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个人研修计划

发布 2019-07-28 11:07:17 阅读 5039

我是一个平时很不喜欢动电脑的人,所以对信息技术的使用与掌握非常不好,结合自身因素以及根据测评结果,使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根本不具备信息技术能力,对于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和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内容非常欠缺。现如今是信息**的时代,作为教师必须要充分了解信息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具有主动探索和运用信息技术变革学生学习方式的意识。了解多**教学环境的类型与功能,并且要非常熟练地操作常用设备,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课堂。

环境分析:由于我所在的学校属于农村学校,缺乏配备必需的硬件设施,所以缺乏信息化环境和信息化资源库。平时教学中更是很少有机会接触到信息技术和网络化应用。

发展目标:通过本次培训,我希望能在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能力和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能力两反面得到显著的提高。具体内容如下:

1、提高技术素养。了解相关知识。了解多**教学环境的类型与功能,熟练操作常用设备。

掌握互联网、移动设备及其他新技术的常用操作。通过多种途径获取数字教育资源,掌握加工、制作和管理数字教育资源的工具与方法。2、掌握有正确方法,进行有效的课前计划和准备。

依据课程标准、学习目标、学生特征和技术条件,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设计有效实现学习目标的信息化教学过程。设计有助于学生进行自主、合作、**学习的信息化教学过程与学习活动。

设计学习指导策略与方法,促进学生的合作、交流、探索、反思与创造。3、学习有效组织和管理课堂的方式方法。利用技术支持,改进教学方式,有效实施课堂教学转变学习方式,有效开展学生自主、合作、**学习。

4、了解如何科学的进行评估与诊断。尝试利用技术工具收集学生学习过程信息,并能整理与分析,发现教学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引导学生利用评价工具开展自评与互评,做好过程性和终结性评价。

尝试建立学生学习电子档案,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支持。5、提高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依托学习共同体,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利用教师网络研修社区,积极参与技术支持的专业发展活动,养成网络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个人研修计划

4 努力创造学习氛围,继续通过扎实有效的课题研究活动,将课题研究落实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教学工作中,提高业务素质。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我能做到以下几点 1 了解信息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具有主动探索和运用信息技术变革学生学习方式的意识。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2 掌握互联网 移动设备及其他新技...

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自我分析 第一天的学习,使我深刻意识到,信息技术是作为教育现代化教育改革的主要推动力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但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处于中下等水平,测试中我感到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所。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以在本次国培中,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把信息技术与学生学习能力相结合,用信息技术促...

信息技术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姓名教龄工作单位职称此次培训,您最期待解决的一个信息技术应用问。题。中学一级教师。祝平28参训学科学段所在坊名称五峰长乐坪中小学。职位。教师初中语文五峰县初中语文二坊。您亟待解决的信息技术问题,包括信息技术手段的应用,使用技巧,与教学结合的重难点问题等。能熟练的应用办公软件服务教学,能...

信息技术培训研修计划

信息技术培训个人研修计划。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 发布,是规范与引领中小学教师在教育教学和专业发展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的准则,能参加此次安徽省信息技术培训学习我觉得很幸运,为了能让本次培训学习起到真正的实效,制定自我研修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通过专家教授的讲解引领,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促...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学习总结

界首市王集中心学校李海涛。收到培训的通知,我很喜欢,回到学校马上打开电脑,然后把属于我的学号和密码输进去以后,学习开始啦!我以前所未有的学习激情投入到了这次网络培训中,如饥似渴的求知。在这里,我第一次接触到了那么多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我开始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听完教授们和优秀教师的教育案例和现身说法后...

2019国培计划信息技术个人研修总结

我的研修总结。姓名。个人信息。省 市 学校 单位 请认真回顾本次研修全过程,从以下5个方面撰写研修总结 总字数不少于 1.课程学习与研讨交流收获 2.参与专家 答疑活动 浏览简报 学习同伴优秀作品等收获 3.参与研修活动的收获 4.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高 5.教学行为的改进等。通过这次信息技术的网络...

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总结

信息技术教育是中小学校的必修课,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也是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教师具有应用多 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能够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这次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专项培训,感觉非常有意义。一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更新了教学观念,树立了 教育信息技术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的理念...

2019年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项目参训计划

甘肃省临洮县三甲初级中学杨建伟。2016年9月,我有幸参加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项目网上研修培训,我在培训期间认真听了各位专家教授的授课精髓。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为了能让本次培训学习起到真正的实效,真正让自己获得一定的长进,我以在培训期间制定了一套自我研修方案。一 指导思想。信息技术个人校本研修计划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