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办工作人员职责

发布 2019-07-06 06:37:37 阅读 9093

1.医保工作在医保办主任的领导由医保办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各类医保患者的**、划价、收费、出入院结算、费用清单打印等工作。2.

积极宣传和认真执行各类医疗保险政策及制度,宣讲有关规定。3.参保人员住院时,会同住院部责任医师和**审核就诊的医疗保险对象是否人、证、本(卡)相符,验证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4.协助医保办主任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类参保住院患者进行随访,严禁冒名顶替和挂床住院。

5.审核医疗保险有关处方、检查、化验、住院诊治等医疗行为是否符合规定。

6.定期对医院的医保运**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类医保住院患者的护理等级、病程记录必须与疾病相符,结算清单与发票相符。7.

严格控制平均住院床日和均次住院费用,不能超范围收取费用。8.负责各类医保患者转诊、转院、特殊检查、特殊**的初步审核,并提出意见,报医保办主任审批后上报。

9.负责离退休干部医疗项目、药品的初审并提供优质服务。严格按规定管理离退休干部的门诊和住院费用及诊疗项目的使用。

10.及时接收、发送信息、文件,及时报送病历、门诊处方、报表等,定期与医院财务处核对帐目,及时收回各类参保人员的费用。11.

每周定时开启门诊的医保患者投诉箱,如有投诉必须及时核查、处理。

12.支持和配合各科室的医保各项工作。13.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医保科工作人员职责

1 在主管院长领导下,尽职尽责地开展好各类保险的医疗服务监督 指导工作。2 通过多种形式向医务人员及参保人员宣传医保政策及其管理规定。3 应经常与医疗保险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掌握新政策,协调好与医疗保险部门的各项事宜。4 对来院就诊的参保病人做好相关登记,严格监督 指导各类参保病人的住院标准,严格填写...

食堂工作人员职责

一 管理人员及职责。1 主管 2 工作职责 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和具体分工负领导 协调 监督和管理责任,对食堂卫生和饭菜的质量控制负责 负责伙食的调剂 食谱的制定及实施,执行 食品卫生法 执行食品采购索证存档制度,规范采购主 副 调食品,以正常 采购 按照伙食标准核定采购量。按规程验收主 副食品及调...

门卫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门卫及宿舍管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一 负责学校安全 保卫工作,注意防火 防盗 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二 负责校外来访人员的登记 各种机动车辆的登记和学生请假外出的登记手续,严格控制校外人员强行入校 严格控制学生随意出校门。对校外各种机动车辆入校要做详细登记。三 走读学生出入校门必须严格检查 学生走读证 ...

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职责

六 禁忌证 新生儿有免疫缺陷 血压下降 休克 呼吸困难者禁忌接种。七 新生儿有严重畸形 新生儿窒息 体重低于2500g,暂缓接种。稍大月分到接种门诊进行补种,产房需在转诊单上注明不接种的原因。八 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使用前充分摇匀,如发现安瓶破裂 变质 容量不足 有摇不散的凝块,不得使用。乙肝疫苗在2...

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职责

1.负责本医院和卫生服务站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制定 组织与实施,检查与评价 记录与总结等工作,并接受上级健康教育及后的业务指导 检查与考评等。2.负责组织与开展本辖区居民的主要卫生问题及行为危险因素的调查研究,针对社区内高危人群的危险因素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做好控烟限酒 合理营养,心理平衡 适...

活动室工作人员职责

市老干局活动室工作人员职责。为确保活动室的工作正常开展,使老同志老有所乐,工作人员必须履行如下职责 一 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按时对老同志开放。二 工作人员要礼貌待人,态度和气,不准与老同志发生纠纷。三 工作人员要热情为老同志讲解有关设施的使用规则,提醒老同志注意安全。四 对室内物...

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职责

1 车站的调车工作由谁领导?答案 车站的调车工作,由车站调度员 未设调度员的,由车站值班员 统一领导。各场 区 的调车工作,根据车站调度员布置的任务,由该场 区 的调车区长或驼峰调车区长领导。2 车站调车工作由谁领导?答 车站调车工作,由车站调度员 未设调度员的,由车站值班员 统一领导。各场 区 的...

医务科科长及工作人员职责

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全院的医疗 教学 科研 预防工作。2.拟订有关业务计划,经院长 副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3.深入科室了解和掌握情况,负责组织重大疑难特殊病例的抢救 会诊 病例讨论。组织开展新业务的论证工作,负责疑难手术的审批和上报,督促检查各种制度 常规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