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师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7 05:35:37 阅读 9124

1.临床药师应由具有临床药学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或药学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药学技术人员担任。2.

临床药师应以服务病人为中心,遵循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临床**指南和循证医学原则,积极参与临床合理用药工作。

3.临床药师应参与临床药物**方案设计、实施与监测,重视临床用药的理论总结和用药实践经验的累积。

4.定期(每周至少三次)参加临床查房、会诊和病例讨论,参与危重患者的救治和药物**方案的拟定与实施,对药物**提出建议。

5.深入临床了解药物应用情况,进行**药物监测,设计个体化给药方案;负责收集、整理和核实adr报告并及时上报。6.

指导临床医护人员合理使用药品、管理好药品;为临床提供最新实用的药品信息和药物咨询服务,宣传合理用药知识。

7.协助临床医师做好新药上市后临床观察,收集、整理、分析、反馈药物安全信息;

8.结合临床用药,开展药物评价和药物利用研究。

9.临床药师必须坚持面向临床,为患者和临床服务的宗旨,虚心向临床学习,经常与临床医护人员沟通和交流,使其真正成为医疗团队的一员。

10.注意了解和收集国内外药学和临床用药最新发展动态,加强药学和临床医学的理论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11.定期向药学部门领导汇报参与临床用药和临床药品使用管理情况;向药学部门的药学技术人员通报临床用药情况和趋势,以便于相关科(室)掌握临床用药动态,保证临床安全合理的药品**。

12.临床药师下临床的各项工作,都应有详实的工作记录和相关的工作报告,并分类建档保管。

临床药师工作制度与岗位职责

一 工作制度。1.定期 每周至少三次 参加临床查房,虚心向临床医师学习临床知识,做好查房记录,发现临床潜在的或实际存在的用药问题,并提出建议。2.参与危重 疑难病例的会诊和病例讨论,协助制定个体化给药方案。3.积极为临床提供药学信息服务,临床提出的要求应及时反馈。4.做好门诊药物咨询工作,指导患者正...

临床工作制度

一 新入院病员,医师应在2小时内进行检诊,检诊后给予必要的处置,并书写 首次病程记录 疑难 急危重症病员应立即检诊,并报告上级医师,实行经治医师 主治医师 正 副 主任医师和科主任分级检诊。二 经治医师应当详细采集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和必要的影像 实验检查,及时作出初步诊断,下达医嘱。三 重要脏器...

临床教学工作制度

医德医风教育制度。一 教学办公室每年开展针对实习学生的医德医风教育至少2次。二 教研室 教学组每年至少开展医德医风等思想政治教育活动2次。三 进行热爱祖国 热爱中国共产党 热爱社会主义教育,要教育实习学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1 服从指挥 调配,积极参加上级安排的指令性医疗任务和社会公益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