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旧利废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28 18:59:37 阅读 2440

1目的作用:

为使备品配件、阀门、仪表及部分材料得到充分利用,节约成本,增长效益,结合公司生产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2修旧利废的论证原则。

坚持能修则修,“能公司内部修则不外修,能国内修则不国外修”的原则。

可能性我公司或外委条件及当前技术能力和检测手段能满足要求。

可靠性修复后能保证其工艺、机械和安全性能,达到其预期寿命。

经济性修旧费用与更新费用相比,不超过更新费用的30%

必要性该备件必须修复才能继续使用。

3废旧物资范围:

1、机械方面:磨片、阀门、液位计、安全阀、止回阀、轴承、传动部件、机泵类的机械密封、对轮、推力盘、环等。

2、电器方面:各种刀闸开关、接触器、照明用具、断电器、保险管、电机轴承等。

3、仪表方面:各种热电偶、调节阀、变送器、孔板、压力表、记录仪、液压控制阀等、

4、机、电、仪技改中拆除的部分材料。

4废旧物资确认程序。

4.1 车间在生产、检修、和抢修过程中更换下来的各类物资经生产技术部、工程部确认后、纳入废弃物资或可利用物资范围。

4.2 各车间负责配合修旧利废的实施工作,对现场检修中更换的备件及时配合机电仪车间完成**工作,并由机电仪车间集中保管。

4.3 机电仪车间对具有修复价值和修复可能性的备件组织修复,对于关健备件技术要求高的备件修复工作,机电仪车间应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中间检查以控制质量确保修复后的备件能够满足使用要求。并将修复后的备品备件记入台账。

4.4 机动生产技术部负责对修旧利废项目进行技术评定和监督检查。

4.5 机电仪车间负责修复后的备件的保管及领用,并建立相应台帐。

5奖励原则。

5.1修旧利废后备品备件的定价为原价的50%

5.2修旧利废的奖励原则为:以设备原件的百分比,并结合修旧利后备品备件的利用价值进行奖励,具体见下表。

5.3 为鼓励车间员工修旧利废,为创建节约型企业多做贡献,对进行修旧利废的班组和个人给与一定奖励。

5.4物资经过修复再利用后,使用超过一个月以上无异常时,证明该物资修复再利用有效。相关维修班每个季度末填写《修旧利废物资结果报告单》。

经过逐级审批后,上报生技部,按照核定、审批后价值计入本单位挖潜增效指标。对修旧利废工作相关人员按核定后价值的5%进行奖励。

5.5对修旧利废成绩突出的班组和个人,可按照合理化建议及时奖励。

5.6对因修复质量不好,对生产造成影响的,视情况给予相关班组和个人一定的处罚。

修旧利废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各单位修旧利废管理工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充分挖掘废旧设备的剩余价值,对被拆卸下来的设备或配件等进行修复利用,同时提高员工的成本意识和维修技能,充分调动企业员工修旧利废的主动性 积极性,实现修旧利废,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特制定 修旧利...

修旧利废管理规定 试行

3.7 修旧利废物资经验收合格后,由生产管理部安排进行入检修二级库,单独建立修旧利废的成品台帐,优先使用,但该物资不再计入维护费用。3.8 凡属外委修旧利废项目一律不参与奖励。4 奖励与考核。4.1 生产管理部安排每月10日前对上月的修旧利废情况统计一次,按季度申报奖励,即根据季度中每月统计的修旧利...

关于修旧利废自制加工的管理办法

第五条相关规定。1 各修旧利废 自制加工单位应根据修旧利废 自制加工计划按要求及时完成修复 加工任务,确因安全生产工作紧不能按时完成修复 加工任务的应提前通知供销部 经管部以便相应调整计划。2 对无特殊情况未完成修复 加工产品计划施工单位党政主管各考核罚款100元。3 修旧利废 自制加工产品在投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