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监督管理方法

发布 2019-07-28 18:42:17 阅读 1008

***x股份****采购监督管理规定。

一、目的:通过采购监督,规范采购管理行为,降低采购成本,提升采购效率

二、适用范围:分发部门。

三、定义:无。

四、权责:4.1 ***部:负责组织编制、修订本规定。

4.2eee办公室:负责编制、修订、宣导、解释本规定。

4.3rrr公室:负责颁发本规定。

4.4gg部:负责检查本规定执**况及违反本规定行为处罚申报。

4.5相关部门:负责执行本规定及违反本规定行为申报、举证。

五、内容:

5.1资产购建管理部门是公司采购监督的职能部门。

5.2资产购建管理部门应建立和完善购建管理监督体系,并负责依制度、流程实施管理监督。

5.3 资产购建管理部门应建立信息管控平台,通过信息手段收集、整理、分析、利用信息做好购建管理工作,及时为公司提供**管理、采购决策支持。

5.4监督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

5.4.1日常监督分事前、事中、事后。

5.4.1.1事前监督。

执行议价询价情况。

大宗物资、水泥材招标组织、合同洽谈、

采购会审、合同会签执**况。

5.4.1.2事中监督。

大宗物资、水泥材采购现场考察。

大宗物资、水泥材采购、招标项目合同执**况。

入库物资、水泥材质量情况。

5.4.1.3事后监督。

采购制度、流程执**况。

**商日常管理情况。

采购人员行为规范执**况。

5.3.1.4 不限于上述5.4.1.1-5.4.1.3项规定内容以外需要监督的其他项目。

5.4.2专项监督。

5.4.2.1战略储备物资采购。

5.4.2.2**波动大的物资的**情况。

5.4.2.3采购额排前十的物资**情况。

5.4.2.4**商的管理。

5.4.2.5公司安排的专项监督。

5.5资产购建管理部门根据制度、管理需要直接实施或组织实施采购监督。采购部门、子公司应根据制度、流程及资产购建管理部门要求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资料,资产购建管理部门有权调阅所需合同、质量标准、检验表单、发票、**商档案等相关资料,各采购部门、子公司应给予配合。

5.6日常监督每月提报一次综合监督报告,专项监督必须提报专项监督报告。

5.6.1日常综合监督报告在次月10日前提报公司分管领导。

5.6.2专项监督报告在监督工作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报公司分管领导或指定领导。

5.6.3报告中对存在问题应有分析和处理、整改意见、建议。获批后应监督处理、整改决定落实到位情况。

5.7监督档案管理。

5.7.1资产购建管理部门利用建立的信息管控平台做好电子文档档案归集、保存,重要、涉密资料要异机拷贝备份。

5.7.2资产购建管理部门指定专人归集、保存纸质文档档案。

5.7.3所有档案资料应依据公司相关管理规定设定密级,年度终了应及时上交公司档案管理部门保存。

5.8执行回避原则,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监督人员应回避。

5.8.1监督人员与被监督部门责任人存在亲属关系的。

5.8.2监督人员与被监督部门责任人有利害关系的。

5.8.3监督人员与被监督部门责任人存在明显矛盾的。

5.9相关部门、人员有下列行为的,资产购建管理部门可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或提出处理建议。

5.9.1未按要求提供监督所需资料的。

5.9.2被监督部门、人员拒不支持、配合的。

5.9.3监督中发现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

5.9.4诋毁、打击、报复监督人员的。

5.10资产购建管理部门有下列行为的,相关部门、人员可向相关职能部门举报。

5.10.1未执行回避原则的。

5.10.2利用职权,接受宴请、收**赂的。

5.11凡有违反本规定行为的,将依据公司有关规定给予处罚,涉及触犯国家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六、附件:无。

采购监督管理办法

5.2.4采购 的确定。采购 的形成受多种因素变量的影响,物资产品质量等级 材质配置 技术配置 交货条件 税率额度等原因,都会使同样一种物资产品的采购 不同。什么样的性价比对企业最有利是监督的关键点。5.2.4验收物资质量与数量。实际到货的物资数量与质量存在短缺和质量不能满足要求的情况,这需要验收人...

采购管理方法90 防止采购过程中的暗箱操作

暗箱操作将会一直伴随着采购活动而存在,企业虽然不可能完全杜绝其现象的发生,但是可以采取措施减少此类现象的出现。下面就有一些现在采购行业总结出来的经验。一 三统一分。三统 是指所有外购材料要统一采购验收,统一审核结算,统一转账付款 一分 则是指费用要分开控制。材料和备品配件的采购要实行 三统一分 的管...

安全监督管理员岗位职责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 劳动保护的政策 法令,参加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2 在安全部经理的领导下,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基层专职安全员的业务技术培训。3 参与编制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和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协助项目部完善各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4 做好安全内业资料管理工作,监督和指导...

第六油矿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第一采油厂第六油矿。为加强第六油矿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监督体制和运行机制,保障生产安全,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等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一 安全监督工作原则。一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二 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 三 生产单位监督与施工 作业 单位监督相结合 四 监...

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档案

编号 单位名称。负责人。建档日期。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制。目录。1.用人单位基本情况。2.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表及回执。3.职业卫生培训资料。4.职业健康监护资料。5.职业病危害事故报告与应急处置记录。6.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申领材料及回执或者批复文件。7.建设项目职业卫生 三同时 相关材料。8.工...

精益生产现场管理方法

专业现场管理等精益解决方案精益生产现场管理方法。摘要 现场管理是一个企业的企业形象 管理水平 产品质量控制和精神面貌的综合反映,是衡量企业综合素质及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什么是现场管理。现场管理就是指用科学的管理制度 标准和方法对生产现场各生产要素,包括人 工人和管理人员 机 设备 工具 工位器具...

医疗技术准入及监督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技术 新业务的管理,鼓励各临床 医技科室开展新技术 新业务,规范医疗行为,保证医疗安全,制定本制度。一 新技术 新业务的概念 凡是近年来国内外医学领域具有发展前景且在我院尚未开展和使用的临床医疗 护理新手段,称为新技术 新业务。二 新技术 新业务准入的必备条件 1 拟开展的新技术 ...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培训试题

自贡中新药业。时间 部门 姓名 成绩。一 填空题。1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鼓励个人和组织对药品流通实施社会监督。对违反本办法的行为,任何个人和组织都有权向举报和控告。2 药品生产 经营企业对其药品购销行为负责,对其或设立的办事机构以本企业名义从事的药品购销行为承担。3 药品生产 经营企业不得在经药品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