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报告应该怎么写注意什么

发布 2019-07-06 06:24:37 阅读 2721

开题报告注意事项。

1、目的意义目的意义是指通过该课题研究将解决什么问题(或得到什么结论)而这一问题的解决,(或结论的得出)有什么意义。有时将研究背景和目的意义合二为一。2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背景即提出问题,阐述研究该课题的原因。

研究背景包括理论背景和现实需要。还要综述国内外关于同类课题研究的现状:①人家在研究什么、研究到什么程度?

②找出你想研究而别人还没有做的问题。③他人已做过,你认为做得不够(或有缺陷),提出完善的想法或措施。④别人已做过,你重做实验来验证。

找几篇类似的**摘抄一部分。

3.可行性论证可行性论证是指课题研究所需的条件,即研究所需的信息资料、实验器材、研究经费、学生的知识水平和技能及教师的指导能力。另外,还应提出该课题目前已做了哪些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哪些方面需要得到学校和老师帮助等等。

4.实施计划实施计划是课题方案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包括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时间安排等。研究内容是指可操作的东西,一般包括几个层次:

⑴研究方向。⑵子课题(数目和标题)。⑶与研究方案有关的内容,即要通过什么、达到什么等等。

研究方法要写明是文献研究还是实验、调查研究?若是调查研究是普调还是抽查?如果是实验研究,要注明有无对照实验和重复实验。

实施计划要详细写出每个阶段的时间安排、地点、任务和目标、由谁负责。若外出调查,要列出调查者、调查对象、调查内容、交通工具、调查工具等。如果是实验研究,要写出实验内容、实验地点、器材。

实施计划越具体,则越容易操作。

5、预期成果及其表现形式预期成果一般是**或调查(实验)报告等形式。成果表达方式是通过文字、**、实物和多**等形式来表现。

怎样写开题报告

360 网更新时间 2008 8 3文字 大中小 一 如何选择问题。我一起萦绕于怀的,是在写博士 开题报告的一年多时间里,导师薛澜教授反复追问的。一个问题 你的puzzle是什么?多少次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的问题就是,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为什么发展不起来。薛老师问题以其特有的储蓄,笑而不答。我在心中既...

售后服务应该注意些什么

加强对售后服务人员相关的培训,包括专业知识 服务态度 服务用语 服务规范等各方面的培训。良好的培训能使售后服务从业人员具有专业的产品知识 积极的服务态度和认真敬业的服务精神,才能在工作中给顾客提供愈来愈好的服务质量,赢得顾客的满意。所有的监控产品的安装 维修人员都要经过专业培训才能上岗。曾经有一句话...

优秀员工的评语应该怎么写

优秀员工的评语应该怎么写 1 小型激励 让员工乐不思蜀。在优秀员工评语中要不断进行小型激励,让员工对企业更有信心。如某某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突出,特提出表扬等,可以让员工经常沉浸在受奖励的快乐中,能够产生持续的激励效果,增加员工的工作动力。2 心理契约 让员工有意外收获心理上的慰藉有时候比物质更加有说服...

刚毕业,个人简历应该怎么写

刚毕业,个人简历应该怎么写。刚毕业,个人简历应该怎么写?问 我刚刚毕业不久,在写求职简历时要注意些什么?答 如果你是一位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那你面临很可能是和你有着相似的学历但却更富工作经验的竞争对手。如果没有足够多与欲申请的工作相关的经验,你应该更着重强调最近的教育与培训,尤其是与正在申请的工作...

述职报告怎么写

述职报告范文怎么写?述职报告格式怎么写?述职报告格式对于我们的述职报告非常重要,述职报告格式 技巧,述职报告格式是指机关干部为陈述自己在一定时期内执行岗位职责的情况而形成的一种书面报告材料,也是总结报告的一种特殊形式。反映任职期间的德 能 勤 绩。从报告的主人来分,有个人述职报告,有领导班子集体述职...

工作日志到底怎么写?企业应该让写吗

马上到了月底,又接近年底,各种总结纷至沓来,这确实是让人头疼不已的事。百度指数上显示又一大批总结狗开始在搜索寻找各种总结范文,模版。特别是各个行业的销售员更是焦头烂额。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怕写总结啊?不就是个总结啊,还不是分分钟的事!说的都容易,可是谁写谁难受。经过分析,惧怕总结的人大致分为三种 一 不...

企业应该怎么关心员工

四 是从细微之处做起。企业可以制定一些对关心员工的方法,例如 新员工到岗时,由经理以上的领导为员工铺房位 员工生病时为员工准备病号饮食等等。我们更要注重日常的小事,例如 排班是否合理 对员工说话的语气员工是否能接受 对员工工作上的支持,如发现员工很累时适当的更换岗位 员工餐的数量和质量,员工是否是就...

教案怎么写

写教案要几个步骤。一 课题 说明本课名称 二 教学目的 或称教学要求,或称教学目标 说明本课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 三 课型 说明属新授课,还是复习课 四 课时 说明属第几课时 五 教学重点 说明本课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六 教学难点 说明本课的学习时易产生困难和障碍的知识点 七 教学过程 或称课堂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