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九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11:53:37 阅读 7436

2016年春季班主任工作计划。

罗田县白莲河中学郭小靖。

经过了一个短暂的寒假休整,新学期又开始了。本学期九(1)班共有26人,通过上学期的努力,本班班风、学风已趋于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如:(1)少数学生律己不严,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性,临近期末还把手机带到学校;(2)班内刻苦学习、你追我赶的风气还不是很浓厚,少数同学“当面一套,背面一套”;(3)部分学生基础较差的同学,缺乏学习兴趣和学习信心,成绩不很理想。

针对这些情况,无论是科任老师还是学生们,都有深深的紧迫感。所以结合班的本班的实际情况,狠抓班级管理不放松,制定好本期工作的计划与措施,以助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地开展。

1、树理想,转**度;

在开学初的第一堂班会课上,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随州二中王桂兰校长的《不读书,不吃苦,你有青春干嘛?》讲话稿,其目的让学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从根本上转变学习态度,即把“要学习”转变为“我要学”,明确努力方向。

2、鼓士气,树立信心;

这学期时间比较短暂,在校学习时间只有八十几天,因此这是九年级学生们的冲刺阶段和收获季节。各学科都在进行阶段性复习,所以有必要鼓舞他们的士气,让学生在复习的过程中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且在复习中,还要指导他们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以前不足之处查漏不缺。

三、讲方法,正确引导;

在这段时间里,要关心学生各科的平衡发展,引导他们不断加强薄弱学科,不要出现偏科现象,让他们明确“5-1=0”的道理(语、数、英、文综、理综)。同样,这段时间对学生来说是也最宝贵的,科任老师都在争分夺秒地带领学生复习,力争使自己所教学科能考得更好。这个时候,班主任应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同科任老师配合,监督学生多下功夫,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并要求学生各科兼顾,不放弃任何一科,形成一种以班主任、科任教师、家长顾全大局、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全面提高地局面。

每一次月考,及时针对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如:压力过大、焦虑过高、考试不理想、学习兴趣上不去、考试时间分配不当。及时帮助学生纠正,指明正确的方法。

在战略上,以竞争精神去拼搏,抛开一切杂念,让学生强科争优势,弱科保底线。

4、强管理,落实常规;

严格以文明班级的标准去管理班级,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加强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要求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一切从细节入手,不因要升学就放弃常规管理,让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其责任心。

5、抓纪律,宽严相济;

纪律是成功的保证,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就会让学生多一份升学保障,但是过于苛刻严厉,又会让学生无法适应,从而失去学习的动力,所以本学期争取做到宽严相济,具体措施有:督促学生学习,特别是学困生,让他们不要放弃学习,明白“努力才会成功,放弃只有失败”的道理;教会学生勤学、学习尊重他人,学会维护自己的面子,学会维护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学会自尊;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生的榜样作用,对行为习惯较差的同学各个击破,多谈心,及时鼓励,让其不扰乱,尽力学,不放弃。对优生会需要多关心和鼓励。

调节心态,让其成为“亮点生”。

6、多沟通,双管齐下。

加强家校联系,勤家访,根据学校的要求,及时召开家长会,共同商讨教育和培养学生的方法。耐心做好家长工作,并使其积极有效地配合班主任的工作,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经常与学生家长进行联系与沟通,多角度了解学生,寻求在实际工作中获得家长的支持,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

总而言之,新的学期,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如果原地踏步,放任自流,那么这是不责任的表现,不仅辜负了学校和家长的信任与重托,而且还会葬送学生前途与未来。所以我要不断开拓进取,全力拼搏,带领九一班全体学生勇往直前,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16年中考,争创佳绩。

九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2019年

九年级五班刘成涛。2010 2011学年下学期的工作已经开始,为更好的开展这个学期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本学期的工作做如下计划 一 指导思想。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内容将坚持以学校及政教处的工作计划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确立 以德治校 德育为先...

2019春季九年级下学期61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61班新学期又开始了,这一学期不比以往,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有紧迫感。对于九年级的学生来说,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从某种角度讲,也是学生人生道路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学生的学习状况,不但涉及其本人今后的长远利益,而且涉及到学校的声誉和学校的发展。因此一定要下大力气,抓好班级各项工作,为学生发展创...

九年级二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3 加强家校合作,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每阶段在校的学习情况 思想动态 纪律表现,与家长共同 切合实际的教育方法,对稳定学生学习情绪 促使良好思想品德养成 端正学习态度 提高学习成绩起到一定效果。定期召开家长会,及时反馈学校的信息,最大限度去的家长的支持。4 关注后进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要在情感教育...

五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3 卫生方面,我将采取以下措施 1 进一步对卫生小组长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分工,责任到人,增强小组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 卫生委员和每天的环境小卫士分工明确,把教室内外检查整理干净,警告卫生习惯不良的同学,做好记录。有大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3 利用上午课间时间,由卫生委员检查个人卫生。4 综合...

2019年春季学期九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罗国刚。本学期我继续担任九年级班的语文教学及九 1 班主任工作。因为面临着毕业,面临着中招考试,学生和教师所承担的压力都非常大,在这一学期中,我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坚持以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以德育人,全面发展,努力使全体同学在初中的这最后一个学期内学有所成,学有...

2019年七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杨世友。一 班级基本情况分析 我班现有学生64人,男生34人,女生30人。经过一个学期的辛勤工作,我班的一些良好的习惯已经养成,形成了良好的班风 学风。我班入学成绩较差,缺乏学习尖子,在我班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班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七科考试总分在年级中位居第四。虽然我班在各方面已经步入正轨,也取得...

九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1 2012学年度。八里姜学校 姜晓琳 2011 8 29 一 班级情况分析 九 1 班共有学生38人,大部分学生思想觉悟高,上进心强,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能够遵守纪律 热爱学习 讲究卫生 热爱劳动 尊敬师长 团结同学等等,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但也有个别学生好动 好玩,精力不集中...

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基本概况。该班共有学生75人,其中女生38人,男生37人,共分10个高效课堂学习小组。班干部5人,小组长10人。这些学生大部分来自本村和邻村。学生的年龄均在八岁左右。几年的学习生活,使他们懂得了一定的道理,学习的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大多数学生都能自觉遵守纪律,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上进心较强,加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