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公关理论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7-07 05:48:37 阅读 4073

第四,具备创新能力。公关工作是一项极富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公关人员是组织与公众的中介者,但绝不是“传声筒”,必须以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来影响和感染公众。不满现状,不断超越,追求卓越,追求创新是公关人员应有的素质。

第五,具备应变能力。公关活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突发事件和难以预料的问题,需要公关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从容的应对,有效的解决问题。

接着秘书的危机公关素质。

一、树立积极的危机公关意识。

二、全局意识。

三、责任意识。

四、服务公众意识。

还有,我觉得秘书个人应具备以下的素质: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是人们从事具体职业活动所应遵守的行为规范,是道德在各行各业的具体表现,充分反映了社会对各行各业的根本要求。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特定的道德规范,秘书工作也是如此:

要做到热爱祖国,为人忠诚。工作积极,求真务实。与人为善,团结友。善谦虚谨慎,平等待人等职业道德。

2、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

要有认识事物的能力,辨别是非能力,随机应变能力。

语言文字运用能力,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包括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秘书部门是上下左右工作联系的枢纽,信息交汇的中心,使秘书与语言文字结下了不解之缘,秘书必须具备全面而熟练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

组织协调社交能力。(主要包括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社交能力和办事能力)

3、健康的心理素质。

秘书的心理素质是决定秘书活动和行为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秘书工作的职业特点决定了秘书人员必须具备多方面的心理素质。秘书心理素质的好坏,集中表现在秘书的角色意识上,角色意识对于秘书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秘书的角色意识是指秘书个体在社会实践中发展起来的,通过思维、语言为核心的心理活动,对所从事的职业的认识和评价。

总之,理论的东西远远不如实践收获来的大,只有在工作中去慢慢体会,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发展。要抱着工作要脚踏实地,要有努力实干的精神。在工作任务较重较多时要冷静思考,建立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办事程序,这才是做好文秘工作的基础和保证。

我会努力朝着这些目标发展的。

《理论力学》学习心得

02010316 陈鑫 在过去的一学期的大学学习中,我们已经把三大力学中的理论力学学习完了。这半年的力学学习让我了解了许多有关于力的新知识和计算的新方法,董老师的教学风范也让我感觉得很好,特别是学习的方式,让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提高。还记得第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有关于力学的一些基本知识,并阐明了学习...

公关礼仪课学习心得

公关礼仪课确实让我很有收获,我现在可以用右侧平行步坐姿坐上一上午,也可以熟练地掌握交谈中 适当等待 的技巧,试着在过马路时朝司机树大拇指感受着对方的微笑,更是用请教兼并着讨论的心态向我崇拜的人询问过问题。也曾比较过做有交往底线的人好,还是能够为对方无条件牺牲人好,或许后者真需要对方无条件的为自己牺牲...

剪纸学习心得

剪。纸。学。习。心。得。姓名 张一祎。学号 111014086 班级 2011级美术学三班。在本学期的开学第。一 二周,我们学习了剪纸。由李海涛老师代课,上剪纸课使用的工具很简单,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张红纸贯穿了我们两周的课程。开始,主要学习的是使用剪刀剪纸,剪动物花卉等,并且学习了团花的剪法。后...

出差学习心得

2 对外管理。目前来看,分公司市场处于稳定状态,也有较好的开发机会。要想把市场进一步的开发,我们就不能不重视县城内及各乡镇的药店。从目前的运作来看,分公司能打进药店是不可能的,因为在 方面,公司有着较大的误区,总以赚钱为目的,只是将销售做为一个谋生的工具,未能正确地去了解客户的需求,导致县城内及乡镇...

AutoCAD学习心得

autocad学习心得 献给autocad初学者学习体会1.基础很重要实践证明,手工图板 绘图能力是计算机绘图能力的基础,学习 auto cad 需要一定的画法几何的知识和能力,需要一定的识图能力,尤其是几何作图能力,一般来说,手工绘图水平高的人,学起来较容易些,效果较好!2.循序渐进整个学习过程应...

宿迁学习心得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省市合作 教师提高培训,真心的感谢相关领导工作人员给我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次的学习和以往不同,从课程的设置上就体现出来,不仅有理论上的系统学习,还有实践上的深刻体验,让我这次的学习多了很多感悟。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天的即兴伴奏课程,是由我们熟悉的谢友超教授上的。跟以前学的不同,谢...

学员学习心得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学习心得。学校 哈尔滨商业大学 院 系 管理学院 学员姓名 林晶 2013年6月5日。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学习心得。福建经济学校林晶。2010年3月18日至6月8日,我参加了国家教育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 物流服务与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