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开题准备

发布 2019-07-06 06:20:17 阅读 8762

各位主任好:

很感谢教科室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交流十三五课题研究工作。今天我就如何做好开题的准备谈谈自己的一些理解和做法,不一定全面和准确。

第一,要认真学习市或省里的“十三五”规划,看看省、市教科规划部门的研究取向。这项工作今年区教科室已经做了布置,还要求各校组织行政和教科研骨干一起学习、讨论。

第二,要全面、认真分析学校的校情,学校在未来三年或五年发展规划是怎样的,办学目标定位是怎样的,社会对学校发展有怎样的要求,这些问题如果考虑得比较清楚和明晰,那么选题的方向也就能较为清楚地确定了。还可以进行教师和学生的调查问卷,了解老师的年龄、学历、专业分布,了解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了解老师急需解决的问题,了解老师们对科研的理解和接受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业、学习、思想等方面的情况,这项调查工作做好了,选题的意义和价值、研究的目标和内容就基本能够呈现出来了,而且还可以成为立项申请和今后课题研究一项非常重要的资料。

第三,确定题目时要仔细推敲,要有一定新意,我们在进行研究查新时可能会搜索到与自己研究相近的文献很多,研究好自己具体的内容后取的课题名称既要让人看明白核心内容,又要看出一些创新点出来。

第四,有可能的话,在大致确定好选题方向和研究内容之后,向有关专家进行咨询,登门拜访或邀请专家到校指导都可。

第五,要成立一支愿意做、能够做、做得好科研的队伍。作为教科室主任,个人还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如何做好开题

如何做好开题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团队。camt group 整理。科学研究的步骤。选题搜集和阅读资料课题设计。掌握研究技术与方法客观做好实验记录。整理实验记录。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撰写 鉴定或验收准备阶段进行阶段总结阶段。分析 综合实验资料。做好开题是做好学位 的关键。消极式工作。积极...

如何做好拜访前准备工作

课后测试。如果您对课程内容还没有完全掌握,可以点击这里再次 课程。测试成绩 100分。恭喜您顺利通过考试!单选题。1.对公客户经理平时需要做思想和技能上的四种准备,其中最重要的是 a 丰富的知识 b 正确的态度 c 熟练的技巧 d 良好的习惯 正确答案 b 2.客户经理收集客户资料要从个人和企业两方...

如何做好采购工作

首先,你应该找出哪些是更好的有利于公司成功的关键采购目标。先于大处着眼,再落到细节。在决定有利于公司成功的几个关键目标之前,可以考虑以下一些因素 供货商品质,交货及时率,下单到交货的周期,成交 批量折扣,能满足需求的服务,以及其它反应供货商表现的方面等。然后,决定几个对企业成功来说很重要的关键目标。...

如何做好广告营销

缺乏延续性 这里涉及到另一个话题 存在感。广告延续的重要性在于,可以让消费者获得足够的信息量,使得广告的印象得到不断的加深。试想,已经家喻户晓并成为一种文化标签的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的广告,当初只是在很小范围内昙花一现,它的知名度会有现在这样的火爆,消费的范围会达到现在的规模么?广告想...

如何做好项目评估

如何做好一个项目评估。在一个项目评估中,你需要考虑的一些领域在项目开始前保持隐藏状态。下面我们来说明如何在项目启动前揭示它们。大多数人都知道他们必须在项目评估中揭示所有实施性的工作。问题是,一些领域一开始就处于隐藏状态,只有在你启动项目时才开始看到它们的影响。这些领域包括 项目会议 工作计划中应包括...

如何做好品牌策划

如何做品牌策划其实主要就是对 品质形象 形象 通路形象 广告形象 形象 顾客形象 和 企业形象 这七个方面来做的!做好这些方面就可以做好品牌策划,不过要做好每一步都是至关重要的!1 如何建立品质形象品质形象是品牌营销策划形象的基础。建立品质形象并不简单到只是提高一下产品的质量,关键是要建立起 良好品...

如何做好电话拜访

1.首先要克服自已对 拜访的恐惧或排斥及心理障碍,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一切就会好转。心理的建设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除具备专业知识及素养外还需具有超人的耐力及敏锐的观察力 事在人为销售管理系统。2.切记 拜访时,对方看不见您的表情及态度,但可从您的声音做为第一印象的判断。所以,保持愉快心情才能有悦耳的音调...

如何做好企业培训

第一讲真正的培训需求 上 为什么要改变观念。1 观念营运重于业务营运。企业要想做好培训工作,首先必须要了解培训目的。培训到底是为企业解决什么问题?通常来讲,企业的目的是通过培训最终使得员工的能力得到提高,从而达到促进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并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这个宗旨。2 观念 思想 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