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3:35:17 阅读 4880

二、注重抓绳子头而不是推绳子尾。

一个班的几十名学生相当于几十条绳子弯弯曲曲的胡乱堆在一起,如果想让绳子整齐的向前走有两种做法:一是把所有绳子头都抓在手里往前走,二是从后边推绳子尾,一根一根的推,推了这根还有那根。前者注重的是发扬积极因素,后者侧重于处理消极因素。

抓绳子头的几点方法举例:

1、养成说话的艺术。比如处理作业问题,可以说:昨天我们班有五个同学没交作业,老师很生气。也可以说昨天我们班有四十八位同学按时完成了作业,老师很高兴。

2、充分利用班会等主题活动进行表扬与鼓励。当众表扬大多数同学就等于批评了少数同学,但当众批评少数同学绝对不等于表扬了多数同学。

三、做为一名新班主任,更要不断学习,注意提升自己的修养与素质。

向前辈教师学习,向孩子们学习。尤其对于新班主任,向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请教或读些教育技巧与策略的书籍对于自身发展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愿望与现实往往不能统一,于是就有了遗憾一词。

而面对遗憾,我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我相信我的教育工作可以做的更好。

昨天我还是一名新班主任,阅历尚浅,稚气未脱,而今天我能关注到孩子的心理问题、能处理某些棘手的的班级管理问题并且与家长构建了良好教育合作关系;我所带的班级的纪律、卫生、学习学生发展等各方面的表现良好。

昨天我还是一名新班主任,没有老教师们丰富的带班经验,我在摸索与反思中走过。在这里我想感谢教师培训学校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帮助,是你们提供给我学习与成长的机会,感谢实习学校领导及教师们给予我的指点,感谢我的师傅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解答与指导,同时也很庆幸在黄岛区珠海路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得到的积极影响与熏陶。

新班主任工作总结

四 勤与家长沟通,交流信息。勤与家长沟通,交流信息,掌握学生的情况,及时加以指导。除了召开家长会外,还及时与问题学生的家长通过邀请到校,打 写纸条的方式,与家长沟通,互相交流,及时解决问题,收效很大。五 培养进取精神,狠抓教学质量 学生的学习成绩是一个班级的生命线,是教师荣誉的载体,是班级管理水平的...

2019新班主任工作总结

一个人的工作付出与努力只有得到肯定才有继续下去的信心和热情。每天早出晚归,管理教育学生各个方面,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做人,每个人都关心到问候到。进行集体教育,疏导积极正确思想,大道理不断提醒唠叨不断,貌似真从百灵鸟的嗓音变成乌鸦音了。关心生活,毕竟是小孩子,要告诉他们应该穿多少衣服,要洗澡洗衣服,晒...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各科任教师的纽带。班主任工作既是艰巨的,又是光荣的。结合我班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 培养和选拔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好的班级领导核心。这个核心,就是班主任领导下的班委会。本学期自开学来,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