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班级管理心得

发布 2019-07-29 03:43:57 阅读 6753

新教师班级管理体会。

龙十小黄巧。

作为一名新老师,刚来到学校就担任二年级六班的副班主任,还未走马上任之前,就听很多老教师讲这个班级的学生不好管,有哪些哪些极品之类的话,还说以后有我好受的,这让我一个新人顿时感到很大的压力。虽说不是正班主任,但是还是感觉肩上的担子比较重。转眼间,一学期快过去了,现就班级管理工作谈一谈自己的体会。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即班级常规,也就是要求每个学生都必须遵守的用来约束自己行为的规则。对于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只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学习。好习惯的力量是强大的,小学生一旦养成良好的习惯,就会自觉地遵守课堂纪律、自觉地爱护班级卫生、自觉地完成学习任务,等等。因此,我们一定要对小学生进行坚持不懈的规范和训练,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由于小学生活泼好动,脑中充满了疑问,为了帮助他们养成好习惯,我觉得应做到以下几点:

1、给学生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老师进行任何学习任务,都应该先给学生提出要求,同时,要求要尽量详细、具体,方便学生能够看得懂,做得来,这样才能有利于学生理解、掌握和执行。比如,在读完一篇课文后,有的孩子就开始东张西望,有的就主动找别人说话。其实,在读课文之前,老师就应该清楚的说明,读完后就把手举好,同时,马上开始默读第二遍。

这样学生就清楚了要求,同时有事可做,就不会乱了。

2、老师要做到说话算数。

这一点特别重要,如果老师都说话不算数的话,那么这位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的权威就会降低,慢慢的学生也会学着老师开始说话不算数,总是为自己的行为找理由。所以,当老师想许诺或者警告学生的某种行为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说的话能否兑现。如果觉得自己无法实现,就不要随意讲,否则你的话将失去可信度,学生会对你的话充耳不闻。

3、老师要学会对学生说“不行”。

作为教师的我们会经常给孩子制定一些规则,而这些规则很有可能是暂时不被学生理解的。那么,只要是对的,老师就要坚持,就要敢于说“不行”,尤其是说了“不行”以后要坚持到底。每个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拒绝,这是一个人心理成长所不可缺少的“营养品”。

例如:在抄写生字时,部分学生提出可不可以不写拼音,有的学生干脆就不写。老师就要坚持,就要敢于说“不行”, 不写的学生要补上,并坚持每日检查,直到养成自觉写拼音的习惯。

培养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改掉一个坏习惯也不是分分秒秒的事情,都必须要做到持之以恒。老师要有韧性,不能实行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没有什么效果就不了了之。如果这样,今后再想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就会更加困难。

大家都知道“知识改变命运”,而我觉得习惯可以造就一个人的学识,所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习惯改变命运!”

新教师教育心得

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做一个让学生幸福的老师 11月21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和旅管班的七个孩子一起围在一桌,像吃团圆饭,很是开心,这份温暖现在还储存在心中。来到高淳中专校已经四个月了,不可否认我也有迷茫过,也有抱怨过,但是更多的是幸福。当我的大学同学在烦恼时,在忧愁时,我却躲在被窝里想着白天的事而偷...

新教师教育心得

提高学生成绩重在攻心。作为一名刚满一年教龄的青年教师,我关于教育教学的只言片语还没有资格被称为 只能是简单谈谈我在教学实践中的心得和体会罢了。我就教学的体会是 虽然班级教学并不利于因材施教,但教师绝不可以放弃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而采取多样化教学教育模式的方法。我相信,不论一位教师多么出色,她所任教的班...

新教师工作心得体会 体育

新课程犹如一股东风,带着久违的清新吹进了课堂,弥漫着人文气味的新理论更是涤荡着我们的心怀。5月,我有幸参加体育新教师的培训。固然这次培训时间只有半天,但收获颇丰。对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的方法与组织,有了重新的熟悉和理解 在过往的体育课中,课堂上教师就是全权代表,教甚么,学甚么,学生没有主动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