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理员面试题

发布 2019-07-28 10:58:37 阅读 7059

mis面试题。

双绞线t568b的线序?

windows下将d:\磁盘格式由fat32转换为ntfs分区的命令是什么?手动更新dhcp租约,可使用什么命令,加上参数。

网络地址172.16.22.38/27请写出此地址的子网id以及广播地址,此地址所处子网有多少台主机及可用主机数?

5.在tcp/ip中,网络层和传输层之间的区别是最为关键的:__层提供点。

到点的服务,而___层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6.如何在命令行查看一台linux机器的cpu、内存、swap分区及内核版本信息。

7.简述下cisco2960交换机可以配置哪些业务,另外请写一条简单的acl,要。

求禁止192.168.10.0网段访问192.168.0.20这个ip。

8.公司一员工说:连不上网络打印机,你该怎么做,写出具体的解决思路或方法。

9.公司员工对你说,我的电脑开不了,你会怎么做,写出具体解决思路或者方法。

如何压缩文件,安装软件的一般方法(至少写出rpm包和bin包的安装。

方法)11.公司现有一条3m光纤,随着业务的扩大,人员的增多出现网络拥挤状态,为。

解决此问题,现有两种方案:1、将带宽增至6m;2、再申请一条3m带宽。如果此事由你决策你会选择哪一种方案并写出原因。

12.有一天你上班,同事都像你反映,怎么不能上网了,你应该从**查起,请写。

出解决思路。

网络管理员试题

一 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40分 系统以 为单位给磁盘文件分配磁盘空间。d a.二进制位b.字节c.扇区d.簇。2.用windows 98系统安装光盘引导系统后,假设光盘盘符为e,光盘e的当前目录为e win98,并且在当前目录下含有外部命令下列命令行 可以完成c盘格式化并且生成根目录。d md ...

网络管理员

一 任职条件。28岁。2 熟悉掌握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 2000,xp,2003 3 域的规划 安装 管理。4 网络协议原理 熟悉路由配置 网络布线。5 熟练配置 管理sql 6 计算机外设的安装 配置及故障检修。7 交换机的安装 配置 管理。8熟悉 运营技术。二 岗位职责。1 负责建设 维护...

网络管理员职责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直接上级 办公室主任。其职责是 1 服从上级的工作分配,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2 必须坚持原则,不得徇私舞弊,不得对外泄露涉及网络安全的机密。3 建设与维护,网络维护管理 医院网络安全进行设置 4 医院网络系统的运行状态,确保其正常运作,包括路由器 交换机,服务器 设备等等...

网络管理员职责

小学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1 在学校领导和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校园网的管理工作。承担学校网络安全运行,为学校教学 办公 学习 生活等提供安全 畅通的高速信息通道的工作职责。2 每天定时巡察校园网内各服务器 各子网及各用户点的运行状态,及时做好值班记录。3 每天监控防火墙 过滤网及杀毒...

网络管理员职责

龙山县医保中心网络管理员职责。2008年5月。1 负责计算机网络的日常维护 保养 相关软件安装更新 调试日常操作和管理,对内为领导 业务岗位提供良好网络平台,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外确保中心的网络同外界畅通。2 负责系统工作日记的记录,定期备份数据,保证系统工作的安全和数据的可靠性 3 负责保管各类...

网络管理员考试必读

1 网络管理员上午试题知识点分布及特点。网络管理员上午试题主要考查网络的基础知识,重点为概念和理论。考生在准备上午考试的时候,需要注意掌握知识面的宽度,多以基础知识 概念为主,要善于总结以往试题,把握命题的规律。以ip地址为例,每年这一考点考查方式多种,但内容不变,均是ip地址与子网掩码的运算。表现...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 直接上级 工程部主管。二 直接下级 无。三 岗位职责 1 协助工程部主管负责管理酒店内所有电视 音响 监控 通讯 包括 交换机 消防安全设施及其它弱电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并保证其正常运行。2 管理酒店范围内所有弱电设备设施的安会操作程序和维修保养范围并按要求进行。3 配合工程部主管制定弱电设备设施...

网络管理员转正申请 H

转正申请。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首先感谢公司能给我担任公司网络管理员一职,主要负责电脑网络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及服务器管理的工作,对此,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感激。进入公司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工作上,尽职尽责,不敢有丝毫懈怠。我是2012年10月4日进入公司,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