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指导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3:30:57 阅读 5370

怀集县洽水中学黄巨华。

2023年9月,我接受学校的安排,担任实习生刘陈燕的指导班主任。经过半年多的相处,我在这个过程中把我所拥有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尽数与刘陈燕分享,我亦在相处中不断地得到提高。

刘陈燕是肇庆学院的一位出色的大学生,性格开朗,有亲和力。拥有从大学带来的最新的班主任管理与学生教育理论。但在性格上有时不够强硬,在处理事情的经验上欠缺是她的不足。

针对以上的情况,我将从班级管理、活动策划以及个别生教育三方面谈谈这半年来我们之间的得失与进步的过程。

班级管理上,刘陈燕作为一个刚从大学出来的学生,表现出来的是不敢主动积极的去管理班级中的事务,所以原有的班级管理理论得不到很好的实践。在我不在学校的时候,往往会有挺多的事情得不到及时的解决。针对这个情况,我鼓励她勇于去接触管理学生,以自己无私并且高于学生的世界观,一步一步获得学生的信任并征服他们。

刘陈燕开始尝试去接触了解学生。由于她自身的性格特点,再加上她发自内心的对学生的关怀与爱护,学生很快便接受了,她取得了学生们的信任。但是学生的信任不等于就能把一个班级管理好。

好的班主任除了获得学生信任以外,最重要的是要在学生当中树立起作为一个班主任的权威。这一点对于一个初接触教师行业的学生来说并不容易,刘陈燕也不例外。权威的树立要求班主任要有说一不二的魄力,公平合理的规范准则,公正严明的继续班规执行,字字千钧的说服力。

当刘陈燕明白到这一点的时候,她便付诸实践了。事实证明,通过他的努力,他能做到或者说基本做到了树立一个合格班主任的权威。我亦在她的成长中得到一个启发,在方法得当的前提下,班主任的权威多少与班主任对学生的关怀程度正比。

活动策划是一个班级常规工作中比较少出现但不可避免的工作。例如说特殊的主题班会、班级联欢、班级野营等。这部分的工作要求班主任要有缜密的思维,比较严密的逻辑性,还又要一定的创造力。

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总结

第三,在确立了选题之后,学生开始绘制款式图和效果图,针对学生的设计进行针对性指导,第四,指导服装设计的成衣制作表现,服装要体现出最起码的材质选用,款式新颖,风格协调,色调统一。第五,按要求进行毕业设计手册装订,统一了文件夹和装订形式。对文件夹的标签进行了统一的设计,这样更正式 美观。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14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总结表

毕业设计 指导工作总结。指导教师姓名 罗广强所在教研室 建筑工程技术2009年4月1日指导专业指导课题名称 住宅施工组织设计类。总结本次毕业设计 执 况,成功的经验,创新之处。本次毕业设计,学生能够按照教师的指导进行写作,能够按照要求按时完成,同时有许多学生在参加实践过程进行毕业设计工作,并且取得了...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各科任教师的纽带。班主任工作既是艰巨的,又是光荣的。结合我班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 培养和选拔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好的班级领导核心。这个核心,就是班主任领导下的班委会。本学期自开学来,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