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手册

发布 2019-07-29 03:52:37 阅读 6156

( 至学年度第学期)

班级。班主任。

潮安县江东镇初级中学。

班主任工作手册管理要求。

1、班主任工作手册是班级工作的总设计和总记录,也是教育工作考察的宝贵资料。班主任应认真、及时、如实填写,以利于积累资料,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也有利于学校检查和指导工作。

2、本手册包括:班主任工作要求;三好生优秀学生班干部评选条件;班风评比各项评分标准;班级基本情况;班德育工作计划;班级自订制度;班务工作备忘录;家校联系记录表;与学生谈话记录;后进生转化记录表;班级荣誉登记表;学生爱学校处分记录;班主任会议记录;主(专)题班会设计;班工作学期(年)总结。本手册将作为班主任工作量考查资料之一。

3、开学发给新册,第十一周检查,前半学期填写情况,期末放假前收回考核归档,作为班主任的主要业务档案。在新学期订计划时可借用参考。

班主任工作要求。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是班级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实施者,是协调各科教师的纽带,是沟通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的桥梁。班主任的基本任务是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开展班级工作。教育、管理、指导学生,把他们培养成为“四有”的新人。

为此,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班主任必须有高度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加强理论学习和师德修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不断充实各学科新知识,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的水平,大胆实践,勤于开拓;深入学生之中,严以律已,为人师表,引导、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

二、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班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年龄特征,制订班级工作计划和班会课活动安排,做到有计划地开展工作。注重教育效果,不能擅自把班会课改上自习课或他用。一个学期开展一次以上有较高质量的主题班会,并做好活动记录。

每学期要写好班主任工作总结。

三、要抓好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要经常地、适时地进行《中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四、协调各科任教师教学工作,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各科的学习成绩。

五、重视班委工作,定期召开班委会,指导班干、团干开展工作,努力培养一支责任心强、素质较好、热心班级工作的班(团)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的班风。

六、重视家长联系工作,每学期对每个学生家长联系不少于一次,对缺课者要及时家访(电访)查明原因,防止出事。

七、重视后进生转化工作,对个别后进生要建立跟踪档案,做好转化工作。

八、每学期评定学生操行等级。学期结束要认真写好学生评语,组织学生评选三好学生,按照要求填好德育考核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学生学籍档案表。

九、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参加集体公益劳动和各项文艺、体育活动。.

十、本手册必须由班主任填写,每学期一本,学校有关部门加意见后存档。要把它作为班主任工作评估的主要依据,作为学校一项制度建设加以落实。

班级基本情况。

一、学生人数变化情况。

二、班干部情况。

班德育工作计划。

参照学校德育计划制订)

1.班工作规划、学期(年)目标概要。

2.本学期德育目标和内容。

班级自订制度。

班规班约、小组竞赛细则等)

班务工作备忘录。

班务工作备忘录。

家校联系记录表。

注:学校量化考核制度要求,新**班主任,学年家访率工作量要达到100%,其中第一学期不少于60%,第二学期不少于40%;升级原班主任学期家访率40%。

****是指:家访、**联系(电访)、约家长来校谈话(约见);学校要求:学生旷课半天,要与家长联系,一天以上要家家访。

本学期家访任务本学期完成,不能提前,也不能推后,后进生每学期起码家访一次;本表要具体填写,凡没写家访对象的,按没家访论。

与学生谈话记录(每学期不少于10人次)

后进生转化记录表。

后进生转化记录表。

班级荣誉登记表。

学生受学校处分记录。

班干部会议记录表。

班主任会议记录(学校或年级)

主(专)题班会设计之一。

第周星期第节;共用节)

班课课题:本课目的:

本课形式:过程设计:

主(专)题班会设计之二。

第周星期第节;共用节)

班课课题:本课目的:

本课形式:过程设计:

班工作学期(年)总结。

班主任工作手册 内容已填 班级工作手册填写

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目的要求 在学校整体思想的指导下,在新课程理念的引领下,以使每个学生得到发展为目标,师生共同努力,使我班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同学之间团结友爱 刻苦学习 互相帮助 遵守纪律的良好局面。二 工作重点 1 创建良好的班集体,培养良好的班风和学风。2 培养一支得力的班干部。3 使学生明...

小学班主任工作手册 2019

沙尔利格小学班主任工作手册。目录。一 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二 班主任主要职责。三 家访十要。四 班级工作记录。1 班级基本情况分析。2 班 队工作目标和要求 班 队工作具体策略。3 班 队工作计划表。4 班 队 干部名单。5 学生联系表。6 家长会记录。7 少队活动内容记录。8 班会内容记录。9 ...

班主任工作手册 非常全面 很实用

班主任工作手则。目录。目录1 一 班主任工作细则2 二 班主任工作一日流程4 三 班主任工作一学期流程5 四 班主任组织听课制8 五 班主任下寝室检查制9 六 学生卡片式管理流程10 七 主题班会活动内容14 八 学生团队建设细则15 九 优秀团队常规竞赛管理办法16 十 优秀团队常规竞赛量化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