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度下学期九年级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11:24:37 阅读 6199

一、指导思想:

根据本年级组学生的实际情况,紧扣促进和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工作,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抓住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优化教学过程,重视学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力加强年级组内班风、学风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强化管理,注重落实,重视基础,培养能力,积极促进年级组的教育教学工作都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工作要点:

1.积极开展教研研讨活动,研究中考,努力塑造“中考服务型”教师,树立一切为了中考的服务意识,认真总结近几年中考复习工作,发扬长处,找出不足,研究新形势下中考复习策略,制定有效的中考一轮、二轮、三轮复习计划。

2.加强班主任的工作责任心、工作方法与思路的指导与学习,树立班主任“手勤、腿勤、口勤”的“三勤”服务意识,关心学生生活,加大对学生文明习惯、审美观的指导和教育。

3.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内教师的团结、合作意识,形成服从学校、年级组大局,班主任与科任教师紧密配合的局面。

4.加强家校联系,结合3次全县统一考试情况,进行家访或电访,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汇报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使学校、家庭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5、重点培优,全面提高中考成绩,各科教师要经常关心优秀学生,考前要重点突出,考后要重点分析,集中火力,有的放矢,设法提高优等生成绩,同时,充分发挥优等生的作用,形成和谐竞争氛围,在领头羊的带动下,力求大面积丰收。

三、各项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做好各项开学工作;

2.组织开好“三轮复习计划”交流会。

三月份 :1.第1次统考以及质量分析;

2.学习中考说明。

四月份 :1.组织学生参加体育及实验考试;

2.第2次统考以及质量分析;

五月份 :1.组织做好尖子生交流会工作。

2.做好毕业生心理辅导工作。

六月份 :1.第3次统考及质量分析;

2.组织学生考前动员大会。

3.组织学生中考。

总之,毕业班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会在学校教务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其他处室,团结一致,争取在各方面取得好成绩。

学年度下学期九年级工作计划

2013 2014学年度下学期。九年级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落实 师生都自信 人人都成功 的教育理念,依托严格的管理,营造良好和谐的育人氛围和学习环境,把质量意识放在首位,一切工作的开展全都为提升教学质量服务。根据历届初三毕业班的成功经验,积极研究中考改革的新信息和命题的新走向,结合本届的学生实际...

大班下学期年级组工作计划

逸夫小学幼儿园。2012 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大。班。年。级。组。工。作。计。划。大班年级组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以教育部 幼儿园指导纲要 为指针,紧紧围绕本学期市区托幼办及本园办园务计划,深入课程改革,优化幼儿一日活动,扎扎实实落实大班班级 教育教学及保教计划,提高组织活动和教科研能力。以园本...

大班下学期年级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 纲要 为指导,以园务计划 教育教学计划和保教计划为依据,深入学习 纲要 精神,将园本活动课程进行研究 推广。以年级组为阵地,进行教学研究 以教师实践中的问题为重点,进行分析 讨论,通过再实践促进教学能力的提高。二 主要目标 1 营造一支团结协作,齐心向上的教师队伍,不断学习,努力提...

学年度九年级第一学期备课组工作计划

2013 2014学年度初三英语备课组工作计划。本学期,我们将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总目标,强化教学管理,深化学科教研,优化课堂教学,狠抓常规,抓质量,与时俱进,优化教育 教学,努力提高九年级学生的英语水平。1 备课组活动落到实处 单词 课文 语言功能 教学案的设计与研讨 教材分析 教学目标与...

学年度下学期实践部工作计划

湖南省劳动人事学校校团委实践部。2011 2012学年度下学期。工。作。计。划。2012年3月。湖南省劳动人事学校2011 2012学年下学期校团委实践部。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在展望本学期的工作之前,我先简单的回顾下上个学期实践部的工作落实情况,在上一学期开学之初,实践部新纳入了很多青年志愿者成员和国...

学年度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 2016学年度下学期15 10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本学期,本人仍担任七年级15 10 班的班主任,通过上学期观察,学生的基础差异较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不高,不但学习成绩不够理想,而且行为习惯也很差,纪律观念淡薄,自控能力差,后进生较多。因此,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更应该努力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2019九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度九年级组第一学期工作计划。在课程改革日新月异的今天,如果知识和技能不能与时俱进,那么教学质量的提高将成为一句空话。要提高教学质量,除了教师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高超的教学技能外,课前的准备即备课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教学质量,就必须认真有效地备好课,才能达到预定的教...

1112学年度下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3 认真落实教学常规 六认真 制度 备课 上课 作业 批改 辅导 考核 促进教师形成严谨 认真 细致的教风。强化教师对学生的服务意识,不但要让学生学好,还要让学生学得轻松。1 抓实备课。力求做到确保集体备课的质量。集体备课制度化 规范化和高效化,同组教师相互听课 研讨,每周不少于1节,对集体备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