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培训之日常工作数据分析

发布 2019-07-31 03:28:17 阅读 3122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在谈o2o和大数据,可所谓的大数据如何阅读?如何理解?如何提供帮助?

一听到就头大就无从下手。其实数据一直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经营中。问题是你如何把它持续地找出来、快速地找出来、完整地找出来、准确地找出来,而后通过分析、总结、分享、决策,贯彻到行动中去,产品企划和零售管理中。

优衣库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数据分析,接着就让我们来看看优衣库的店长是如何看数据的吧。

定性信息和定量信息。

在优衣库数据被分为两种:定性信息和定量信息,先来说说定性信息吧,指的就是能从现场(卖场)得到的信息,根据卖场状况、顾客动向等能够看到的信息。虽然现下也有统计**的设备,但是那些设备始终不能精细的区分来客的年龄段,也无法获知性别,更无法判断来的是一个人还是情侣还是家庭,这些信息只能在现场获取,再比如那些多入口店铺,顾客从哪个入口进入、入店后顾客的行动路径、顾客分布在哪些商业区,用什么交通工具来的等等,获取这些信息能帮助我们做更精准的广告投放和营销。

而定量信息指的是不能在现场获取的信息,从票据、资料中得知的数字信息,比如购物篮数据、销售额、客单价、联单率、销售排行表、库存报表等等。

营业额=客数×客单价。

为了成为符合顾客期待的店铺,成为能够确保适当利润的、有竞争力的店铺,作为店长应该好好理解这些卖场数字。营业额=客数×客单价,客数就是指实际购买了商品的顾客数,由店铺客流量和购买率决定,客单价就是指每个顾客平均购买金额,由平均单价和评价购买件数决定,根据这样一组公式若想要提升营业额无非就四种方式:提升客流量,提升转化率,提升平均单价以及增加平均购买件数。

这些都能通过改变vmd视觉陈列,**广告来实现。

数据的利用的三大要点。

数据采集完以后,就需要对数据进行利用了,数据的利用分为3点,(1)能够计算(2)理解数字的看法(3)数字的构造。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理解数字的看法,能看懂数字,只有知道该看哪些数字才能进行针对性的分析。那数字具体要怎么看呢?

要从变化,构成,比较这三个角度看。首先就要了解如何看变化,你拿今年1月的数据去和去年6月的比较有意义吗,年前和高考季的销售情况能有可比性吗?看变化就是要按照时间顺序来看,看去年比,看上月比,看上周比,昨日比等。

和去年比较时要看趋势,和上个月对比时要看转化率和联单率,和上周比对时要看畅销品的变化,只有看对数据才能利用好数据。

2023年秘书常识之日常工作程序与职责

日常工作程序 1 提前到达上班地点2 领导到达时,提示领导本日日程汇报有关事项询问领导本日日程3 督办重要事项,急事急办4 进行正常事务工作5 接听 接待来宾资料整理撰写文稿打印复印来往文件并记录并校对收发传真处理催办6 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7 下班时间向领导征询需办事项8 检查文件 锁具 电器 ...

店长工作职责与日常工作流程

店长篇 日常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开业前准备。一。当班人员必须提前半小时入店,并进行签到。二。自我检查仪容仪 工作服的整齐着装 胸牌的正确佩带 长发应向后扎马尾 淡妆。三。店长。1.安排人员进行卫生打扫 货架整理 准备当日备用零钱。2.分配完工作后,检查 线 传真机 pos机 音响 照明灯工作是否处于...

日常工作管理规范

贵州省毕节乌蒙山保健食品 日常工作行为规范。总则。为规范员工行为,维护企业形象,特制定本规范。一 岗位规范 1 遵守上班时间,不迟到 不早退 不旷工。因故迟到和请假的时候,必须事先通知,来不及的时候必须用 联络。2 工作中不扯闲话,不随便离开自己的岗位,不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私人事务,在办公室内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