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师的薪资待遇如何

发布 2019-07-29 11:44:57 阅读 8010

网络工程师待遇怎样?工资一般是多少?

网络工程师作为技术人才有相当大的市场。就整个就业趋势来看技术这块还是很吃香的,特别是在科技迅猛发展的网络时代。

那么问题来了,我辛辛苦苦考了这个证有什么用?这个岗位到底待遇如何?发展前景怎样?这些都是我们关心的,也是我们必须了解的问题。

网络工程师是软考中级资格考试里面的一项考试。网络工程师能够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近几年中高级的考试更新了大纲,增加了通关难度,但培训机构还是都有办法。

如果你决定考证,可以多关注一些软考的**像希赛就挺好的,上面都有很多考试资讯,历年真题什么的,对考试很有帮助。

据工业和信息产业部**,今后5年,我国从事网络建设、网络应用和网络服务的新型网络人才需求将达到60-100万人,而现有符合新型网络人才要求的人还不足20万。巨大的人才缺口,导致企业不惜以重金挖取网络人才。据权威**调查结果表明:

京沪地区网络系统工程师的月薪大致为5500-6400元,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月薪大致为7100-7800元,网络信息技术主管的月薪则高达8900-9600元。可见,网络工程师是大家就业的好选择,同时还实现了高薪水的梦想。

就几个认证而言的话,思科认证是由网络领域著名的厂商--cisco公司推出的。是互联网领域的国际权威认证。作为一位网络技术工程师,取得思科认证等级的高低是全球评价网络技术水平的标尺。

目前人才市场上,ccna可拿到5000元以上的月薪,而ccnp月薪则在5000元到9000元之间,ccie月薪约1.2万元左右。

华为认证是国产品牌,后劲大。对于设备运营类:一般要求应届毕业生,对于大城市肯定都要研究生以上,待遇比较好,一般在6k往上走;对于二类城市等,名牌学生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待遇还可以,在3k往上走;对于三类城市,一名牌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待遇一般,2k以上。

其中又以移动、电信、联通待遇排序。对于设备提供商类:大企业要求有经验,本科毕业,一般进去后都是月薪4k以上;小一些企业基本也有3k。

对于工程建设单位类:这个就要是地方和具体的公司来定,无法确定。

以上均仅供参考,没有具体的定义。有了认证工程师只是多一个优势,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网络工程师简历

个人简历。姓名 先生民族 汉族出生日期 1981年9月学历 本科毕业院校 某某大学所学专业 计算机 性别 男政治面貌 群众婚姻状况 未婚技术职称 助理级毕业时间 2002年07月工作年限 7年。相片。求职意向。工作类型 全部。期望职位 信息安全工程师 系统管理员 网络工程师 it工程师工作地点 不限...

网络工程师招聘

一 徐州大型外资企业。该公司位于徐州经济开发区,为大型外资企业,总投资近百亿元。待遇4000 5000,奖金折合每月5000元,计年收入10万元以上。1。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以放宽到专科学历。2.精通计算机网络管理。服务器搭建与维护 欧诺公司网络的日常维护及监控工作,保护公司网络...

网络工程师人简历

模块描述 设备选择型,vtp设计,vlan设计,stp设计,trunk,etherchannel设计,ospf区域设计,internet接入设计,网络安全设计,系统故障自动切换机制 hsrp,stp,路由切换 责任描述 参与网络搭建,负责ospf区域设计,系统故障自动切换机制。公司 2007 6 2...

网络工程师岗位职责

办公网络 制定公司 网络办公管理制度 负责各部门人员的办公网络培训及技术咨询和疑难解答 负责公司办公网络正常运行 公司员工电脑正常上网,打印机正常联接网络 负责公司网线面板口 各个电脑静态ip定期更新整理工作 中会议室无线网络管理工作 办公网络问题的排障工作 统计日常办公网络使用情况 机房维护 负责...

网络工程师职业规划

网络工程师职业生涯规划。2010 03 15 20 36 00 分类 网络生涯 字号订阅。何谓网络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是通过学习和训练,掌握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网络技术人员。网络工程师能够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设计 建设 运行和维护工作。一般来说,it企业的it技术职位根据职能可以分为管理岗位...

软件水平考试考网络工程师专业老师总结

专业老师总结。第一章 计算机基础知识 中介绍了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全部在上午题出 这个部分的内容现在一般有8分左右,有一定难度,而且知识的覆盖面很广但目前考察的难度有所降低,大部分的题目都是以前考过的真题 尤其是这个部分的计算机 第二章 计算机网络概论 主要讲述了网络的七层模型,建议大家简单地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