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力学》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7-29 03:17:57 阅读 4305

02010316 陈鑫

在过去的一学期的大学学习中,我们已经把三大力学中的理论力学学习完了。这半年的力学学习让我了解了许多有关于力的新知识和计算的新方法,董老师的教学风范也让我感觉得很好,特别是学习的方式,让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提高。

还记得第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有关于力学的一些基本知识,并阐明了学习的目标和宗旨。从此我们开始了半年的理论力学的学习,每周有四节课时,每节课都上的十分的精彩,老师首先会带着我们学习所要学的理论知识,了解公示的推导演变;接着会挑几道典型例题细细讲解如何正确运通公式;最后再挑一至两道有代表意义的习题给我们同学现场做,因为他会随意抽同学上黑板做,所以大家上课时都很认真听讲,认真做题。当然,大家也有点害怕被抽到上黑板做题目,总之每节课都必须百分百的投入才可以掌握老师的知识。

课后,一定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及时上交。老师十分看重作业的认真程度,和作业的正确率,并经常表扬作业优秀的同学。董老师对工作的认真态度让人敬佩。

在半年学习理论力学的过程中,一开始,我以为结构力学不一定很难,因为部分内容以前在高中里学过,所以我认为可以掌握好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我发现它并不那么容易的学习,首先,我们学习内容很多,量大,而且有些部分十分的难,所作的习题虽少但包括的知识量很大也不宜解,所以不小心就会做错,所以在做练习之前一定要先把书上的知识仔细复习一遍,还一定要把所要作的题目好好的念几遍,把握住题目中的关键,然后在着手做题,并且在做题时,一步步认真看清。第二,在学习力学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学会画图,然而这画图也是一门学问,比如我们画受力图,一定要准确地画出力的方向,不能多力或少力。第三,我认为做完作业后一定要对易学过的知识和以前的知识一起好好的复习一遍,把做过的习题也复习一遍,还可以参考一些课外书籍来提高巩固自己的知识,那样才不会把以前的忘却,并且能更好地掌握所学的知识,活用所学的知识,把各种题目解答出。

考试是每一门学科必不可少的过程,所以应对考试也是我们学习的一部分,老师常在课上点明重点和必考内容,使我们有一个明确的复习目标,并且老师还积极地为我们答疑,他会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解答,使我们彻底的了解,我们也能过老师的解答和自身的体会更深入地了解理论力学,掌握它的精髓。

总结半年的学习,我发现要学习好力学,首先一定认清自己,把自己的实力认清楚,设立一个对自己可以达到的目的,并且不断地向着它努力。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动力,即压力,我们可以通过和自己的好朋友比较学习成绩和学习的努力程度来刺激自己,激励自己,使自己有压力,有动力,不断的努力,那样才能达到更高的层次,使自己在考试是得到好成绩。最后一条就是要有细心,每做一道题目一定要分清楚步骤,每一步仔细计算,还要认真的验算,看清每一个数字,那样才会更快地得到正确的答案。

责任胜于能力学习心得

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传达贯彻公司三会精神,积极开展员工的形势任务教育,加强员工的安全思想和质量意识教育,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建立学习型党组织 以 先锋工程 为基础,以 创先争优 为主题,以党员责任区 党员先锋岗 党员戴牌上岗等活动为载体。立足于岗位 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各种...

网络大学学习心得

机遇 挑战 提升 竞争力。网络大学学习心得总结。为期一年的网络大学学习结束了,我以78分的成绩完成了我的初级班必修课课程。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管理方面的知识,这一年我的认识 综合能力每一天都在进步中。在此,我愿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学习感悟。没有学习力,就没有竞争力。这是网大时代光华职业经理人管理课程中常...

秘书公关理论学习心得

第四,具备创新能力。公关工作是一项极富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公关人员是组织与公众的中介者,但绝不是 传声筒 必须以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来影响和感染公众。不满现状,不断超越,追求卓越,追求创新是公关人员应有的素质。第五,具备应变能力。公关活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突发事件和难以预料的问题,需要公关人员根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