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控制回路接触器不返回故障排除

发布 2019-07-29 11:31:57 阅读 7709

1、增加或者更换控制电缆,但这样会增加巨大的投资成本。

2、对调控制回路的电源极性,相线和零线对调。使接触器线圈等电位。可是燃料油泵控制回路是380v的,如果将控制回路改为220v的,则该控制线路上的电气设备要全部更换,无法轻易实现。

3、更换接触器,将原来额定电流15a的接触器更换成40a的接触器,提高接触器线圈的消耗功率。使感应电压无法保持线圈的吸合状态。

很显然第三种方法更容易实施。实施更换接触器的方案后。站控用计算机通过plc机房远动启停、现场启停、变电所燃料油泵低压柜启停燃料油泵均工作正常,再也没有出现按下停止按钮无法停止运行的情况。

结语:此次的故障排除工作过程技术人员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结果是更换一个容量大的接触器就能解决,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在电气年检期间得知某单位其他兄弟单位也有这样的故障发生,各单位都没有**此故障的有效方法。

于是就和抢维修中心电气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这个更换接触器的方法经抢维修中心电气人员在其他兄弟单位的普遍采用,均取得良好的效果。燃料油泵拒停的现象得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