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发言材料

发布 2019-07-06 06:15:57 阅读 2232

“如何提高质量”表态会发言材料。

年已过完,新的学期也已经开始。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慎重的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细致的计划,作为教师,教学工作就是全部,质量就是一切。本学期,我决定下大功夫,花大气力搞好六二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力争使六二班的英语成绩能在上学期的基础上有大的提高,为全校的质量提高添一份力。

1、注重挖掘教材内容,不大无准备之仗。上课前备好教案,认真备课,多翻资料,把所有的问题都弄通弄懂再进课堂。

2、抓好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小学英语注重的就是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在平时,把单词、句型抓在手上,利用早读、早自习亲自盯背中下学生的单词、句型,尤其是六名学困生,保证他们把最基本的知识掌握了。

3、搞好单元过关检测。每上完一单元,就想办法出一套题考查学生对本单元知识的掌握理解,然后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找出学生的掌握漏洞和难点、易错处,再利用辅导时间重新讲解,以保证学生对学过的知识掌握透。

4、平时对英语作文也要抓在手上,多训练,多讲解写作技巧,让学生能用所学的句子写出比较通顺的英语小作文。

5、把学困生的转化作为工作的重点。给六名学困生指派六名小老师,在预习、作业过程中有不懂的就随时问,小老师随时讲解、帮助。在辅导时间,我再给开小灶,辅导新知识,掺杂讲解以前没学懂的,力争在期末转化3名以上学困生,使其能考及格,使三科合格率能有所提高。

6、在平时的教学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能坚持课前预习,课后有重点娥复习,不随意拖欠作业。

7、平时在作业上,多进行各种题型的训练。

总之,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高六二班的英语成绩。

提高教学质量表态发言稿

中村镇中心学校薛忠涛。一 基本情况。我校在本次县局组织的六年级教学质量检测中成绩倒数,其中数学成绩倒数第一,其它几科成绩都在倒数之列。二 原因分析 1 没有认清当前的形势,思想素质 工作作风没有转变。以己之力难完成提高教学质量之大计。2 我个人有懒惰思想,对教学指导 督查不力。由于这级六年级前任科教...

提高教学质量整改措施

东豆庄小学。提高教学质量整改方案。在2008 2009学年第一学期检测中,我校除四年级成绩位居全乡第一外,其它年级成绩均位居同年级中线以下,已严重制约着我乡教育发展。深刻反思,查找不足,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方法措施如下 一 抓好安全工作。继续完善和认真实施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开展各种安全知识教育...

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措施

石杨镇中心小学 本部 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措施。该学期,我校将继续以教学质量为中心,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要措施如下 一 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本学期,一 二年级使用新教材,四五年级变为六年制,教材变更辐度较大。因此,对新教材的指导思...

提高教学质量的目标措施

临夏市第二中学。二 一三年十一月十二日。正视差距强措施狠抓落实促质量 临夏市第二中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核心,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我校教学质量在全市靠后,徘徊不前,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自今年我校整合以来,州市领导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

2009 2010学年下期 本学期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 1 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多采取游戏式的教学,引导学生乐于参与数学学习活动。2 在课堂教学中,注意多一些有利于孩子理解的问题,而不是一味的难 广。应该考虑学生实际的思维水平,多照顾中等生以及思维偏慢的学生。3 布置一些比较有趣的作业,比如动手...

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

河西坝小学。一 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地位。1.确立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中心工作的认识。2 确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认识。学校各级领导及教师必须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 忧患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生存 质量取胜 质量发展的观念,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二 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督体系。1 坚持学...

小学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整改方案

安溪县x x小学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整改方案。x小学现有学生127人,教师10人,从上学期的成绩看,学科教学质量一般。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影响学校教学质量的因素是方方面面的,有内因 有外因 有主观因素,有客观因素。x小学有很多学生父母长期外出务工,这些农村留守儿童在学习上缺少了重要的辅导者,临时监...

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

田营中心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今年是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为了有效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我校的实际,根据各级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 通过广泛宣传和不断学习,提高三个认识。1 确立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中心工作的认识。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宣传发动,使全校各级领导及全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