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制度各部门

发布 2019-07-31 03:10:57 阅读 1946

重庆精益仪表****。企。业。

管。理。制。度。

二○○ 年月日

总经理办公室会议制度。

总经理办公室会议是公司行政领导集体研究、处理全公司行政事务工作的决策会议。

一、总经理办公会由总经理主持,参会者由副总经理以上领导及公司办公室主任组成,视会议内容由总经理决定扩大到相关部门参加,总经理因故不能到会时,应指定一名副总经理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原则是民主讨论。总经理集中大家意见后做出会议决定。

二、原则上每周一上午为总经理办公会时间,地点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由总经理办公室通知。

三、会前总经理办公室收集会议议题,以书面形式汇总呈报总经理。

四、参会人员的提案应事实清楚、准确、简明、讲究方法、注重会议效果。

五、会议记录由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或秘书担任。

中层干部会议制度。

一、每月召开一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地点在公司会议室,参加人员各科室、车间主要领导。

二、会议由总经理主持,分别由各副总经理根据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各阶段工作,总结上月分管工作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布置次月工作。总经理总结公司的全面工作,强调下月工作中心,完成生产经营目标的重大措施,并提出要求。

三、会前各分管副总经理应认真收集准备讲话材料,抓住重点和工作中心,力求精简。

四、会议记录由总经理办公室秘书担任。

总经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总经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以及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党支部的决定。

三、掌握公司生产经营动态,及时为公司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四、组织好总经理办公会,及时认真贯彻会议决定,并检查考核有关部门执行决定的情况。

五、负责拟定公司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文件和工作报告。

六、负责对上报或下发的重要文件进行核稿,对上级发给公司的文件提出拟办意见。

七、搞好各科室、车间的工作协调,检查督促各单位月工作计划的落实。并抓好总结和报告的呈传、登记工作。

八、负责外来文件和自制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管理及打印等工作。

九、负责对小车班的管理,并根据领导工作需要按规定派车。做好对上级机关领导来公司检查工作和兄弟单位领导来公司参观、学习的接待工作。组织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上级机关在公司召开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文件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对公文的管理,让公文更好地为生产技术以及其它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凡外来公文,一律由公司收发室收转。属行政、党支部公文均由收发室登记、编号、造册,并及时送达,收件人在收文造册薄上签字,做到有据可查。

二、文件分发一律由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拟办(或领导指定的秘书)。

三、拟办、批示、阅办、主办、协办都要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认真处理,不得拖拉、积压。

四、自制公文,不论上报下发,均由总经理办公室按公文程序办理。

五、公文处理监督和催办公文的保管、文件打印、传真复印由总经理办公室负责,各单位按保密规定执行。

印信管理制度。

为确保正确使用公司印章和介绍信,并更好地加强对印章及介绍信的管理,制订如下制度。

一、公司行政的公章和公司办公室有关领导的名章及介绍信,由总经理办公室负责监印人员管理。

二、用印必须符合公司有关规定,监印人员应对其负责。

三、凡启用公司领导名章,必须有主管领导意见并签名;例行用章先由主管部门签章对其负责,再盖公司公章及领导名章。

四、凡须上报材料、涉及公司重要数据的报表,必须经公司主管领导签字认可,方可盖公司公章及领导名章,监印人员对其负责。

五、因业务需要带公章到现场办公履行签约事务,必须由借章部门出具证明,公司主管领导签字后方可施行。

六、总经理办公室必须有专人保管介绍信,并对其使用性负责。用完的介绍信存根应完整无缺的存档、备查。

接待管理制度。

接待工作是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不可缺少的,是加强对外经济联系,获取各种信息,树立公司形象的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由总经理办公室负责,并按以下制度实施。

一、认真做好来宾(外宾)人数、到达时间、来宾级别、来厂事由的情况掌握,及时向公司领导报告。

二、根据来宾要求,适时组织秘书人员积极准备汇报材料。

三、按照来宾(外宾)的规格做好车辆、食宿,制定行车和参观路线及接待标准的安排,做到安全、可靠、准确,确保来宾(外宾)安全。

四、参加接待的人员必须是热情友好,服务周到,举止大方,穿着整齐,讲究文明。

五、严格按照公司的保密制度,严守规则,不得泄露秘密。

六、认真做好来宾(外宾)来厂座谈、参观时的会议记录,并归档备查。

信访管理制度。

正确处理公司职工来信和接待来访是公司一项基本职责,认真处理来信来访,满足职工的正当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一、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构及网络系统。公司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和一名副总经理任正副组长。成员由人事劳工、工会、共青团等部门组成。

二、信访接待人员对来信来访者应热情接待,作好信访记录,认真处理来信来访,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及时、认真、公正处理,尽量做到让来信来访者满意,所有信访资料必须存档、备查。

三、转办信件要及时催办,凡涉及几个部门的信访,由信访部门或主要负责单位牵头进行处理,对上级和公司领导交办的信件及时联系处理,并分别上报结果。

四、公司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应经常了解信访工作情况,总结信访工作经验,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公司的信访工作。

保密工作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上级对保密工作的指示、规定,结合本公司具体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各科室、车间要结合本单位情况,对职工进行保密教育,增强保密观念。坚持四大节日前,开展保密大检查,查保密观念,查保密制度,查失、泄密情况。

二、对含有秘密信息的磁盘、磁带、光盘等由专人秘密保管。对其使用、借阅、复印、携带、移交、保存销毁等过程严格管理。

三、对计算机房加强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机房,特别应注意对处理企业信息的计算机系统进行保护。

四、对新进公司的职工,上岗时要进行保密教育。对调出公司、退职、退休职工进行保守公司秘密的教育,办完所承办的秘密文件、资料等交接手续,不得私自带走或转让他人。

五、机要、保密、档案等要害部门的工作人员,应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查,应作风正派,坚持原则。

小车管理制度。

公司小车是在办公室管理下,为副总以上领导因公出差配备的车辆,为确保出车任务的完成,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副总以上领导用车应事先通知总经理办公室,由其作统筹安排。如:特殊情况,公司领导安排直接用车,驾驶员应及时向总经办汇报,其它人员不得调用车辆。

二、本着节约的原则,公司领导外出相距不远,根据情况可给予用车。

三、凡长途用车必须由公司主要领导批准。

四、为便于处理公司的突发事件,必须留一台值班车。

五、公司下属部门特殊情况用车统一经主管领导批准,方可用车。

六、考虑到安全,任何搭车者一律由总经办具体安排,驾驶员不能私自安排搭车。

七、驾驶员不得私自用车,必须按规定的行车路线行驶,超越规定的路线,一切后果由用车人负责。

八、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做到行车安全,服从调度,保证随叫随到,凡违章行车,一切后果由驾驶员自负。

投入产出管理办法。

投入产出管理是生产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以合理的投入保证正常的产出,严格控制投入产出,充分利用物资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必须强化生产过程管理,以尽量少的投入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一、投入产出管理的依据。

一)、生产部门编制的年、季、分月生产作业计划是投入产出管理的依据。

二)、如因市场变化,公司对当月排产变动较大,可相应调整投入产出计划。

二、对投入产出量的控制。

一)合理编制投入产出计划。

1、计划投入量的计算。

1)、制品定额=零件平均日产量×生产周期。

2)、投入量=产出量+计划允许报废量+(在制品定额-在制品初期结存量)。

2、计划产出量的控制。

1)、半成品定额=成品平均日产量×(成品装配周期+保险期)。

2)、产出量=计划产量+计划允许的废品及试销量+(半成品定额-半成品初期结存量)。

二)过程管理。

1、几个零件用一种材料,必须用在料单上指明的零件,如因互相挪用而造成缺料,由责任者负责。

2、外购件入库、原辅材料投入不能超过季度计划。

3、如因特殊情况需增加投入量,由销售部门写出书面报告,经公司的生产、经营主管领导批准签字后追加投入计划。

4、公司每月经过生产部门稽核的各车间在制品、半成品月报表为依据,对零部件盘亏的部分,由财务部门按规定扣其亏损的价值,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包括被偷盗)的各职能部门、生产车间,一经核实,按瞒亏部分价值加倍处罚,同时对责任领导进行处罚,若影响生产,按公司有关规定处理。

5、各生产车间,在加工中造成零部件的丢失短少,由财务部门按计划价对有责任的车间及其责任人给予扣款处罚。

6、生产过程中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由公司分管领导牵头联系质检、技术、质管等部门在当月做出处理,如若已造成损失或影响生产,对责任车间及有关责任人视情节给予经济处罚。

8、技术部门对材料消耗定额的准确性负责。

三、考核。对违反本管理办法的责任车间和部门(含责任人)进行处罚。(含过程管理中已规定的处罚)。

生产现场管理制度。

一、生产现场管理组织领导。

一)生产现场管理由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统一领导。

二)建立公司生产现场管理网络指挥系统及管理机构。

三)各车间、部门建立相应的生产现场管理领导小组,生产管理人员负责生产现场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

四)公司及各车间、部门应做到工作开展有计划、检查、考核、同时做好宣传、教育、指导工作,并作好各种记录。

二、生产现场工艺、质量管理。

一)加工产品、零件时,操作者必须认真消化工艺资料,对有不理解的地方,应立即找技术人员询问清楚后再作业。

二)车间现场的工艺、技术文件现行有效,做到图、物相符,加强重点工序管理。

三)认真执行产品“三自一控、三检、检验的三个过程的三不放过”原则。

四)、产品零部件在流转、存放过程中,必须放入盛具内。做到文明加工,文明转运。

五)、对不合格的原材料、外购、外协件及其它零部件按“不投产、不加工、不装配、不流转、不出厂”的“**”原则严格控制管理。

企业各部门职责

组。织。机。构。财务部职责。财务主管职责 1.负责公司的全面财务会计工作,服从财务总监 番禺财务总监 工作分配 2.负责制定并完成公司的财务会计制度 规定和办法 3.审核公司的原始单据和办理日常的会计业务 4.编制销售公司的记帐凭证,登记会计帐簿 5.定期检查销售公司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是否帐实相符 ...

各部门质量职责和权限管理制度

3.3.5负责外部包装及原料和成品储存管理。3.3.6负责本公司生产设备的使用保养及维修工作。3.3.7负责本公司的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工作。3.3.8负责本公司各种生产材料验收,入库工作。3.3.9负责本公司过程及产品监控和测量管理工作。3.4品保部工作。3.4.1负责技术文件的制定 发放工作和管理...

管理制度学校各部门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职责篇。一 校长工作职责。1 在董事会领导下负责学校全面工作。2 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及相关政策,执行上级党委 教育行政部门的决议,负责全校行政工作,确定全校性工作措施,主持校务会议和行政会议,审批年部 工会 团委等工作计划,带领他们完成教育教学任务。3 组织和领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设置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