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第一学期美术教学计划和教案

发布 2019-07-31 02:53:37 阅读 9359

教学活动2:漂亮的纸条舞。

活动过程:1、 彩色纸条跳起舞。

—教师以愉悦的心情抖动纸条:纸条漂亮吗?纸条来到了幼儿园,很想跳舞,纸条长长的, 软软的,请小朋友帮助它们跳舞,纸条说,要让我们跳的好看一点,还不能让我们破了。

—****,幼儿人手一根皱纸条,在**的伴随下舞动彩纸条,教师引导幼儿观察皱纸舞动的线条,同时引导幼儿变化舞动方法。

2、 画纸上的纸条舞。

在游戏情境中作画。出示活动教具,以小鱼的口吻引出游戏情景:请你们帮助我在池塘里画上清清的河水,长长的水草,还有我爱吃的小虫子,好吗?)

—纸条舞很漂亮,我们把它画下来吧,教师示范画曲线,,并伴随夸张的肢体扭动,让幼儿更直观地感知曲线的形态。

—激发幼儿的表现欲望,请个别幼儿先尝试画曲线。

—全体幼儿绘画,大胆地表现各种曲线。**伴随幼儿的绘画过程。

—根据幼儿所画的曲线形状,舞动彩色皱纸条,让幼儿体验所画曲线的动感。

—对个别幼儿进行帮助,让幼儿大胆地表现曲线。

3、 和纸条一起跳舞。

—欣赏作品,大家一起来看我们花了哪些漂亮的纸条舞,教师一边指点幼儿的作品,一边以肢体动作表现画面上的曲线。

—看看自己的画和朋友的画,我们和纸条一起来跳舞,教师带领幼儿一边看作品,一边用纸条舞出不同的曲线。

美术活动:娃娃吹泡泡(蔡自编)

活动过程:一、以谈话导入活动,引起幼儿兴趣。

1、今天,有许多小动物来和我们做游戏,看看它们是谁?

2、小动物们在做什么?

二、引导幼儿观察“泡泡”的形状。(教师吹出许多的泡泡)

泡泡是什么样子的?

三、学习用瓶盖蘸颜料印画“泡泡”。

1、这里有一件好玩的东西,它可以变出“泡泡”,谁愿意来试一试?

2、幼儿示范,教师讲解印画的方法:先蘸颜料,重重地按下去,轻轻地提起来。还可以换一种颜色来印。

四、交代要求,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1、小朋友的桌上有大小瓶盖,它们想帮助小动物吹“泡泡”,我们一起去试一试。

2、幼儿操作时,教师巡回指导,注意提醒幼儿。

(1)大胆尝试用瓶盖表现圆形“泡泡”。

(2)蘸颜料要均匀,保持桌面、衣服的干净。

五、讲评幼儿作品。

宝宝们真能干,和小动物一起吹出这么多圆圆的泡泡。

六、结束活动:教师用“泡泡枪”吹泡泡。

教学活动4:棒棒糖。

活动过程:1、 超级棒棒糖。

—出示棒棒糖,你吃过棒棒糖吗?它是什么形状的?什么味道的?

—小结:棒棒糖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味道,都有一根小棒,可以拿在手里慢慢吃。

2、 圆圆的棒棒糖。

—示范封闭圆的画法:线段的头和尾要链接在一起,不留缺口。

—示范装饰花纹:棒棒糖的花纹以圆圈为主,可以画蜗形线,也可以画套圈。

3、 画棒棒糖。

—现在请小朋友一起来画棒棒糖。

—鼓励幼儿画大小不同的棒棒糖,帮助能力弱的幼儿装我封闭圆的画法。

—引导幼儿使用各种色彩进行装饰涂色。

—提醒能力强的幼儿在圆形的基础上进行涂画,变成其它形状的棒棒糖。

4、 我喜欢的棒棒糖。

—幼儿欣赏自己和同伴的作品,互相交流自己所画的棒棒糖的样子、颜色、味道。

—在快乐的气氛中结束活动,收拾作品,材料和工具。

教学活动5:蚕宝宝造房子(蔡自编)

教学过程:一、老师出示示范画引导幼儿观察,说一说图中有谁,她在干什么?

小结:蚕宝宝吃饱了,它要吐丝把自己包在里面。

二、老师出示小线团演示绕线团变大的过程。由里向外,逐渐增大。

三、演示画线团。老师在黑板前演示画法---由里向外,逐渐增大。

四、幼儿操作活动。

请小朋友帮蚕宝宝吐丝绕线团。”老师巡回指导。

五、请幼儿把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大家看。

教学活动6:香甜的蛋糕(蔡自编)

活动过程:一、 谈话活动。

—小朋友们吃过蛋糕吗?吃过什么样的蛋糕?蛋糕上都有什么?

—你最喜欢吃蛋糕的哪一个部分?

—**ppt,欣赏各种有趣的漂亮的蛋糕**。

小结:蛋糕有多种多样的,有各种形状的,上面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水果,巧克力等。

二、 示范讲解。

教师示范画出简单的常见的水果。

—蛋糕上面可以画出很多各种颜色的水果,比如:有红色的苹果,草莓、黄色的橙子,子的葡萄,你们想给蛋糕上加上什么水果就画什么水果。

三、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在指导中提醒幼儿,要用鲜艳的颜色,注意画面的整洁。

四、展示幼儿作品,讲评。

—请个别幼儿讲述自己的香甜的蛋糕。

—幼儿相互欣赏同伴的作品。

教学活动7:大苹果。

活动过程:1、 我的苹果。

—组织幼儿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自己的苹果。

—请幼儿向同伴介绍自己的苹果。

—根据苹果的实际情况进行描述,苹果圆溜溜,香喷喷、有的红,有的黄,有的绿,还有的又红又黄。

2、 我会画苹果。

—示范画苹果:圆圆的一个球,头上扎小辫。

—示范涂色的方法:一笔一笔的来回涂,不要涂到外面去。

—鼓励幼儿涂色时一笔一笔的来回涂,涂的均匀,可以边涂边说:一笔一笔,来来回回。

—引导幼儿选用不同的色彩表现苹果。

3、 苹果丰收了。

—几种展示作品,引导幼儿欣赏自己和同伴的作品。

—集体找找自己喜欢的苹果,扮演“”采摘苹果“的果农。

—教师对色彩饱满的作品予以表扬。

教学活动8:秋天的果实。

活动过程:一、**幻灯片,引起兴趣。

1、问幼儿除了红颜色的苹果还有什么颜色的苹果。(绿的、黄的)

2、让幼儿感知水果的不同颜色。

二、操作体验。

1、教师讲解制作方法:

(1)、把皱纸做的小圆团,贴到水果的身上。

(2)、现用固体胶在水果身上涂一下,再把碎纸片撒上去,请个别幼儿上来尝试,引导幼儿要撒均匀。

2、幼儿操作。

(1)、引导幼儿根据水果的颜色进行装饰。

(2)、提醒幼儿要均匀的进行撕贴装饰。

(3)、鼓励个别胆小的幼儿大胆进行装饰。

3、展示交流。

引导幼儿互相欣赏作品,并鼓励幼儿大胆表述自己的作品。

教学活动9:树叶鸟。

活动过程。

第一学期高一美术教学计划

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高一美术教学计划。2012 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一美术教学计划,本着关注学生年龄阶段的心理特征和成长需要,描述视觉审美的丰富含义,注重学习过程中对美术活动的多角度的体验和尝试,注重学习内容的知识综合,利用不同类别 不同层面的知识综合,使学科内 学科间的综合效应得到加...

中班第一学期语言数学教学计划

一 复习第一学期的笔划生字。二 学习生字。个寸才土士干于广子才 刀工今川卫山与左飞已。义中弓己巾久口只马么。门女勺万习本也天日月。三 组词。个 一个 工 工厂 才 才子 女 女儿 上 上下 门 大门 刀 小刀 天 今天 土 山土 大 大小 日 日月 士 卫士 四 反义词。上 下大 小左 右。五 填上...

学年第一学期数学教学计划

2011 2012学年第一学期一年级数学教学计划。午汲实验小学孙亚丽。一 学生基本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38人,因为是刚进入一年级进行学习,课堂常规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过程,怎样收拾书包 怎样摆放上课用的学习用品 怎样举手回答问题 什么是课堂作业 什么是家庭作业 怎样记家庭作业,上课什么时间能交...