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心理成长心得

发布 2019-07-06 06:54:57 阅读 7309

从小到大,我和大多数的孩子一样,都是活在父母的保护下无忧无虑的长大的。上小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羞涩的女孩。不喜欢与陌生人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害怕陌生人。

可是我又是一个爱玩的女孩子。是一个两重性格的人。那时候的自己很不喜欢上学,到现在我还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天天在家拖着妈妈的手说不要去上学,上学不好玩,那时候我们还在自己村的小学里上学,妈妈每次都是被我烦的没办法只好叫老师来带我,那时候的我很怕老师,所以在老师面前什么都不敢说出口,只能默默的跟他去学校上课,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很可笑。

后来自己慢慢的长大了,也许是爱面子了,也许是真的懂事了,我不再想着逃学了,慢慢的收起了上学前那颗玩的心。那时候我觉得可能我按照爸妈的要求好好上学就可以实现自己心里那自认为很伟大的梦想。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上完了小学初中。

初中毕业时我没有让父母失望,考入了高中,不算好野不是很差。进入高中生活后,一切都变了。读书的节奏一下子变得好快。

总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初中的时候接触的同学还就是我们那个小小的乡里的,大家都是农村出生的没什么距离感,但高中是去县里上了,接触的人多了好多,办理很多同学都是从小就生活在城里的。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排斥跟城里的孩子接触,我觉得他们都是长不大的,没有什么自立能力,现在想想其实当时的我心里应该还存在着一点自卑吧。

我用了整整一个学期去适应了我的高中生活。和其他同学一样,为着考个好点的大学,我付出了三年的时间,虽然其实我不是很努力,但时间也确实过去了。被我不懂事的浪费掉了。

我到了大学,离开了父母,我才到了我的低潮时期,这时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人交流,这里我接触到的人,天南海北,各式各样,比我在初中进入高中时候遇到的人更多,生活方式也不相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跟同学之间的关系。仿佛一切都变的很难,一切都要自己去想,去做。那时的我很迷茫,也想了不少。

以前的我,无忧无虑,只要做好学习,一切由父母安排。现在一切都得自己拿注意了。一时不习惯起来。

在刚开始的时候,还和同学同寝发生过不愉快。那时的我,觉的和这的生活格格不入,总想回家,每天都过的很压抑。现在未免有些莞尔。

到了现在,我也想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心里也觉的好了很多。我也想到了我的未来该怎么做。

所以我现在觉的,大学的生活真是很锻炼人,真是塑造一个人的**时刻。这时候的心理是最容易受影响的,而这种影响是会影响以后的生活的。

通过这一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我觉的有些收获。就拿个最小的事情来说好了,还记得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站起来去认识几个新朋友,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也就是默默的问了两个坐边上的同学,但是经过这两个多月的学习,我慢慢的发现了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很重要也没我想象的那么难。还有想我以前从来不会想到去察言观色,我不会注意到同学的一些细小的反应,但现在我知道了其实细节很重要,其实有时候可能我懂得观察有些问题就不存在了。

还有我在这短短一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中,发现了自己原来的心理障碍。发现问题总是比憋在心里不知道,不疏导好。我在这一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中,知道了该如何来发现,疏导,防范这些心理障碍。

我觉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有一点很受大家欢迎,那就是教会我们要善于沟通,其实任何事都能解决的,主要是要沟通,还有就是教会了我如何全面的分析自己和在遇到挫折时如何调整心态。

情绪管理带给我的心理成长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的情绪发展也开始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青年期是人生中身心都有大幅度变化的时期,随着内抑制和自我控制能力的发展,大学生的反应能力也在逐步提高,情绪正日趋丰富而强烈。情绪调节和利用得如何,影响着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所以,大学生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掌握情绪自我调节的方法,努力培养积极的情绪...

监理员个人心得

个人心得。在项目监理部的半年时间里,无论是从监督 检查各施工单位的施工资料,还是做好监理部的监理资料我做到了尽职尽责。作为监理资料员我的主要工作如下 1 配合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对各施工单位的工程资料作好严格把关。工程资料是真实反映工程项目施工的结果,资料就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各种形式的信息记录,只有...

安全生产培训个人心得感悟

安全生产培训个人心得感悟一。当今企业依靠科技的支持得到长足发展,经济向好,如今设备先进了,企业蒸蒸日上,人的生命更应是第一财富,按理说人们应当更加珍惜生命,更加注重安全生产,可是事实给我们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答案,企业工厂车间安全事故屡禁不止,经济发展与搞好安全有时并不全是正比例关系。如何牢固确立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