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20:07:37 阅读 4481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

—日照市石臼小学六年级三班。

一、班级管理指导原则:

临近毕业的六年级三班在本学期重点要在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培养。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方面更上一个台阶。努力学习,提高成绩、接受中学的检验。

人人争做合格的小学毕业生。为小学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二、班级概况:

六年级三班现有学生54人。男生26人,女生28人。班级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上课能做到专心听讲,平时作业能认真完成,学习成绩好。

能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有竞争意识。纪律、卫生、两操等方面在六年的习惯培养中已见成效。自我管理方面表现突出,班干部工作责任心强。

良好的班级风气已逐渐形成,学生能配合各科老师上好每一节课。特别是进入六年级以来班级学生处在生理心理的特殊时期。这就需要老师的工作更加耐心细致,管理得法,制度严明,感情教人,真情育人。

使班级风气更正,行为习惯更加规范,为初中学习生活打好基础。为学生负责,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努力做好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这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三、班级管理目标:

1.进一步创建“惜时、专心、苦读、善思”的学习风气,“勤奋、诚实、团结、守纪”的班级风气。为母校争光。

2.加强思想品德教育,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兴趣,使学生主动学习,以优异的毕业成绩进入初中。

3.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在综合活动中提高能力。

4.继续争做优秀、合格的自我管理班级体,争保每月“优秀文明礼仪示范班级”荣誉称号。

5.做好每天的行为规范评比工作。有评有比有总结有记录。争做每周的行为规范标兵。做合格的实验小学毕业生。

四、具体管理措施:

1.继续加强“六爱”教育。培养责任感、义务感。

2.加强诚信教育,做诚实守信的人。培养“自尊、自爱、自律、自主”的道德风范。

3.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加强小干部工作的力度。责任到人。岗位到人。

4.继续开展班级星级小组评比。争当优秀小队。每周进行评比总结。

5.继续完善落实班级日常行为规范评比工作,按各项要求严格管理,评比要有实效,加强管理力度。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健全四人小组管理制度。日评、日查、周总结工作切实到位。

6.两操、卫生、纪律是班级工作的常规。要持抓不懈、严抓不怠。抓好两操的质量。

7.坚持每周的评比班会。发挥家校联系本的作用,坚持每天的家校签字沟通及评比**的签阅。

8.严格按照早读计划进行早读,要有专门的负责干部。老师作好监督检查工作。

9.继续强化阅读教学,形成班级的阅读特色。

五、各月活动安排:

二月:1.做好新学期学生报到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典礼工作。收费工作尽快到位。

2.稳定班级秩序,完善小干部队伍,制定新学期班规。

3.做好新学期值周工作。

4.班级展示栏展示寒假生活内容。

三月:1.组织好年级学生参加“美丽的杨小——我的家”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2.办一期班级板报“我们校园”

3.主题中队会“寻找雷锋的足迹”

4.开展班级小课题研究活动。

四月:1.办一期班级板报。

2.召开主题中队会“我爱我的班集体“。

3.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4.班级演讲赛——“难忘母校”

五月:1.提前做好毕业考试各项工作。

2.组织班级朗读优秀作文比赛,评优表彰。

3.做好毕业班毕业的各项工作。

4.写好学生毕业评语。

六月:1.迎接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六一”节。

2.参加毕业考试。

3.认真填写各项**。

4.力争圆满完成毕业班的各项工作。

5.做好期末各项总结工作。

6.毕业典礼晚会“再见了,母校”。

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班级管理指导原则 临近毕业的六年级一班在本学期重点要在思想品德 行为习惯 学习习惯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培养。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方面更上一个台阶。努力学习,提高成绩 接受中学的检验。人人争做合格的小学毕业生。为小学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二 班级概况 六年级现有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上课能做到专心听讲...

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周秀麦。时间转眼逝去,做班主任的酸甜苦辣又涌上心头。我热爱这份职业,哪怕有很多的麻烦和心酸。今年我担任的是六年级毕业班的班主任,现在的孩子见多识广,对社会,家庭,环境的了解比较深,个性都比较强,要想当好这个班主任还真是不容易。为让孩子们顺利的 愉快的完成小学学业,我努力地接近他们,把自己融进儿童的天...

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在指间流逝,还来不及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一学期,转瞬间就在每天匆忙的脚步声中结束了。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繁忙的,然而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一个好教师的标志,也能从中体验到做教师的快乐。著名的教育改革家魏书生曾这样说过 班级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 帮助着,互相鼓舞着 照顾着,一起长大了...

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松林坡乡窝皮寸小学李韵。转眼一个学期又过去,本学期我担任的是六 1 班班主任。陪同学生共同生活学习已经六年了,我和我的学生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我喜欢这群孩子,他们各有不同的特点,有的文静,有的活泼,有的见解独到,有的知识丰富,有的乐于助人,有的心胸宽广,有的调皮捣蛋,有的关心他人 为了能和学生融洽地生...

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任课 本学年任教六年级一班语文 两班英语,五月份因工作需要,又接了四年级英语教学工作,教学科目的增加 要教的学生量的增加,工作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每天穿梭于三个教室之间,与100多个学生共享课堂,忙碌而快乐。班主任 本学年任六一班班主任,工作看上去很平淡,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工作我做的很丰富 很充实...

小学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龙媛。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非常辛苦和琐碎的工作,不付出艰辛的劳动和辛苦的汗水是不会收获的。本学期我担任六年级 1 班的班主任工作。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营造氛围,促进优良班风的形成。1 抓好纪律教育。一个班级能否正常的发展,纪律的好坏起着很大的影响,因此一开始本人结合 小学生守则 小学生行为规...

小学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安全是保证教学工作稳步进行的前提。为保证学生的安全,我时时注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除利用班会课 队日课进行讲解 学习外,还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 我每天到校后都要对教室进行检查,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对学生的行为给予一定的约束,针对上下楼梯易出现事故这一情况,我每天派学生值勤,监督 ...

六年级下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4 继续开展班级星级小组评比。争当优秀小队。每周进行评比总结。5 继续完善落实班级日常行为规范评比工作,按各项要求严格管理,评比要有实效,加强管理力度。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健全四人小组管理制度。日评 日查 周总结工作切实到位。6 两操 卫生 纪律是班级工作的常规。要持抓不懈 严抓不怠。抓好两操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