜大于5%。采用煤渣时小于2mm的颗粒含量不宜大于20%。

垫层厚度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为150~200mm 重冰冻地区潮湿、过湿路段可为300~400mm。

3 采用碎石和砂砾垫层时最大粒径应与结构层厚度相协调一般最大粒径应不超过结构层厚度的1/2 以保证形成骨架结构提高结构层的稳定性。

4 可在路基顶面设土工合成材料隔离层以防止路基污染粒料垫层或隔断地下水。

5 冰冻区各级公路的中湿、潮湿路段应进行防冻厚度验算。根据交通量计算的结构层总厚度应不小于最小防冻厚度。若结构层厚度小于最小防冻厚度则应增加防冻垫层使其满足最小防冻厚度的要求。

整治性评价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作者 姜晴。经济研究导刊 2008年第13期。摘要 通过道路安全当量事故指标层次分析法对运行或整改后的城市道路各项事故指标来进行安全评价,得到每条道路的危险度表,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系统的安全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关键词 整治性 评价 城市道路 交通安全。中图分类...

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思考

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通过对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的预见和预防处置,以增加道路的通行和安全保障能力,是一项众所周知的效能。而交通事故隐患点在城市交通环境中,点多 线长 面广,设置必要的交通安全设施产品,正确的把交通设施按照标准和规范应用于道路,是科学实用的管理措施。交通安全设施之于道路,可以比喻为楼...

泉州市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移交与接管备忘录

工程名称投资主体道路起点 终点道路总长 km 工道路横断面宽度 m 程。特大桥 座 m 大桥概。座 m 中桥 座 m 况。小桥 座 m 涵洞 道 m 其中 跨线桥 座 m 通道函 道 m 工程地点投资规模。道路横断面形式 m 计划开工时间 计。划竣工时间。工程性质工程监督机构工程监督注册编号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