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理员考试必读

发布 2019-07-29 12:02:17 阅读 3109

1、网络管理员上午试题知识点分布及特点。

网络管理员上午试题主要考查网络的基础知识,重点为概念和理论。

考生在准备上午考试的时候,需要注意掌握知识面的宽度,多以基础知识、概念为主,要善于总结以往试题,把握命题的规律。以ip地址为例,每年这一考点考查方式多种,但内容不变,均是ip地址与子网掩码的运算。表现形式通常有子网聚合、划分,划分好的子网有多少有效ip地址。

抓住这一规律,这6分就很容易得到。类似的还有html、网页制作等知识点。再比如说英特网应用,09年上半年考查了email、telnet等知识点,09年下半年考查**默认文档、url等知识点,而web搜索引擎、ftp、**点播、多**文件格式等知识点虽说最近没有考,但也是大纲中要求的,考生应系统全面复习。

当然,考生在掌握基本概念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基本应用题型,例如很多基本知识结合一些实际的应用小例子,如网络配置、网络故障、应用服务器相关配置等考核点就曾多次出现。建议考生参照官方推荐的教材进行全面复习。

2. 网络管理员下午试题知识点分布及特点。

网络管理员下午的考核内容一直都非常有特点,分布如表2所示。

表2 下午试题考核内容分布情况。

近年来下午考题试题三通常为linux服务器的配置,2023年修订的大纲中去掉了,改为简单网络故障分析,应当引起考生的注意。比如试题。

一、二、五考查的模式较为固定。试题一一直都是在配置好的局域网中,要求考生清楚设备所处的位置、所属子网、internet协议属性参数、连接设备所需的介质。试题二则要求在windows 2003中配置应用服务器,考试大纲和官方教材中对需掌握的配置服务器进行了界定,考生可以采用排除法选择重点,动手配置。

试题五通常是考查asp脚本中数据库连接建立、打开、关闭,以及html相关命令等。

试题三简单网络故障多以设备或服务器发生故障,如何去排除故障来命题,考生可按照题目故障排除的思路,结合自己已掌握的基本技能来应试。试题四通常是从防火墙、web安全、用户权限等方面来考查考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可以通过进行一些实际操作,进行相关配置来应考。

网络管理员

一 任职条件。28岁。2 熟悉掌握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 2000,xp,2003 3 域的规划 安装 管理。4 网络协议原理 熟悉路由配置 网络布线。5 熟练配置 管理sql 6 计算机外设的安装 配置及故障检修。7 交换机的安装 配置 管理。8熟悉 运营技术。二 岗位职责。1 负责建设 维护...

网络管理员职责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直接上级 办公室主任。其职责是 1 服从上级的工作分配,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2 必须坚持原则,不得徇私舞弊,不得对外泄露涉及网络安全的机密。3 建设与维护,网络维护管理 医院网络安全进行设置 4 医院网络系统的运行状态,确保其正常运作,包括路由器 交换机,服务器 设备等等...

网络管理员职责

小学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1 在学校领导和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校园网的管理工作。承担学校网络安全运行,为学校教学 办公 学习 生活等提供安全 畅通的高速信息通道的工作职责。2 每天定时巡察校园网内各服务器 各子网及各用户点的运行状态,及时做好值班记录。3 每天监控防火墙 过滤网及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