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外科制度汇编汇总

发布 2019-07-07 05:44:17 阅读 1481

贵州省人民医院。

普外科规章制度汇编。

目录。普外科入院制度及流程 1

普外科转科制度及流程 5

普外科转科制度及流程 6

普外科留观病人管理制度 7

普外科患者入院、出院、转科、转院标准 10

普外科出院制度 12

普外科出院病人随访制度 15

普外科急诊手术管理制度 17

普通外科急诊绿色通道管理规程 21

普外科没有空床或医疗设施有限时的处理制度与流程 23

普外科急诊抢救工作制度 26

普外科重大手术报告审批制度 28

普外科住院患者身份识别制度 32

普外科医嘱管理制度与流程 34

普外科手术前准备管理制度 37

普外科手术部位识别标示制度 39

普外科手术部位识别标示制度 40

手术安全核查制度 41

普外科手术风险评估制度 43

普外科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制度 45

普外科维护诊疗服务中病人隐私权制度 48

普外科尊重患者民族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制度 51

普外科投诉处理制度及处理流程 53

普外科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置机制 56

普外科严格控制高值耗材使用制度 59

普外科“危急值”报告制度及流程 61

住院时间超过30天的患者管理与评价制度 63

医疗(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制度 65

普外科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 71

普外科激素类药物使用制度 73

普外科血液制剂使用的原则及管理制度 77

普外科抗肿瘤药品临床使用制度 79

普外科“三基三严”培训考核及管理制度 81

普外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度 83

普外科各管理小组目录 86

普外科危重患者管理制度 101

普外科医疗风险管理方案 104

患者安全管理目标及管理制度 107

普外科医疗技术风险处置与损害处置预案 112

普外科医疗技术风险预警机制 115

普外科新技术或方法应用申请报告制度 119

普外科临床路径管理工作制度 121

普外科非计划再次手术管理制度 124

普外科各级医师职责 127

临床科(副)主任职责 128

临床(副)主任医师职责 129

临床主治医师职责 130

总住院医师职责 131

临床住院医师职责 132

普外科入院制度及流程。

普外科入院制度及流程。

目的。制定我科收治患者的入院制度及办理入院程序,优先收治急诊、重症患者。

范围。普外科办理住院的所有患者。

内容。1 总则。

1.1 管床医师、管床护师、总住院医师、带组医师应与门诊医生及急诊科医师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尽量保证有住院指征的患者可以及时入院诊疗。

1.2 管床医师、带组医师负责本组慢诊病人的住院预约及床位安排,总住院医师及当日二值班医师负责急诊病人床位的统一安排,床位紧张时,优先安排急诊及危重患者。

1.3 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方有资格收治其专业范围的患者,住院证上必须写明入院初步诊断或收住的正当理由,按病情标记出是慢诊入院还是急诊入院,涉及多学科时,安排患者到最合适的病区住院,各项目应填写齐全。

1.4 对于老年人、残疾人、语言交流和听说功能受损患者,要给予一定帮助,协助办理住院手续。

1.5 所有患者入院前需交纳预交款,但对于病情不稳定急需抢救的患者或无家属患者,必须先施抢救措施,再补办住院手续,必要时上报医务处或医院总值班,开通绿色通道。

2 平诊患者入院程序:

2.1 门诊医生在初步评估患者的基础上,对确需住院**的患者,根据医院提供的服务范围和设施能否满足其诊疗的需求,如能满足其需求,则决定患者入院并开具住院证。

2.2 需住院患者凭住院证到我科**站联系床位。如病房无空床,值班**需为患者办理预约登记手续;当科室有空床时,总住院医师**通知已预约的普通患者入院,按照等级顺序前后的原则统一安排。

如有空床,则由值班**注明床号,并告知患者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

2.3 患者去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填写入院前的有关信息,支付费用。

2.4 住院处把患者的信息输入电脑。

2.5 如门诊患者行动不便,则由门诊医师或**通知担架队护送患者入院。

2.6 如门诊患者病情危重,则按急诊收治入院。

3 急诊患者入院程序。

3.1 如门诊患者病情危重,急诊外科医师及门诊医师则按急诊收治,为患者开具急诊入院证,并**通知病房做好收治病人的相关准备工作。

3.2 涉及多学科时, 急诊医生与专科会诊医生会诊协商后,根据病情需要决定患者入院科室。必要时由医务处(正常工作时间)/行政总值班(夜间及节假日)协调。

3.3 对于有入院指征的急诊患者,如患方拒绝入院,我科医生需在病历上记录患方拒绝入院的原因并告知拒绝入院导致的可能后果,原则上请患方在门诊病历上签字,如患方拒绝签字,应将此情况上报医务科或行政总值班。

3.4 同意住院患者,可由家属办理床位登记、入院和交费手续,无家属时由急诊科**协助为患者办理床位登记和入院手续。

3.5 急诊科医师或我科会诊医师决定收治急诊患者时,需及时通知我科值班**,作好患者接收准备。内容包括患者姓名、性别及年龄、患者诊断及目前病情、需要准备的物品及设备。

危重患者需医务人员陪同送至病房。

3.6 值班医生负责急诊入院患者的诊治:

3.6.1 根据专科情况,专业性较强的急诊患者专科医生收治:例如血管外科专业交给潘扬、袁平****组。

3.6.2 对于疾病专业性不强的患者,由值班医师所在的**组继续管理;住在其他**组的床位上时,值班医师可于第二天将患者交给该床位的管床医师管理。

3.7 值班**应优先为急诊患者安排床位,避免患者滞留在急诊科。

4 患者优先/限制收住的规定。

4.1 当科室床位满员无法加床或加床较多时,科室值班医护人员需提前报告给医务处、医院总值班并通知急诊外科医师或门诊医师,急诊外科医师或门诊医师可根据患者病情对部分患者实行优先收住或限制收住。

4.2 科室根据以上情况,采取如下措施:

4.2.1 调整部分择期手术或择期住院预约,并及时通知患者。

4.2.2 各带组医师进行床位合理调整,符合出院指征的患者应尽快出院,保证最需要住院的患者优先入院。

普外科转科制度及流程。

普外科转科制度及流程。

目的。明确规定普外科转科患者的管理及交接程序。

普外科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半年里,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本着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 的服务宗旨,全体同仁圆满完成了医疗 教学等各项任务并取得一定成绩。无重大医疗事故的发生,多项工作受到医院的好评,当然也存在不足,在此对过去半年的工作做一下总结,以便今后能更好的工作。政治思想方面。认真...

普外科规培实习医师规章制度

普外科规培 进修 实习医师规章制度。1 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要服从科室教学秘书的工作安排。2 要参与科室早会 查房 开医嘱 换药 手术 粘贴化验单 病程病历书写 值班 疑难病例讨论 死亡病例讨论 危重病人抢救 科室业务学习等各项工作。3 认真学习,尊敬师长,虚心请教,工作积极 对病人态度和蔼...

2019年普外科年终总结

2011年普外科在院总支 院委关心支持下,在各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在本科人员共同努力下,完成收入298万,其中普外175万 微创100万 肛肠23万 较去年增长26.8 全科战斗力 凝聚力强,克服人少,经常加班做手术,抢救危重病人,牺牲了大部分休息时间。徐跃光主任完成泌外科手术120多台。唐荣辉 ...

2019年普外科年终工作总结

随着天气的转冷,2008年在不知不觉中已进入尾声。回顾医院2008年的进程与发展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008年是医院大发展的一年,是医院由量变到质变的一年,更是 医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的一年。2007年医院领导审时度势积极游说,在 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医院开始了加层工作,今年年初加层装修工作顺利完成。...

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工作记录本 普外科

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记录本。科室 急诊科。年度 2014 年。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记录表填写说明。1 科室成立以科主任为组长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由科主任负责。2 每年度科室要制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计划及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指标。3 每月对科室质量与...

各项制度汇编 封面

好孩子幼儿园。好孩子幼儿园 二 一四年二月。好孩子守卫防护制度。一 校园专职保安配备要求。1 幼儿园应配备专职治安保卫人员,负责本幼儿园治安保卫工作。2 幼儿园至少应聘用1名专职保安人员,寄宿制的至少应聘用2名专职保安人员 3 专职保安人员应从保安服务公司聘用或由幼儿园自行招用,具备相应的政治 业务...

职业卫生制度汇编 参考

目录。第一章职业病防治管理责任制2 第二章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4 第三章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5 第四章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制度6 第五章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7 第六章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制度8 第七章职业病危害监测及评价管理制度10 第八章建设项目职业卫生 三同时 管理制度 11 第九章...

制度汇编的要求 修改

公司 制度汇编 有关规定和要求。一 各部门起草的制度要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内容和条文必须符合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二 语言要精练 准确,内容和条款尽可能完善,不要漏项。如有的部门制度标有附件,却不见附件的影子 三 制度的操作性要强,避免某些事项因定位不准而发生理解和执行上的困难。四 对原有的制度要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